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4、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第六章 红颜孤独(1)

(2024-01-21 04:42:53) 下一个

柳絮儿与志强共进晚餐后,又去影院看了场当红的电影,回到家时已经快半夜了。因贪图房租便宜、交通便利,柳絮儿租住的公寓楼坐落在暴力事件频发的闹市区,志强不放心让她孤身一人深夜回家,便开车一直送她到家门口。

这个周末的夜晚过得还算愉快,柳絮儿对志强的殷勤招待自然无可挑剔,临分手时,她忙不迭地说着“谢谢”,客气得过了头反倒让志强感到了些许生分。

志强在楼前跟她依依不舍地告别:“太晚了,我就不送你上楼了,噢,这月底我要去迈阿密开个国际学术会议,我开车过去,你要不要搭我车去玩两天?你不是没去过吗?”

“不了,迈阿密离这儿巴掌远的路,以后总有机会去的”,柳絮儿对此并不感兴趣,她心里只想着怎样把那个实验做得更好,便婉拒了他:“我最近比较忙,明天我还得去实验室转转,刚养的这批老鼠好象不太健康,搁那儿一个周末我不放心,再说了,我初来乍到,什么成果还没有呢就跟老板提这事儿,有点儿说不过去。”

“也好”,志强不好勉强她,可又不死心,建议道:“我感恩节打算去趟奥兰多,咱一起去吧,我请客,随便哪个园儿都行,噢,Sea World去过吗?我比较喜欢这个园儿,男女老少咸宜。”

柳絮儿想了想,觉得不好再拗他的美意,正好她也想出去散散心,就答应了:“那好吧,就Sea World了,反正过节我也没地儿可去。”

志强乐得喜上眉梢:“好,一言为定!晚安。”

“嗯,晚安。”

柳絮儿别过志强后,“咯噔、咯噔”地上了二楼。她推门进屋,没想到一起租房的室友陆晓涵还没睡,正在躺在厅里的沙发上看杂书。

“姐,还没睡啊”,她顺手关上了门,跟晓涵打招呼。

“嗯”,晓涵爬起来,用手指头往脑后拢了拢散乱的头发,应了一声,关切地问:“刚刚听见车响,停在咱楼下,又听见有人说话的声音,我好奇,扒窗户瞧见你们了,哎,那个男的我好象头一次见呢,结婚了没?”

“姐,人家是我同事,标准的钻石王老五嗳”,柳絮儿心里有点不快,烦她啥事儿都包打听,就说:“哎我说姐,黑咕隆咚地,你从窗户上只瞧了一眼就盯上人家了?”话语里带着点讥讽和不悦。

晓涵听柳絮儿这么一说,也有点不高兴了,虎着脸道:“死丫头,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我命里再怎么缺男人,也不能抢你的啊……我这不是担心你吃亏上当吗?切,小白脸儿我见多了,爱献殷勤的男人没一个是好东西,不是花心大萝卜就是黑心烂地瓜。”

晓涵是好心爱护朋友却被人家给理会错了意思,而且柳絮儿的话语生硬,这让她不免有点下不来台,好在她是个粗线条的人,嘴上说归说,她倒也没真往心里去。

柳絮儿赶紧忙不迭地赔不是:“姐,对不起哈,你别误会,我没那意思,我是开玩笑的,我,那个什么,”

晓涵见柳絮儿局促不安,说话也不利索,反倒不落忍了,就笑了笑,道:“呵,傻瓜,我哪儿会为你这么句话难受,什么样的男人我没见识过?”她顿了顿,又说:“唉,我是怕你上了男人的当,花言巧语地骗你上身,提上裤子就翻脸不认人,这号男人我见多了。”

柳絮儿心里感激晓涵:“姐,我明白你的意思,我其实跟志强没什么特殊关系,一般朋友而已,倒是他有点儿上杆子追我。”

“唉”,晓涵怅怅地感叹了一下,不厌其烦地又提醒她道:“妹子,世道险恶呀,听姐一句良言,女人最要紧的是——系牢了裤带,换谁都一样,得来的容易就不会珍惜。”想起了什么,她又叹道:“唉,我是破罐子破摔了,你还年轻,千万别跟我一样啊。”

“唔”,柳絮儿应着,她除了看不惯晓涵的放浪行为外,倒也挺欣赏她的善良为人和爽快性格的,尤其感激她这么护着自己。

晓涵见柳絮儿要进屋休息了,又嘱咐她说:“噢对了,明晚记得早点儿回家吃饭哦,我晚上有事儿要早出趟门儿。”

柳絮儿洗漱过后,躺床上睡不着,想起了志强,心里更加烦乱。

按说志强也算是个挺不错的候选人,名牌大学的博士,脾气好、心眼儿好、为人正派、做事周到,人也聪明、好学、上进,前途自然无可限量,再者说了,男人的长相本来就不那么重要,只要看着别太对不起观众就行了,何况他长得也算勉强合格,气质嘛也赖赖乎乎说得过去,可是,她就是无法说服自己去喜欢他,跟他在一起,她心里就像是一潭波澜不惊的湖水,即便能泛起一点点涟漪,很快也就会重新平静下来。她说不出这是为什么,她也不知道自己心目中的理想丈夫应该是个什么样子。一向把爱情看得至高无上的她,一直都不愿委屈自己、把自己匆匆地给处理掉。她执拗地认为,她可以不求门当户对,可以不图钱财,也可以放宽年龄的差异……找一个自己爱慕的人相伴一生,这个条件应该是最起码的吧?否则,每天面对一个让自己提不起兴致的人,今后这漫长的岁月可怎么度过呀。

尽管身边从来也不缺仰慕她的人,可她真的没有为谁摇动过心旌,偶然与寥寥几位男士勉强擦出的一点点小火花,还没开始燃烧便熄灭了。她愿意等,哪怕是一直等下去她也要等到那个让自己心甘情愿为之付出一切的人。凡世间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然而,一个让自己痴痴爱慕的人却难求,爱情是美丽动人的,却也是珍贵稀有的奢侈品,而岁月蹉跎、人生苦短,她寻寻觅觅,却不知道命里的那个人他躲在哪里。

她不知道这世上到底有没有缘份,若有的话,为什么在她的青春岁月里,在她强烈渴望爱和被爱的时候,竟然没有一个人能够让她怦然心动,能够让她感受到那如火似焰般的浪漫激情呢?

她心烦得睡不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