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30、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 下》第十章 人心难测(2)

(2024-03-18 13:18:54) 下一个

志强的肿瘤研究课题近来进展得很顺利,他跟Johnny合作申请的后续基金也已经批了,接下来他们需要尽快展开工作。柳絮儿一个人实在忙不开,跟志强说过几次,想要个助手帮忙,可因为经费还没下来,到底最终能不能拿到,就连大老板的心里也没底儿,谁也不能信口开河地答应她。

实验室里,志强见来了柳絮儿,寒暄几句后,问她:“絮儿,NIH的那个肿瘤项目资金刚刚到位了,经费充足,咱可以着手雇个实验员了。”

“是嘛?我昨晚临睡前还想这事儿来着,估计今儿就能有消息了,你看,还真准呢。”

“嗯,的确是件让人开心的事儿,这两年来科研经费紧缩得厉害,越来越不好申请,钱都被小布什拿去打伊拉克了,唉,真怀念克林顿时代,好象只要是个人,随便划拉两笔都能搞到钱。”

他从桌上一堆纸里扒拉出几张来,递给柳絮儿,说:“Johnny交给我几份简历,我看了看,这几位老美的生化背景都不是很强,其中一个墨西哥女孩儿看着还凑合,不过也勉强得很,我估计,若是要了这人,她来了咱还得先好好训练一番。”

柳絮儿匆匆看了一下那些简历,边看边说:“嗯,的确都不咋地,这女孩儿也够呛,虽说上过两、三门儿跟生化、生理沾边儿的课,可实验这东西,全得靠动手和经验呀。”

志强见柳絮儿对那几个人都看不上眼,就说:“要不行就别勉强,咱从容了点儿,省得请神容易、送神难,雇来个不称心的,回头想辞都不好办。”

“嗯,说的也是,实验员不一定非得高学历,最好是下了几年实验室的人,来了就能干活。”

志强忽然想起了什么来,道:“噢,差点儿给忘了,我前两天去Walmart,恰巧遇见了李潇潇,她跟我打听,我这里有没有空缺的职位,我答应过她,等经费批下来了,我若要雇个实验员的话,一定会优先考虑她的,哎你说,让她给你打下手,怎么样啊?”

柳絮儿迟疑了一下,支支吾吾地问:“她啊,呃,她是不是家里等钱用,很需要这份工作?”

“这个我可管不着,咱这儿又不是慈善救济机构,我需要的是一个来了就能帮我干活的人,要是干不出活来,我也一样会死得很难看,你了解她,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噢”,絮儿应了一声,便无语了,幽幽然她想起了那天,因为老夏的缘故被潇潇在电话里劈头盖脸地一顿臭骂,她心里堵得慌,沉甸甸地象压了块铅,让她透不过起来。于公,她觉得潇潇真不是块干活的料儿,只会咋咋唬唬,说得倒比唱得还好听;于私,那个泼妇一样的女人让她心存惧怕:嗐,翻脸倒比翻书还快,与她共事、相处,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这往后的日子还有个好?既然已经抓破过脸了,她不顾及情面我还想要脸呢。

“怎么?有什么为难的吗?”志强见絮儿发愣,忍不住问道。

絮儿收拢了思绪,定了定神,问:“想听实话?”

“嗯,当然听实话!”

“要说潇潇这人吧,呃,做朋友比做老婆好,做老婆比做同事强。”

志强不解,问:“噢?此话怎讲?”

“她哦,性格豪爽,侠肝义胆,为朋友可以两肋插刀的那种,谁交到了这样的朋友都是福气,做老婆么……我看她这人身上有娇、骄二气,属于佛龛一类,请回家去得好好供着,不过还好,她这人没什么心计,三句好话就能哄得滴溜溜转。至于做同事么,那就要看她心情怎么样了,好的时候又是秧歌又是戏,啥都好说,可遇到她不痛快的时候,满屋子人都得看她的脸色行事,都不知道谁是领导了,而且,啥事儿还没干呢就开始争功抢名了,况且,她孩子那么小,到时候能踩点儿来、踩点儿走就算不错的了,咱干生化这行的,哪个没加过班儿、熬过夜?遇上实验没做完的情况,你能让她天黑了还不回家喂孩子?”说完这番话,柳絮儿到底有点心虚,就又加了一句:“要不要她你自己定,跟我可没什么关系啊,我也只是说说而已。”

“行!我知道了,看来你说的这三样儿我哪个都靠不上边儿了”,志强一听就明白了,絮儿在他心里比天大,他绝不会让她感到丁点儿憋屈。

柳絮儿怕志强心直口快,话说得不合适惹翻了潇潇,本来占理的事儿也会变得没理,便建议他:“你就跟她说,咱这个项目要做临床检验,需要经常跟医生、病人打交道,Johnny想雇个英语和西班牙语都好的,拿这话先堵住她的嘴,这样她就没闲话好说了。”

志强附和:“行!这话合情合理,还是你考虑得周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嗯,她对爱情也是,当断就断,聪明的人不少,理智的人也不少,聪明又理智的人不多见。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你说得对,絮儿聪明又理智,这次我支持她,能力是一方面,不合适就是不合适。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柳絮儿果真聪明。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捏了一把汗,赞絮儿!就算潇潇样样都好,只要跟自己不对付也不应当招来。天底下那么多生物实验室,没必要明知不对付还要发善心。

很多时候并不是谁对谁错,合不来的就避开,人生很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