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介绍一道感恩节的大菜Roasted Pork Loin Stuffed with Prosciutto and Broccoli

(2017-11-19 05:46:29) 下一个

 


  
这两天收到大家无数的关怀和问候,留言,悄悄话,这么寒冷的天气心里却是特别的温暖!
 
平常因为自己有这个毛病日子经常不完美,不过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只是“郁闷”积得久了免不了就要“发泄“一番,不好意思,让大家受惊,担心了。:)

昨天又穿了一天的睡袍,没耐心的领导送来了虚头八脑的慰问的花,回来的女儿倒是真的出力又有耐心地给我按摩,有音乐,用精油的中国会所似的档次,只是她出去半个学期,长了好几磅肉,力气也大很多,按得我杀猪似地乱叫,身上的神经每根都是痛的。

做了一晚上的恶梦,在外面迷路了,半夜到处找电话亭子给我哥的大哥大打电话,但是却记不住他的电话号码,一路被人追杀。。。

然后就惊醒了,这个梦一直做,尤其是头疼的时候,是不是因为原来自己小时侯家里没有电话,有人找都是外面街道的管电话的阿姨跑到我们弄堂里叫“某某人电话!”留下的后遗症,其实我后来搬到新地方的时候在自己的卧室里的床头柜早早地的装了电话,可是这个梦却一直追随我到如今。

好了,废话不多说,看见晓青和大家都已经积极地在交作业,我也不能落后,做了Roasted Pork Loin Stuffed with Prosciutto and Broccoli Rabe。
                       
 




感恩节自己家一般是不做火鸡的,太大,吃不完,就是教会活动时每年烤一个,给刚刚来美国的小朋友体验一下。今年出城买了两个鸭子,也许感恩节的时候会烤。想来想去就做这个吧,按照女儿杂志上的要求,原来认识的那个大厨也提起过,领导配合做的,我恶心没法看菜谱,菜谱是他打的字。:)

材料:


1 bunches broccoli rabe, trimmed
3 tablespoons olive oil, divided
1 (2-pound) pork loin, trimmed
1 teaspoon kosher salt
1/8 teaspoon crushed red pepper
3 garlic cloves, minced
4 oz very thinly slicked proschutto
2 cups unsalted chicken stock
1/4 cup dry white wine
1 1/2 tsp. Marimite
2 Tbsp. salted butter
            

做法:

1. Cook broccoli rabe in boiling water 3 minutes;  plunge into an ice bath for 1 minute.  Drain  well.  Wrap rabe in paper towels; squeeze dry.  Chop rabe into 1 1/2 inch pieces. Place in a bowl with 1 Tbsp oil, 1/2 tsp salt, pepper, and garlic; stir well.

broccoli在热水中煮3分钟,拿出来放冰里一分钟,这样保持绿色,即使烤完后还是绿色的。拿出来用纸擦干,放在橄榄油,胡椒,蒜,辣椒粉里面。


2. Preheat  oven to 325 degree.

3. Cut into pork loin from left to right, 3/4 inch from bottom.  Unrolling loin as you slice, to form 3/4 inck thick rectangle. Season with remaining 3/4 tsp salt.

把整条的里脊肉片开成一大薄片,撒盐

4. Arrange prosciutto in layers to cover inside of loin. Spread rabe on top. Roll pork up left to right.  Tie with swine in surgeon's knots at 2 inch interval.

把prosciutto放中间,西兰花小块放里面,这样
prosciutto里面的油会进到西兰花里面去,卷起来,像做寿司一样的,外面用线扎紧

5. Combine stock, wine, marmite in a roasting pan.  Put pan in medium heat.  Set a roasting rack in pan.

鸡汤,白葡萄酒,marmite可放可不放,混合在一起

6. Heat a large skillet over medium-high heat. Add remaining 2 Tbsp oil.  Place pork loin to pan; cook 12 minutes or browned. Place loin on rack, cover loosely with foil. Roast at 325 degrees for 50 minutes.  Remove pork from the pan.  Swirl butter into pan juice.  Cut pork into 3/4 inch slices.

锅里放油,把卷好的肉炒到颜色变深,把5里面的汁水放在烤火鸡的盘子下面,里脊肉放架子上,让下面的汁水往上冒,让里脊肉蒸桑拿,这样味道都熏进去了。






我买了一条里脊肉,正好也有sale,开爬梯这是一道绝好的大菜,但若是家里吃你用一半的肉就够了。




           




味道很好,肉很嫩,还多汁水,味道层次也比较多,比较sophisticated,是一道,有荤有素,石榴的点缀增加了节日的气氛,是一道好看又好吃的节日菜。朋友尝了,夸好吃!






 


看见老虎博友在家做海鲜大餐为了家领导庆祝生日,那我这道菜也一起送去,还请每天来关怀我的朋友一起来吃,这道菜的份量很大!:)


 




             
            
   
每天经过小区门口的两排树,蝶飞凤舞,树上的叶子都快要掉光了,有点感伤。。。




           
    
            不过,又一年的感恩节可以和大家一起过,感恩。

           
          ****           
                    


附:

《感恩宴》活动具体要求


1. 记得还是要一菜一照片一简单谱,悄悄话传给我。程序留在博客里,悄悄话给我一个博客链接,切记。

2. 要最后成品的裸图,不要做任何
edit ,这样便于统一编辑,现在大家有的送的还是编辑过了,框架什么的都不能要,谢谢!

3. 11/23开始收图,11/27晚上12点截止收图。

4. 一个礼拜左右会发帖庆祝。



欢迎每个朋友都来参加,谢谢大家!



原来的活动帖

2016 感恩宴: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611/1524626.html 

2015 感恩宴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11/327976.html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11/331034.html

 期待看见大家更多参与的菜帖,先在这里和晓青领导一起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你什么时候交作业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期待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好的女儿,菲儿幸福啊!
感恩节的菜也做得好,祝菲儿早日康复!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女儿贴心啊!
我得加油了,给菲儿送菜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隐时现' 的评论 : 谢谢,你一起来活动吧,悄悄话寄给我!:)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做工精细的美食,一看就有食欲。菲儿太能干了!超赞。
祝全家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多谢若敏,我会注意的,希望你也和我们一起来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明白,好多了,你给我悄悄话,你的帖好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连连,等你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56!你家儿子也超让人羡慕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好呀,好呀,期待生活大师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好多了,谢谢喜欢这个菜,味道很好,期待你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好不好都要做,呵呵呵。好多了,谢谢你支持活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谢谢冷溪大厨,你的也好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是啊,一直跟着我,呵呵。一起抱抱,谢谢你啊,你也一起跟我们玩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开心小猪88'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有时没做好,有时忘记开,有时又不想开。:) 谢谢你的美评,写得太美了! 就是有点缪夸,不过还是真心感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谢啊,看见了,手艺超棒啊,工作事业好,做饭也好,好老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作家!嗯,他就是没有老爸有耐心,老爸给我按摩头可认真了,他就是糊弄一下,不用心,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一直鼓励我,有你这么个姐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哎哟,我几乎一直是烂巴巴的,这次时间还特别长。不过他们两个跟着我也是挺倒霉的,我们出去旅,我也是动不动就不行了,呵呵呵。我跟气候没关系。你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小胖分享,每个人不一样呢,很多人都治好了,我是里面的特例,呵呵呵。

那是鸡尾酒,书里学的。:)谢谢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吃,做好多:)
Liberty-bell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菲儿的退休系列完成!

Have Funds, Will Retire.
yy56 回复 悄悄话 新帖还没开门,就在这里祝贺你完成了如何做好退休计划的秘诀的系列博文。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不晚!无论啥时候都是好时候。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菲儿的这十一篇受益匪浅,其中“成为一个金钱磁铁”对我震动最大。下午就去附近的几个大银行转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退休计划沙发!看来退休计划越早制定越好,年轻时候觉得早呢,现在考虑觉得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要好好休息,不要过于劳累,预祝感恩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带病做大餐啊,多多休息,身体第一:))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这真是大菜,这道做好了很不容易。赞!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有个女儿真好。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抱病在身还做美食,祝菲儿早日康复。有些日子没进城,感恩节活动一定参加!支持菲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头痛好些了吗?注意休息呀!菲儿做得太棒了,馋人!片片都很美。祝菲儿早日康复!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趁人少来偷吃。菲儿头痛还能做这么好的美食,不痛了做感恩宴?同祝平安是福!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好赞呀!抽空跟美女学做!

祝周末愉快!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也有头痛的毛病吗?我也是,疼起来生不如死。特别的理解,给你一个迟到的抱抱!希望以后少痛,乃至不痛。预祝活动成功!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每次先要关闭评论的门,之后才开呢?沙发坐不了了,来个小板凳吧。
“小猪”我喜欢爱卖弄文字但是我自己沉迷其中,看到这么精美的图片和美食,夸赞的言语便要喷涌了:
简单的材料拼盘出精美的艺术,平淡的生活发掘出唯美的精髓,斑斓的秋色中增添了浪漫的情调,美,从日常的食品中展现,美,简明的线条中勾勒,美,从灵动的画面里散发,从生活中感受美,将美融入于生活中,棒棒哒,菲儿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头疼好些了? 还是要注意休息哈.
帖子一如既往的漂亮,我准备做个五香鸭翼跟着热闹.
抱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帖子越做越精致。头疼好了,就跟你开玩笑了。虽然很同情你头痛的痛苦,但你的描述似乎你家领导也被你折磨的不轻呀!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蜂蜜甜甜又回来啦,帖子更是棒极了,羡慕菲儿永远都是那么阳光那么充满激情面对人生,文城有你们真好,真温暖,敬业的菲儿,自己的身体最重要,多多保重好妹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喜见菲儿又可以做大菜了!你的头痛发作是当地暴风雪要来了?我每次低气压时候也偏头痛。不好意思,你这次的痛苦为何我觉得有点“抓马人生”的感觉,有领导摁着你送花,有女儿长肉为你按摩,这痛也值了。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我拿盘子和刀叉去!菲儿这个帖子真漂亮,模版的颜色喜气洋洋,但是不咋咋呼呼,靓!那杯喝的东东是啥呀?很应景的说。

头痛好多了吧?好好休息。很可能你已经听说过了:这个有时候好像和饮食也有关系。我以前一个同事经常头痛(我不记得她是否是偏头痛了),痛起来不能上班的。后来她告诉我,经过细细过筛子,她发现喝某种红酒——只有那一种不行——和吃某种巧克力——也是只有那一种不行——以后,必头痛。后来她就注意了,好像情况好多了。信息分享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馋人,正好要吃午饭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节日快乐,和我们一起活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关心,我转达给我家的领导!:)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好文,祝福感恩节快乐,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开门了!也要谢谢你老公,这么支持咱们的活动,为你写贴!你要好好保护自己,看看什么原因导致头疼,尽量避免诱因。希望你每天都开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蓝蟹,乔宁,沫沫,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水沫 2017-11-19 08:55:10

菲儿好好休息,身体不好不喜欢见光就不要上网了,祝你早日康复!

新帖的菜做得好漂亮,真心佩服你!




乔宁 2017-11-19 08:08:03

菲儿,小超女,铁臂阿童木。没你这么玩命的!
放下好好休息调整一下,人可不是永动机。月亮都有月缺月圆。
粉丝们都急哭了!




乔宁 2017-11-19 07:55:33

菲儿这么勤奋,太敬业了。提前准备了感恩节大餐,跟着小馋们走后门,悄悄绕进来啦!
这是低卡美食,菲儿,什么时候能开吃呀?




Blue-Crab 2017-11-19 06:21:17

又到了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季节,想想都高兴!




晓青 2017-11-19 05:52:53

新帖沙发!菲儿实在太敬业了!才还是做得超好!我要先偷偷吃一点。
期待菲儿早日康复!




觉晓 2017-11-19 04:14:01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