个人资料
正文

9、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 下》第二章 无可奈何(5)

(2024-03-08 03:21:25) 下一个

潇潇将一个厚厚的信封封好,那里面装着她帮航航申请的当地一家私立高中的资料以及他签证时所需的各项证明材料等文件,她掂了掂手里这个沉甸甸的信封,心里五味杂陈,不免长叹了口气,“唉——!”

跑前跑后地忙了快一个月,填完了所有的申请表,办好了所有的证明,也拿到了最重要的I-20表,按说该松口气儿了吧?可潇潇这心里却跟十五个吊桶打水一般,七上八下的,她在心里念叨个不停:小祖宗哎,你可千万别签过,我怕了你。

潇潇从颍川手里接过狗狗,一边坐沙发上奶着孩子、一边跟颍川发牢骚:“川,我心里怎么老是有种不好的预感呢?事儿是办完了,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万一他要是真签上了,你说,咱还能不让他来?也忒说不过去了吧?可他真要是来了,我还不得扒层皮去?天哪,我这不是木匠戴枷、自作自受吗?你说说,我往身上揽啥事儿不好,偏偏折腾这个,我这不是吃饱了撑的,没事儿找事儿吗?”

“切”,颍川鼻子里哼了一下,取笑她道:“平时挺爽快的一人儿,你咋也变得这么婆婆妈妈的了?彗星撞地球的事儿不是不可能发生,可是,它能砸咱头上的几率不会比你中乐透高,同理,你外甥签上证来美国的机会比彗星砸地球还要低,论证完毕。”

“边儿去!人家这儿跟你好好说话呢,你葫芦、瓢地瞎搅合什么啊你,还嫌我不够烦,是不是哇?”潇潇白了颍川一眼,放不下心,就又问:“哎我说,他真要是签出来了可怎么办呢?”

“你们女人啊,头发不长见识也短,你要是吃饱了嫌撑,不好帮咱娘种种菜?省得你没事儿瞎操心,心里窝火不好好给我儿子产奶。”

潇潇撇了撇嘴,嗔道:“讨厌!人家说正经的,你就不能给拿点主意?”本想住嘴可还是忍不住又问:“你说,他要是签上了可咋办?”

“咋办?大蒜酱油炒着拌!”颍川能有啥主意,被她问得心烦,就随便应付了一句。

潇潇被他气得脑袋蹿火,心有不满:“你还有没有正经啊,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思瞎掰,成心想惹我着急怎么着?”

颍川本想跟潇潇打打哈哈混过去,见她真急了眼,便吞吞吐吐地说:“真不愿意让他来?喔,这个么,要说办法也不是没有,呃——,就看你愿不愿意干了?”

潇潇把脑袋探他面前,看着他,忙问:“啥办法?”

“噢,办法其实很简单,你可以给大使馆写封信去啊,就说咱们后悔了,不愿意帮他担保了,一封信、块儿八毛的事儿,一下子不就全解决了?这叫防患于未然,省得你白天、夜里总惦记着这事儿。”

“哼,你嘴里能吐出象牙来?!”潇潇把脑袋缩回去,不屑地撇了撇嘴,道:“去你的,这种馊主意亏你也想得出,我李潇潇光明正大,从不干这种龌龊事。”

颍川咧嘴笑了笑,见潇潇不肯,劝道:“行了行了,车到山前必有路,他就算是签上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最多咱权是当给家里添双筷子”,他大大咧咧地这么宽慰着老婆,其实心里也在小嘀咕:不会那么倒霉吧?

“噢,放轻巧屁谁不会哇,那钱呢?钱从哪里出?我不出去干活家里本来就不富裕了,再添他这么个活累赘、钱窟窿,这日子还怎么过?我算是看明白了,我姐一个大子儿也不会出的,上回我婉转地问她,学费怎么办?她倒挺大方的,说是先跟我这儿借着,等航航毕了业找到工作就赶紧还咱,唉,真是一家不知一家愁啊,我是那种家里存得住闲钱的人么?就算是跟朋友借去我也得张得开口哇我,再说了,在美国打死都不能跟人在钱上犯来往,不论是跟人借钱还是借钱给人,钱只要一倒手,朋友都没得做了,远的咱不讲,就说你家的那些七大姑、八大姨吧,三杆子都拨拉不着的,”

自打生了孩子以后潇潇得了轻度的产后忧郁症,为件屁大的事儿她也能烦得发脾气,本来还没怎样,却往往是越说越生气,忍不住把陈年的芝麻谷子又翻腾一遍,最后自己能把自己气得浑身乱颤,不能自已。

颍川见她又上来那返小常的劲儿了,便赶紧打断她的话,安慰她道:“霍霍,八字还没一撇的事儿,你说你激动个啥?要是来不了,你这不白生半天气了么?你的任务就是好好给我把儿子养好了,其它事情你少管,钱不钱的不是你个妇道人家操心的事儿。”

“呵,说你胖你还喘上了哦,你说说看,家里大事小情哪样不是我操心,啊?一分钱憋死英雄好汉,没钱咱一窝儿都喝西北风去?”

颍川瞪眼看了她片刻,“呼”地一下站起来就要往外走,潇潇见他一脸的严肃,吓了一跳,赶紧问:“你干吗去?”

颍川站下,回头一本正经地对她说:“这日子没法过了,我不能为了大姨子的儿子毁了我自己的儿子,我这就打个电话过去骂她一顿,省得她想三想四,搅合得我成天跟着脑袋抽筋儿。”

潇潇惊得脸色陡变,急得直嚷:“回来!抽什么风啊你,想毁了我你就早说,你还让不让我做人了?!他来就来吧,我总不能为了这事儿得罪了我姐啊。”

“噢——”,颍川回过身来,道:“这可是你说的,以后有啥事儿你可不能赖我身上哦。”

潇潇这才恍然大悟,不禁暗自懊恼:切,又上了他一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唉,对不懂事的人,得罪就得罪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