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3、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第五章 同道知音(4)

(2024-01-20 14:05:36) 下一个

柳絮儿看到夏禾为难的样子,心里也跟着着急,有心帮帮他吧,可这钱的事儿也不是她说帮就能帮得上的。想来想去,也就只能从志强这块大肥肉上切点儿肉末儿下来了。

离开夏禾后,柳絮儿直接去了王志强的实验室。一进门儿,她见志强正在低头忙着做实验,觉得不便开口,犹豫了片刻,什么也没说便转身就走,想呆会儿再来,找个合适的机会再张嘴跟他要钱。

志强不经意间抬头瞧见了她,从后边喊她:“絮儿,找我吗?”

柳絮儿扭头说了句,“嗯,你先忙吧,我回头再来”,就又往外走。

志强赶紧放下手里的活儿,追过来问:“这活没那么着急,噢,你找我啥事儿?”

柳絮儿停下了脚步,原打算直来直去地跟他提那事儿的,可转念又一想,觉得那样子太露骨,便婉转地扯起了别的:“噢,我本来是想过来偷师学艺的,见你忙着,呃,不着急,以后等你有空了再说。”

自打那日与柳絮儿巧遇,志强心里对她有种说不出的好感,见她有求于自己,竟有点儿受宠若惊,巴不得能帮她做事,他十分殷勤,道:“我现在就有空,你到底啥事儿?甭客气,只要我能帮得上。”

柳絮儿迟疑了一下,道:“噢,我想看看你那台2D电泳仪,老夏实验室里没有,我有一组小鼠脑病变差异蛋白样品,想测一下它们的丰度变化。”

“没问题!”志强带着柳絮儿走到一台双向电泳仪前,介绍道:“这台仪器的操作方法挺简单,而且相当灵敏,检测结果重复性好,我最看好的是它的自动荧光扫描分析功能,可以减少人为的误差。”

志强拿起仪器的操作说明书递给柳絮儿:“我这就领你走一遍操作步骤,回头你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直接问我,也可以看说明,噢,对了,你的样品准备好了吗?”

“还,还没有呢”,见志强认了真,她支吾着,不知该怎样办是好。

“那没关系,咱们可以拿标准蛋白样品来做练习,你先熟悉一下操作步骤也好,省得浪费了你那宝贵的样品。”说着,他抬手按了一下那台电泳仪的开关:“预热20分钟比较好,OK,咱先配几样溶液吧。”

柳絮儿实在无心跟他做这个实验,一来她以前用过类似的2D电泳仪,触类旁通,无需别人手把手地从头教她;二来她根本就没有那些所谓的样品要检测,更重要的是,她前来的目的是想跟他要钱,没达到目的她哪儿还会有别的心思。

“你眼下正忙着,我改日再打搅你吧”,柳絮儿推诿着,转了个话头又说:“噢,别说,我还真有点儿事儿要麻烦你。”

絮儿从裤兜里摸出一张小纸条,展开来递给他,问道:“我有个实验,还缺几样试剂,你实验室里有没有?我可不可以用点?”

志强快速扫了一眼那个单子,回忆了一下,道:“好像,十之八九都没有。”

“那,你能不能帮我订点儿?我着急要用。”

志强心里盘算了一下,估计不是个小数目,便有点犹豫,他小心地问:“老夏的课题吧?他不是有经费吗?”说完又为难地补充了一句,“我这边的经费也不宽裕。”

柳絮儿道:“买了搁你这儿存着,我就用一点点的,老夏的经费紧,他那个抠门儿劲儿,一点儿也不好说话,我昨天找他要点钱,买几样常用的酸碱缓冲剂他都合计了半天,我懒得找他,嫌烦。”

志强勉为其难,可又不愿扫了她的兴,让她失望,嗫嚅着:“这、这个,不是一个课题组的,挪用经费,”

“都是一个老板的钱,花哪儿不是花呀,怎么算是挪用呢?”柳絮儿打断了他的话,噘着嘴,用半是娇嗲、半是威胁的口吻说:“Yes or No,你给个痛快么,什么这个那个的,又不是我把钱揣自己腰包里了。”

志强想了想,实在有点不情愿,可又不好回绝了她:人家看得起我才张口的嘛。他被逼无奈,犹豫了片刻,只好面无表情地说道:“那好,你填一下表,回头我给你签个字。”

柳絮儿的脸上立刻绽开了灿烂的笑容,她喜滋滋地道:“志强,我就知道你这人爽快,不象老夏那么磨跻,我马上就去填表,10分钟就好。”临出门,她又回头强调了一句:“我要第二天运到的哦。”

柳絮儿走了,身子隐在了门口那堵墙的后面,可她那如花儿绽放一样的笑容却仿佛是被固定在了门口处,志强傻愣愣地盯着门口,耳边回响着她那银铃一般的声音,有点心猿意马了。

只一会儿工夫,柳絮儿就拿着一份填好的订货单来了,订货人一栏写的是:Zhiqiang

Wang。

“办事这么利索哈”,志强嘴上无奈地赞了她一句,心里却不禁苦笑了一下,他拿笔快速在上面签了字。

柳絮儿拿过签了字的单子,笑意盎然地说了声,“谢谢了”,转身就要走。

“絮儿”,志强叫住她:“今儿周五,下班后一起去看场电影吧,我请你吃晚饭,意大利馆子,法国馆子也行,怎么样?”

柳絮儿想起他上次吃自助餐时那个不雅的样子来,心里着实有点瞧不起他,本想一口回绝他,可转念又一想,刚求人家办了事,怎么也不能把事做绝吧,不定啥时还要有求于他呢。于是,她微微一笑,说:“好啊,今儿过年怎么着?有好吃好喝的,还有好看的,不过,看什么片子得由我来选,我可从不看恐怖片的。”

“行,随你。”志强满心欢喜地答应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