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 下》第一章 情敌过招(1)

(2024-03-04 03:27:13) 下一个

柳絮儿一大早赶到学校,她想跟Johnny谈谈,看能不能给她换一个课题组,以便她与夏禾保持一点距离,因她一时半会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为了保持合法身份,即便是权宜之策、无奈之举,她也只能这么做,默克尔公司虽然半正式给了她一份offer,但前提是,她必须跟夏禾一起去,这条路看来是行不通了。

令她没想到的是,志强也这么早来了实验室。

自从前番与志强去过一趟奥兰多后,近一年来柳絮儿刻意与他保持了一个合情合理的距离,上班时见了面,也就跟他哥长哥短地问候一声,间或不关痛痒地开个玩笑,再有就是工作上的正常往来,因为不在一个实验室里工作,碰面的机会并不是天天有,再加上她与夏禾的关系日渐升温,志强在她的眼里渐渐地变成了一个无足轻重、不见面就想不起来的人了。

柳絮儿去洗手间稍稍梳洗了一下,又对着镜子简单补了一下妆便去了志强的实验室。

志强目前手里有两个正在开展的课题,一个是HIV快速检测方法的研究,这个课题进展得很顺利,可以预见,最多一年期,以他的研究成果制成的试剂盒将会上市,因他的方法与现有的标准方法相比,既快捷又便宜,而且操作方法简便,很适合小诊所甚至诊所外的现场检测之用,而他的另一个有关恶性肿瘤抑制的研究却到了瓶颈期,进展缓慢,一年多来,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突破。

志强天资聪颖、勤奋能干,这几年来一直深受老板的青睐,Johnny非常信任他,把他当做了可靠的助手,不但跑前跑后帮他办下来了绿卡,还在化学系跟学校的上层里极力替他游说,想为他谋一个助理教授的职位。志强因感激Johnny的知遇之恩,也惦记着能拿到么个令人羡慕的教职,便可以安心留在实验室里继续做着自己喜欢的科研工作,而不是象夏禾那样,把目前的工作做为进阶的跳板,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为以后到大公司谋一份高薪职位打基础。

一场强烈的热带风暴刚刚过去,志强因耽心实验动物有什么好歹,也是一大早就来到了实验室,见那些小动物们还好好地活着,他便放下心来,他在计算机前刚刚坐定,正想查看一下早间新闻,没想到柳絮儿竟飘然而至。

志强竟先是一愣,问:“絮儿,怎么来这么早?有啥要紧事儿吗?”

柳絮儿笑了笑,道:“哟嗬,不欢迎么?”

志强忙起身拉过一把椅子来,忙说:“老虎拉车——谁敢(赶)?我高兴还来不及呢,岂有不欢迎之理?你可是稀客哦。”

柳絮儿道了声谢,坐下来,抬眼望着志强,她竟感到有点不知该从何说起了,任她是个口齿伶俐之人,此时亦感到了开口求人的为难。

志强问:“絮儿,听说你要去默克尔上班了,啥时候走?走前我请你吃顿大餐,算是祝贺你高就。”

柳絮儿苦笑一下,道:“志强,我已经决定,不去那边了。”

志强愣了一下,问:“为什么?多好的机会呐,天上掉馅儿饼正砸头上了,高薪、高职,又是个超级大厂,前途无量,不去多可惜啊。”

柳絮儿支吾道:“呃,不为什么,就是感觉不合适。”

志强道:“虽然有点儿舍不得你走,可是……唔,不去也好,是金子搁哪儿不闪亮?”

“志强,我,我想麻烦你件事儿,你要是为难的话,就当我没说。”

志强道:“啥事儿?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没问题。”

与志强相处的日子也不短了,柳絮儿知他虽然不拘小节,有时甚至有点迂腐,但在大事上却是个豪爽之人,就道:“默克尔那边我是笃定不会去了,我这去就写个e-mail回绝那边,可这边呢,老夏马上要走了,他那一摊儿铺得挺大,我资历浅,顶不起来,我想趁早做打算。”

志强闻言暗喜:天赐良机啊。自打上次被柳絮儿婉拒以来,他心灰意冷,便把精力全部放在了工作上,他的事业倒是蒸蒸日上,然而感情却依然无所依托,絮儿似是那天上的月儿一般,无论他走到了哪里都跟随着他,照耀着他,他不想想起她,却怎么也无法忘却,那个巧笑倩倩、美目盼盼的絮儿总是他无眠夜里的梦,是他睁眼闭眼都能见到然而却无法触及的人儿。

志强道:“絮儿,去不去默克尔是你的选择,只要是你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决定,不论什么原因我都支持你……我负责的那个肿瘤抑制的研究项目,前阵子NIH批了二期的研究经费,总共80多万、三年期,这个项目需要雇一个助手,我可以跟Johnny建议一下,让你来做这个助手,虽然是Johnny牵头的项目,但是是我主笔的项目申请报告,你这事儿我虽不敢说十拿九稳,但也八九不离十。老夏的帕金森研究课题到明年7月才结束,因他不是PI(主研究人),这个项目的钱他是带不走的,Johnny已经跟我说过了,让我尽早熟悉老夏这一摊,以后会由我来负责来完成这个课题,你要是愿意留下来帮我,我当然求之不得,你熟门熟路,又聪明能干,我到哪里去找个像你这样,进门就能干活的啊。”

柳絮儿心存感激:“志强,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

志强站起身来,道:“谢什么谢,有你这句话足够了,我这就找Johnny说去,你在这儿给我老实呆着,别着急,我马上就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读友们的捧场,你们的鼓励是我写作的动力。欢迎批评、指正、评论、建议,先谢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