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6、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 下》第二章 无可奈何(2)

(2024-03-06 13:04:42) 下一个

夏禾被妒嫉和怨恨之火烧昏了头,深藏于内心的魔鬼一旦逃离了樊笼便不再听从他的指挥,他象头疯狂的野兽,血液被激情点燃,欲火焚烧着他的身子,他感觉自己好似一辆被魔鬼驭使着的复仇战车,一旦发动便无法停下前进的车轮了,他要用这奋勇向前的车轮,碾碎面前任何阻挡他前进的东西……碾死他,碾死他那个王八蛋!

姓王的,有种你丫别缩头躲着……絮儿,我怎么会不如他?!你看,你来看啊,我比他强,我比他强一百倍呐!

可是,当他的目光碰到柳絮儿的面孔那一刹那,他好似被人兜头猛地浇了一盆冰冷的水一般,烈火般激烈难耐的欲望突然变得象海潮一般,涨到了最高点便快速地退却了,理智随即回归了。

身下的柳絮儿双目紧闭,脸涨红着,泪水沿着双腮滑落下来,将两鬓散乱的头发打得湿漉漉的,她的双臂无力地低垂着,她在痛苦地扭动着脖子,那似乎是她无声的呐喊,“不,不——!”

夏禾不由得心头倏然一抽,身子仿佛被一股强大的电流猛地击了一下,这让他的心头颤栗不已:这是那个让我梦牵魂绕的絮儿吗?她为什么在哭?她不快活吗?她不是一直都很喜欢我这样子威猛吗?我们,不是一直都这么愉快地做爱吗?难道,她这是厌恶我了吗?我刚才做了什么?我做错了什么吗?

夏禾痴痴呆呆地看着身下的柳絮儿,心里胡乱想象着、猜测着,他的脑子不太清晰,他在努力回忆刚刚发生的事情。他停止了粗鲁的动作愣在那里,好半天他才回过神来,他忽然想起来自己刚才做了什么,不禁羞愧难当,泪水便止不住地喷涌而出了。

他将双手轻轻地抄到絮儿的脖子后面扣住,然后俯下身子,低下头来,将腮紧紧地对贴着她的,伏在她身上痛哭起来:“絮儿,对不起,原谅我,我发狂了……你拿走了我的心,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实在是爱你,舍不得你,你打我吧,骂我吧,我该遭千刀万剐,如果那样会让你好受一点的话,我情愿为你那么去死。”

柳絮儿依然紧闭着双目、紧咬着双唇,她任由夏禾摆布,不再理睬他。如果说这之前她对他还尚存一丝爱怜不舍之情的话,然而此时此刻,她的心已经枯如槁木、寒若死灰了。

难道,这个粗鲁狂暴的男人真的是他么?他怎么可以这般龌龊?!为什么?为什么啊?!

面前这个野兽般粗蛮疯狂的男人,在她眼里曾经才华横溢、成熟稳重、儒雅浪漫、温存体贴而且幽默风趣,他曾经是她无数个不眠之夜里的美梦寄托,他身上仿佛带有一种让她无法抗拒的魔力,在强烈地吸引着、诱惑着她,令她不顾一切地不断向他靠拢,而这样一种力量所散发出来的魅力与活力也曾经令她痴恋到疯狂、心醉到神迷,仿佛,这个世界上的人儿除了自己就只剩下他一个了。

她也曾把自己珍藏已久,那最美好、最宝贵的东西心甘情愿地献给了他,她没有委屈,没有怨言,没有悔恨,因她陶醉在了那销魂蚀骨的一刻中,也陶醉在了对那震撼且美妙的一瞬间的长久回味之中。

可眼下的他,却在强取豪夺一份并不属于他的鱼水欢合。

仿佛,他是一个假面舞会上的舞客,在醉人的音乐伴奏下翩然起舞,他那优雅的舞姿、高雅的气质立刻占据了她心间,让她沉醉在虚假的幻觉当中迷失了自我。然而,舞会提前结束了,摘下了面具的他原来竟是这般猥琐不堪!

他这番粗野的举动残酷地撕碎了她对他最后的一点美丽幻觉。那种深切的痛,不是来自被侮辱的躯体,而是源自内心,那个曾经盛满了爱的地方,此刻却被羞耻和悔恨给包围了。

她不想看到他,看他那付狰狞的面容,她也无力抗拒他的暴行,她只能合上眼帘,将他彻底推出自己眼前的这个世界。

眼前黑黢黢的一片,内心里也是黑黢黢的。她感觉无处逃避、无处躲藏,身上的这头野兽像座大山一般,压得她头晕目眩。此刻,仿佛她印象中的整个世界都是颠倒了的,正直和虚伪、善良与凶恶……还有从前和现在、虚幻跟现实。

这个巨大的反差令她不寒而栗!而她,不能阻挡眼前正在发生的事情,她甚至都无力与之抗争。

夏禾翻身从柳絮儿的身上下来滑到了地上,他跪在她的面前,紧握着她的右手放在胸前,泪流满面地哀求她:“絮儿,求你看看我,看我一眼,你不能这么狠心……我,我已经是个行尸走肉了,连这样的我你也不可怜吗?”

“对不起,对不起,絮儿”,他不知该怎样做才能让她原谅自己,他低下头来,反复亲吻着抓在他双手里的她那只冰凉手,每个角落都不放过:“絮儿,你是我前世欠下的风流债,这辈子我注定是要被你牵着走的……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我不会让你离开我的,我什么都可以不要,只要跟你在一起。”

柳絮儿厌恶地用力甩开他的手,翻了一下身子,趴在了沙发上,她把头埋住了,哀声恸哭:“畜牲!走开,滚——!我永远都不想再见到你。”

她那绝望中的哭号让夏禾听得难受,心酸得止不住地流泪,他俯身趴在絮儿的背上,抽泣着,哽咽道:“絮儿,亲爱的,原谅我,求你了……我,我真的不是,不是成心的,我被魔鬼附了身,我心里也难过,不会了,我以后不会再勉强你的了……我会等你,等到你心甘情愿的那一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嗯,的确应该抽他一大嘴巴子,蔚然已经给过他一嘴巴子了,柳絮儿用别的办法报复。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不甩他一个大嘴巴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