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玫瑰饺子,荞麦馒头花卷玫瑰,小时侯的切片炸馒头

(2017-02-22 05:46:16) 下一个

我经常做的20道菜

和青春期的女儿说忧郁症

周末学做了超简单的玫瑰饺子,一边做脑子里一边闪现这句网上流行的话:你负责挣钱养家 ,我负责貌美如花:)

 

其实做起来超简单,看这个网上的示意图,你可以放四片皮,也可以放五片,越多玫瑰的层数就越多,包好了蒸就可以了,里面你可以放任何饺子馅,但是我更喜欢放肉松,艺术一点的吃法,况且味道又很好,肉松玫瑰,惊艳啊!蒸之前可以喷一些油上去。包饺子馅的记得要少放一点进去,包好后两边捏一下,也可以蘸一点水。

我喜欢白玫瑰,纯洁,高贵,你当然也可以做成情人节领导买回来的红色,或任何颜色,菠菜做成绿的,甜菜头做成红的,紫薯做成紫的,等等。

这是个网上的程序图,是不是很简单,偷懒的话也可以用买的饺子皮,薄薄的,口感也很好。

接下来做一些荞麦的面食,上次看了博友吃得健康做的,就去买了从来没有吃过的荞麦面来尝试一下,谢谢健康!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80/201702/5452.html

再把健康介绍荞麦面的好处也说一下:荞麦面粉是由荞麦磨制而成,荞麦有很高的营养功效。首先,荞麦是很好的肠道清道夫,它的纤维含量高,它含的食用纤维是人们常吃主食面和米的八倍之多,经常食用对预防大肠癌和肥胖症有益。其次,荞麦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荞麦含有芦丁和烟酸,芦丁具有降低人体血脂和胆固醇,保护视力,软化血管和预防脑出血等多种作用。

再次,荞麦有消炎的作用。荞麦中含有的黄铜成分具有消炎,抗菌,止渴,祛痰,平喘的功效。除此之外,这些成分还能够有效地降低血糖的作用。从以上可以看出,荞麦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品,一些长寿的食物百岁老人平时爱吃的就是荞麦。所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荞麦。

 

做了花卷,馒头和玫瑰

 

 

 

玫瑰可以放一点糖,或是摸上果酱

 

还做了葱油花卷,很好吃啊,让朋友都尝了,荞麦本身有一股特别的味道,葱花和盐让它中和了一下,比较好接受。

 

还把馒头切片油里两面煎了一下,蘸糖吃,回到了小时侯的从前,花卷也可以这么煎一下,小时候能吃上这些,也算是奢侈品呢,现在的孩子能理解吗?

原来做的双色玫瑰

还做了几个奶黄包,这次外面的皮放了鸡蛋黄,里面还是奶黄,女儿爱吃,领导包得尖尖的,好奇怪啊,好在味道不怪。:)

 

 

用料:

奶黄馅的配方:
4:鸡蛋黄2个,白糖1/3杯(70克),牛奶1/4杯(58克),中筋面粉2大匙(22克),奶粉1大匙(5克),牛油(Butter)1.5大匙(22克)。
注:1大匙=15毫升=1 Tablespoon,1茶匙=5毫升=1 Teaspoon,1杯=240毫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这玫瑰饺子太漂亮了,没想到还能做肉松的,下次要拿来试试看。谢谢菲儿好分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的菲儿。看看你的照片就想学做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菲儿巧手!
我爱君羊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新鲜,周末就做。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漂亮!你勾起我的馋虫了,想啊当啊初,出国前食堂卖的炸馒头是我的最爱~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有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你家的花最美啦,新鲜蔬菜好吃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荔枝,生活,梅子,铁树,沫沫,松松,东东,东东,丽人,佳佳,雪七,为写,连连!今天吃龙虾包子!:)

沫沫,记得你做的,好漂亮。

为写,一定要把他们镇住,看你家的千金又会发表什么高论,哈哈。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种花了,来你这儿吃几朵 :)太美了!我最近喜欢吃新鲜,准备种点菜。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玫瑰饺子太漂亮了,哪儿舍得吃呀 :)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赞!做得漂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见玫瑰饺子,真是漂亮啊,其他几样也喜欢:)
赞勤快又能干的菲儿!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玫瑰饺子学习了。周末借花献佛惊艳他们一把:)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帖,诱人馋人+1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饺子和花圈可以翻这么多花样啊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的玫瑰饺子太漂亮了!很馋哪!还有那么美味的花卷! 好能干!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花样真多, 开餐馆吧! 我保证来品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我也喜欢做玫瑰花面食~~奶黄包最诱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荞麦花卷!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可真是美如花儿的饺子花卷,菲儿好能干,咱菲儿美眉体内艺术细胞的功劳啊,把餐饮变艺术,赞。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呀:)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呀:)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漂亮,菲儿手巧,也要学了去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ab' 的评论 : 是dry milk, 超市里有卖的,有一点点贵。
Calab 回复 悄悄话 请教奶黄包里什么是奶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这个营养好健康,口感和白面的不太一样,我也是才知道荞麦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好:)

老虎你太能了,怎么弄豆苗,帖子里写一下!

你还喜欢车啊,我不懂,只喜欢看SUV.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色布' 的评论 : 要向你大师学习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好,就按你的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你也很能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面食高手领导夸奖!:)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太好了,那个荞麦的好吃,这个星期天去买荞麦面!谢谢分享!!!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要学做玫瑰饺子和奶黄包子!
紫色布 回复 悄悄话 能干,勤劳,美丽的菲儿,仰慕呀!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能干!喜欢玫瑰饺子(我给起个新名字)!祝福一天好心情!!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巧手,做得好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花卷很特别。菲儿太能干了!奶黄包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个超简单,你就用买的饺子皮吧!:)早上好,要走了,回头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点个赞,我也想试着做的,菲儿早上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不小心帖子给弄丢了,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吃出健康 2017-02-22 04:25:1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勤快!真能干!又做了那么多花样,都很诱人!馋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