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我自己,原作原创,原汁原味,在一片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桌家宴,几个大菜,榔头“斧头”一起上(图)

(2019-11-27 06:49:56) 下一个

过节了,女儿回来了,家里热闹了。

好久不见,看着她老爸,老妈的眉眼间都是笑意,距离产生美呀,哈哈哈。

准备大显身手,老妈做了千层饼,老爸做了素饺,都是她的最爱。

还一起开了杀戒,幸好这个时候她不在家,艾玛。

和朋友一起团购回来的海鲜,去拿的时候看见这些在动的龙虾,在爬的温哥华蟹,还有鳕鱼,扇贝,大虾,就像回到了中国的菜场一样接地气。

可不会弄啊,活龙虾原来都是店里给杀的,温哥华蟹更没自己弄过,又不是蓝蟹容易整,这大菜真不好做!

领导上网查上面说先拍一下龙虾头,拍死,然后转头和身子让它们慢慢分离,可是我们把龙虾头转下来了它还在动呢,好残酷啊,幸好这个时候她不在家。

网上这么说弄螃蟹:“取筷子从螃蟹两眼间直接戳进,并顺势稍微往外翻,让螃蟹呈假死状,但肉质仍维持鲜活时的鲜美弹Q状态。螃蟹左右边的边缘是其最脆弱柔软的部位,可以靠着桌子的边缘借力剥开螃蟹的外壳。剥开外壳后,把黏附于外壳中央的食胆清理干净。“

领导说什么乱七八糟的,这可是又重又厚又大的还在乱动的温哥华蟹,他拿了大菜刀,准备一刀下去,被我大声喝住!要先把螃蟹盖子掰下来,一刀下去刀刃还不崩了,要砸也是拿刀柄砸!他说咋掰?螃蟹还在动呢!有次在菜场他被蓝蟹的大钳子死死夹住过手指好久,心有余悸啊。

他又去工具箱拿了榔头和中国斧头一样的东西,拍拍拍,先把蟹拍晕,总算不死动了,然后两个人一起在那里用力掰硬壳,额的妈呀,总算下来了。

做了清蒸蟹的,锅里放了不少白酒,让酒蒸汽喷上来,你也可以直接放锅里煮,放很多酒,一点点水,锅要巨大的,不然都放不下,将近两磅。

里面不少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肉比较多嘛,和蓝蟹不一样,吃素的女儿都开了荤。:)

怪不得苏东坡这样形容:“不识庐山辜负目,不食螃蟹辜负腹。”

美食家汪曾祺尽管没有专门写一篇螃蟹的文,但书上的螃蟹却是他自己画,说明他对螃蟹的青睐。

还做了葱姜的,也要大锅,放很多油,先把放了面粉和胡椒粉的蟹抓一下,然后油里过了拿出来沥油,再葱姜蒜油里起锅,放蟹进去,到调好的酒,生抽,糖半碗,最后勾芡,盛盘。

葱姜蟹吃得大家不亦乐乎,做得辛苦,吃得尽兴。

还一样做了清蒸龙虾和葱姜龙虾,都美味,活的龙虾,肉质很不一样!

龙虾头也不浪费,煮了龙虾冬瓜汤

吃太多蛋白质,要多补素菜,蒜蓉豆苗,用水烫的很嫩,最后浇热油。

开洋台湾大丝瓜,一起煮,可以多放些鸡汤,很清淡,美味

老爸给她做的素饺

老妈做的手抓饼

跟食光学的椒盐千层饼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684/201911/23590.html

再来点小酒,在学校在教健身课的女儿揉着肚皮说不行了,不行了,吃太多了,过来给我们一人一个大熊抱,还在我的右脸上吧唧一口。

今天赶着写这篇文,也是为了给我们的《感恩宴》“添砖加瓦”,特别感谢晓青领导,感谢参与的朋友以及鼓掌,撒花和观看的朋友们,请大家一起来吃海鲜!:)

感恩宴的文里也又加了不少东西进去,里面有很多的好菜,好文,请点击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911/18290.html

感恩和大家的相遇,过节了,祝小编和城里的朋友们

Happy Thanksgiv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7)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想像女儿回家爸妈的开心!这海鲜大餐真馋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某家的李园长' 的评论 : 加进去了,是食光的菜谱,你可以点击她博客的链接:)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谢谢斯曼,韭菜鸡蛋虾皮的,是挺好吃:)
某家的李园长 回复 悄悄话 求千层饼食谱,谢谢菲尔!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即是美食家也是超级厨艺家!那个素饺子馋的我哟 ...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多谢乔兄,祝城里的大家阖家团聚,快乐幸福,谢谢乔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1t' 的评论 : 哇塞,太有才了,回头我加进去,多谢啊,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多谢,同乐小C!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哈哈哈,还是比不上土豆-禾苗一家啊,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暇西家里也一定有很多好吃的,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_原乡人' 的评论 : 谢谢,你可以参看食光的菜谱,我一会也加进去,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哈哈哈。

你有吃福啊,不要太吊了。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小康,祝你们全家,还有乐乐,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谢谢种菜大王,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是呀,是呀,再说人家还在乱动呢。边看,感恩有你的陪伴,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茶儿,节日里,很想念你,我们在一起玩的时光,多来城里,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暇食光' 的评论 : 多谢食光大厨,链接都没来得及加进去,一会下了首页加,感谢你一年来给大家分享的美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Amy,同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多谢鲁钝,感恩城里的大家,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谢谢真火,大家一起节日快乐!抢购快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太感谢亲爱的R妈了,去看了,谢谢你啊,真是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回了你了,可以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主要是为了做葱姜的,盖子拿下来才可以剁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朋友们,昨天累惨了,没来得及过来,祝大家感恩节黑五快乐!:)
51t 回复 悄悄话 满盘尽是黄金甲,容我东海借龙叉,虾兵蟹将八卦阵,天龙八部全吞下~:)

~也来凑个热闹~:)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晓青,各位网友,感恩节快乐!
菲儿家的感恩节大餐太丰富了!大赞!
cxyz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感恩节快乐!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榔头斧头”一起上

菲儿一家,梁山好汉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美食佳肴!我都不想做饭了,到你家蹭吃的!
感恩节快乐!
北美_原乡人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螃蟹龙虾海鲜大餐做得真漂亮。我下次也学做一下椒盐千层饼。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山寨的不错啊。中美贸易战看来是不会有结果的。

回家了。不少好吃的。结果是越吃嘴越挑剔,忘了在美国中餐有多难吃。哈哈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真丰盛啊!感恩节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啊!祝菲儿及家人感恩节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取筷子从螃蟹两眼间直接戳进....” 艾玛,画面感真强了,不敢再往下看了

亲爱的菲儿,感恩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好一派节日气氛,祝菲儿感恩节快乐!
闲暇食光 回复 悄悄话 哇,菲儿好厉害!!做了这么多好吃的,我最喜欢吃面拖蟹了~~你竟然还做了我的千层饼,好开心。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一家感恩节快乐!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一桌子美食。祝菲儿感恩节快乐。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两口子做菜都厉害!做你女儿真福气!祝大菲一家感恩节快乐哦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心爱的菲儿, Costco 网上有最新型按摩椅, 感恩节期间减价$1300。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有趣。 边看边笑。“拍死”龙虾,刀劈螃蟹--幸亏没有,真的伤刀。 另外学到了“酒蒸气”入味儿。

还要道歉一下。 因为说要参加“活动”终于没赶上。 节日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3人吃这么多,真是大宴那。菲儿,螃蟹不是清蒸吗,为嘛要把盖子掰下呢?
千层饼做得棒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感恩盛宴 乐哉过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是吃多了,不过一年一次,呵呵。节日快乐fonsony!:)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三人食?这么多的美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的呀,这次大蟹更是不好整,盖子拿了,也在动呢,哈哈哈,生活,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问好连连,祝你们家大小美女节日快乐开心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旅游大侠,好久不见,节日快乐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再祝舒兄节日快乐,在巴黎过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花花,节日快乐,全家欢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是啊,有点不消化啊,赶快吃素,锻炼,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徐徐' 的评论 : 内行,Bailey我们也喜欢,这次没有特意去买,因为她还是不太能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火鸡在炉子里呢,今天烤!:)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见到儿子了吗,感恩节快乐,圣诞也快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是的,热闹了,不过人家天天也有自己的事,整天不着家,呵呵。祝你们全家团聚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oginwell' 的评论 : 哈哈哈,一起过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谢谢香水雨,抱抱,多吃,节日快乐,幸福开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杀过一次龙虾,分成段了还会动,吓死人了,以后没有弄过。祝菲儿一家节日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大餐做得好馋人啊!

问候辛苦又幸褔的菲儿,祝感恩节快乐!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菲儿,感恩节快乐!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感恩节愉快!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菲儿感恩节快乐!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把一周的蛋白质都吃了。菲儿节日快乐!
小徐徐 回复 悄悄话 Bailey’s is better...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火鸡在那?节日快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天哪这么多好吃的。祝感恩节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回家, 感受到了你们浓浓的亲情和喜悦。。。 这么多好吃的, 女儿真幸福!
祝你们全家感恩节快乐!
Froginwell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苏东坡这样形容:“不识庐山辜负目,不食螃蟹辜负腹。”
太有才了,哈哈。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流口水了 都是我喜欢吃的:).......
今天一定点冒泡留言了
祝菲儿美女一家节日快乐哟! 给个大熊抱!
头像很有气质 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多谢远山,好多篇好文:)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剧团!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你要有菜可以寄给我,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丁二酸钠' 的评论 : 你说得对!我是放一小碗酒在蒸锅架子上,西式的做法是放不少酒直接在skillet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素饺子很好吃,手抓饼很多层,呵呵,谢谢喜欢,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呵呵,谢谢冲数,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元宝妈' 的评论 : 元宝妈真能干,我后来也看见了网上温哥华大蟹蒸糯米饭的配方,下次试试,你回头反馈一下味道怎么样,祝元宝妈阖家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多谢一凡,活海鲜确实不错,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谢谢R妈, 哇塞,好棒,宝贝女儿回来了,你又休息这么久,好好团聚享受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感恩有你,小溪,我等你!:)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无法弄,平时也很简单,她回来了就多做了一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确实做了不少,节日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超辣啊,馋死啦!谢谢分享啦,祝节日大大欢乐!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放大量白酒来蒸螃蟹,蒸的时间一定要长一些。从化工角度说,哪怕是下面的水+白酒已经沸腾了,水温和气温也就80多度,要想达到100度,必须是水里面的酒精挥发完毕以后。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饺子和手抓饼。感恩节快乐!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水平。
出得厅堂,进得了厨房。
元宝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做温哥华大蟹蒸糯米饭。用筷子深深插进大蟹的嘴,等会大蟹就不动了。
祝菲儿女神越来越美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海鲜好美味!菲儿,感恩节快乐!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浓郁的爱意,鲜美丰盛的美食, 撩人没商量。 好可爱的一家子!! 感谢美丽的菲儿分享生活的点滴,传递温暖和美好。心爱的菲儿,我也十分想你。最近忙东忙西,进城少了。女儿回家,今天起我休一个星期。 祝菲儿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感恩文城有你,祝菲儿全家节日快乐,平安健康,幸福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太棒了!闻着香了!你家人真幸福,老有好吃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海鲜,还有饺子、手抓饼、蔬菜,太诱人了!
祝菲儿合家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大一叔' 的评论 : 大吃大喝一下,节日快乐,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问好亲爱的迪儿,一回来就给大家带来了好文,你好好休息倒时差,要是有菜也可以寄给我呵呵。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多谢亮妈,做得有点辛苦,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就是大家一起买,有人帮着弄,呵呵。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 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也蛮懂的嘛,我下次也试试水煮。节日快乐,暖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这两天有得好忙了,今天刚刚腌了火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一定会胖的,她平时几乎不吃淀粉的东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呵呵呵,确实折腾了一番,谢谢舒兄,节日快乐!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人生美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多谢,也祝你们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呵呵,是滴。艾玛,现在觉得龙虾比起大蟹来说就是小菜一碟了,大蟹太恐怖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网是就是这么说龙虾的,我们按照着做了,你太内行了!但是温哥华螃蟹实在是太难弄了,根本掰不开,领导又怕被咬,噼噼啪啪折腾了好久,把我都弄出了一身的汗,你太能干了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现在偶尔一下子做这么多,为孩子,你懂的,呵呵。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群,我其实也吧唧她了,哈哈哈,嗯这两天可以热闹幸福几天,也祝你家红红火火,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的伙食就是好啊,女儿回来了,应该大吃大喝的。我们家螃蟹是直接煮的,水煮,放姜片水就好。龙虾也是活的蒸,蒸之前,用筷子在尾巴中间的洞里捅一下,让里面的脏水排出来就好了。祝菲儿全家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要爬好几天的梯吗?节日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的领导好可爱,不过还是菲儿更有领导力。
美食美酒美丽的一家人,菲儿全家感恩节祝福满满。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大菜。菲儿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在忙party ,先一起祝朋友们感恩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感恩节快乐!我还没学会团购呢:)
yy56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你两口子胆子不小!女儿会不会给你们吃胖了呢:)

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幸福的!节日快乐!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活灵活现,好不生动。祝感恩节愉快!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全家团圆,海鲜大餐,祝感恩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回家了,菲菲高兴的嘴都合不上了吧。~~~ 你还是很有胆量的,我也买过几次活的龙虾,但感觉很可怕。~~ 祝感恩节阖家欢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馋死我了,羡慕啊,女儿回家了!我家只有我们老头老太两个人。龙虾很容易整死的,肚子朝上,在最最靠近尾巴那里扎一刀,头朝上竖起来,水就会从尾巴那个开口的地方流出来,流光了,龙虾就死了。龙虾出水能活着就靠那一点点的海水在壳里面。螃蟹是把大钳子掰下来就可以洗干净打开壳了。下回有好吃的叫我,我去给你收拾啊,只要管吃就行啦。LOL!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海鲜和面点都好诱人,赞!
qun0 回复 悄悄话 好,真好,太好了。这美食太丰富了,太实在了,太温馨了,太有节日的气氛了。你也应该回应“脸上吧唧一口”吧。愿这幸福的时刻永恒吧。感恩,感恩,再感恩。哈哈哈。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