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8、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第二章 怀才不遇(3)

(2024-01-13 04:59:29) 下一个

屋子外面,不时掠过的海风吹动着棕榈树那长长宽宽的叶子,发出阵阵“沙沙沙”有节奏的响声。皎洁的月光穿过半透明的窗帘透进屋来,对面墙上的那张新婚照片里的那两个人,朦朦胧胧可见,他们的脸上依然挂着喜气洋洋的笑容,而床上的这两个人却辗转反侧,无法入眠。

黑影里,夏禾躺在床上,两眼直勾勾地望着天花板,白天发生的那一幕幕仿佛正在那里上演,而窗外那“沙沙沙”的声音已失去了往日的美妙,搅得他心烦意乱。他的心头好似有个沉甸甸的铅坠儿在压着,让他感到堵得慌,却无法排遣开。

“嗐——”,一声长长的叹息,低低的,却在寂静的黑夜里显得格外深沉。

枕边的蔚然翻了一下身,轻轻抚摸了他一下,小声问:“睡了吗?”

“还没呐,睡不着。”

“禾,我知道你在外端人饭碗不容易,可凡事得想开一些,不用那么给人家卖命,咱开开心心过日子,不比啥都强?我又不是个要求高的人,有钱咱就多花点儿,钱少咱就节省点儿,人家住大房子、开大奔,我不眼馋,咱一辈子住公寓、开烂车也没关系,一家子健健康康地活着,多好啊,再说了,过几年杰森大了,咱老两口能花几个钱啊,钱多了我也不放心,留着给你包二奶啊。” 她轻松地说笑着,想让丈夫宽心。

“你个家庭煮妇,也就这点儿出息了。”夏禾能感受到妻子的体贴和大量,可蔚然的安慰反而让他更难受:“我再窝囊也不能让老婆孩子住一辈子公寓啊,这什么鬼地方,屋里放个屁整个楼都跟着颤,家里蟑螂多得,睡个觉都能爬你脸上。”

蔚然说:“我倒觉得住公寓也挺好的啊,不用收拾院子,省出伺候房子的工夫,咱周末到处玩儿去,屋里有个啥毛病,一个电话就有工人来修,家里煎炒油炸,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也不用心疼房子。你看看老孙家,买了新房子不敢做饭了,夏天不舍得开空调,冬天不舍得开暖气,人成了房的奴,中国人捞不着自己做饭吃,这日子过得,要多憋屈就有多憋屈。”她言不由衷,做了回吃不着葡萄的狐狸。

“呵——”,夏禾长出了一口粗气,说:“蔚然,你说,我最近咋这么倒霉涅,工作拼命干,没想到手气却贼差,干了这两年基本上啥有用的也没整出来,可这也不能全怪我啊,Johnny选的那叫什么破课题,方向就不对头,现在倒好,欲罢不能他还赖上我了,今儿下午他找我去了,我跟他说得不痛快。”

蔚然侧身偎依在夏禾身边,胳膊弯过去,搂住了他的脖子,说:“禾,他可能就是着急,你回头慢慢跟他解释解释,说开了可能也就没什么了,你别往心里去哈。以后,心里有疙瘩就多跟我唠唠,我虽然帮不上你什么忙,你有我这么个听众,听你发泄发泄也好呀,省得你搁心里头捂着难受。”

“唉”,脑子里忽然浮起了那个春风得意的人的样子,白天的那情那景又在生生刺激着他的神经,夏禾叹了口气,说:“王志强那小子真他妈地走狗屎运,本来Johnny让我干那个课题的,他先下手抢了去,就说那小子吧,办个绿卡,牛逼轰轰地不请律师自己办,居然仨月还没到140就批下来了,听说他还找了个参议员帮他写推荐信,他咋就那么好命呢?同样是办的国家利益豁免,我的140递上去9个月了愣没个动静,好不容易盼到回音儿了,靠!让我补材料。上回要递申请的时候,我就跟个三孙子似的,低三下四地到处求人写推荐信,我就差给人磕头作揖了,得,这回又得拜佛拜神仙了,想起来我就犯怵。这回就算是140能批,485又要开始排期了,为一破绿卡,我他妈的要熬到哪年哪月是个头啊,这人要倒霉了,放屁都能砸了脚后跟儿。”

蔚然安慰他道:“禾,大不了咱仨日后回国发展去,有啥了不起的?我就不信,凭你这本事我们娘儿俩会饿肚子吃不上饭。”

“不是不想回去”,夏禾的心中有点儿酸兮兮地难受:“不过,不到万不得已,我是不想现在就回去,年纪不老不少的,手里没几篇像样的文章,在这行也没啥知名度,回去也是让人瞧不起,只能给人打下手。唉,国内形势一年强其一年,感觉在国外白混了这几年,当初削尖了脑袋来美国,现在倒好,想回去恐怕都没人待见了。”

蔚然轻轻地抚摸着他的腮,说:“别想那么多了,快睡吧,明儿还得早起送孩子上学,一大堆的事儿呢。”

蔚然的手触到了夏禾的耳根,停在了那里,她弯了弯拇指跟食指,夹住了他的耳垂,柔柔地摩挲着,她的纤纤玉手,皮肤是滑滑的,竟然带有一丝的凉意。

夏禾先是感到从耳根处传来一种令人惬意的痒,继而一股暖流却“倏”地从他的脚跟处腾起,这让他立刻感到了燥热,他的身体仿佛是被倒挂了起来,四肢的尖端是置空的,血液便从那里被牵引着往头上涌。他的身子犹如一座蓄势喷发的火山,欲望之火在迅速往上升,升到头顶便没了出路。

他猛然一翻身,象头发狂的野兽一样粗鲁,将蔚然紧紧地压在了身下:“蔚然,帮帮我,我快崩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