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春了,钓鱼吃去,再做几个家常菜

(2017-03-31 05:28:48) 下一个

春天来了,做几个上海菜,

 

春天来了,又可以出海钓鱼,出海就免了。上次出海看个鲸鱼都晕得不行,现在连迪士尼的ride也只能坐很慢的,不过,出湖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原来的博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605/919414.html

朋友早就春春欲动,连着钓好几天了,我们跟着去一次其实主要是为了看风景,照相,钓鱼倒是其次的。

这两天气温又开始有点低,把我们冻得够呛。中间还碰到了警察还来查岗,有些没执照的估计被罚了。

 

 

吃鱼却是兴致很高。

听说苏东坡曾经喜欢蹭鱼吃。有一天他的好友佛印和尚刚蒸好一条鱼,馋猫儿似的苏东坡就闻味而来,佛印感忙把鱼藏在一只磬里。苏东坡见状心中暗笑,他想出用对对子的办法来“钓鱼”,他给佛印出了个上联:向阳门第春常在。没想到佛印果然“上钩”,他的下联是:积善人家庆有余。苏东坡哈哈大笑,说原来你那个庆(磬)里有余(鱼)呀,快端出来。佛印才知道自己上当了,只好把鱼拿出来,两个人美美地吃了一顿。

吃鱼简单,洗起来却是麻烦,不过这是领导的工作。

 

分工明确,煎鱼就是我的事了,我在空气锅了炸,健康

做了红烧,清蒸,和鱼汤

不要以为我们都是钓小鱼的, 朋友还钓到过20磅king salmon, 5磅coho salmon, 好多条5磅drum fishes.  在阿拉斯加钓了 halibut。

他们跟美国人学做了熏三文鱼,我自己不敢做,但我做了寿司

 

又给女儿做了几个crab cake

她自己做的蓝莓smoothie

绿色的

朋友做的拉皮

 

再烤了一个红薯洋葱红椒,蔬菜一定要多吃

这次用朋友的青菜做的菜饭,里面这次没放火腿,用的自己烤的有机pesto chicken,好吃的新口味。

做法:

无骨的鸡腿肉盐和胡椒粉腌一下,空气锅4,12分钟,然后两面吐涂pesto再烤十分钟。很好吃,肉嫩嫩的,外面那层脆脆的。

一般的烤箱大概是400多度,看你平常的是几度烤,差不多好时再涂pesto,让它收干

 

我们这里的名音乐学院+马友友和Steve Jobs 和李安的交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钓鱼,我也要外出钓鱼,不过瑞典得等一下,樱花还没有开,下周末估计会开出来了。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看饿了,菲儿。。。。
我给你个上联:向阳门里春常在,求下联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试试菲儿的空气锅鸡肉做法,这个空气锅一直闲置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羡慕羡慕!!!我梦回了每天有鲜鱼吃的好日子。。空气锅炸鱼很棒!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喜欢这些菜,你家先生和公主好有口福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上好茶伺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下次多的时候给你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钓鱼太花时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吃啊,领导在忙啥呢,不要太辛苦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这两天又凉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晓。

他们两个确实不是完全的相同。但是他原来在那里吃是因为要喂饱肚子,后来是一个个摊子吃半口就走人,一个个摊子的过去,所以是在故意破坏,他一个无力的小人物,没有其它的方法只能用这种方式来报复,是扭曲了,但是哈金里面有他的黑色幽默,不是光说一个人的人品,而是针对那个社会。

最近的这个案件,也是一种反抗,社会很黑,但他自己却是以身试法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松松,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哇塞,你真行,不过洗鱼是很麻烦。 朋友哟船,也麻烦,每次上我家来接,码头上弄上弄下,也很烦,我偶尔跟着去玩玩倒还好。 那个碗是外婆留下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嘿嘿,你更会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能买到新鲜的也不错呢,我们这里没有卖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上菲儿家蹭饭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菲儿,钓鱼自己吃,那鲜的味道大概要把我震得翻跟头,我想吃新鲜鱼和虾就去中国城买一些回来,那种感知和垂钓的感觉差天上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还很能讲故事嘛!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出海钧过鱼。雇船去的,很好玩。
回来船长清理鱼,用电锯把皮和骨头割掉只留鱼片。中国人会说把好吃的都扔了!可是没办法,我不会,我先生不肯弄。
喜欢你装菜饭的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味啊,美味,开头的典故也有意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新贴沙发!
感人的好文!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鲜美的鱼鱼,做得太馋人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读到那句对联太欢了,我今天正巧也读到,在书里。我读了你那篇不能留言的文章,才知道国内的这件案子。我觉得倒是和哈金小说里的人物有不同。那个老师一开始就去小摊吃饭,他不是有肝炎嘛。而且他把自己受到的不公平,发泄在无辜的平民上,扭曲了。
鱼太漂亮啦,真想吃。寿司也好,还有鸡肉,。。。
cxyz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开始钓鱼了吗, 太暖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吃鱼啊,吃了有力气继续干活,累死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鱼,羡慕菲儿好福气!我们这没人去钓鱼,否则也能沾些光。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没开春那,湖还接着冰呢。你钓的鱼空运几条我成不?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开吃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沙发,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吃出健康 2017-03-31 06:23:23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吃鱼了!好鲜啊!菲儿做了这么多鱼还关门,馋的俺只能走后门了。谢谢并祝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