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教你做一道简单好吃的法国菜CROCKPOT AOQ AU VIN

(2016-10-25 11:43:23) 下一个

在上海吃的最后一顿告别晚餐

 

上个帖谈的是比较不开心的事,博友有缘有你和大家让我高兴起来,那我们就一起来学做一道法国菜吧,做菜会让我忘记一切。

 

千万不要以为法国菜都是这么漂亮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11/319804.html

这个菜就特别没有颜值,但是真心好吃,就好比是一个不会说甜言蜜语但对你特别关心的老公,哈哈。

一直想去上烹调课,在中国时就没有好好跟五天哥家的厨师学中国菜,整天瞎忙,回到美国想去上课吧,又发现我们这里的烹调课是拿学位的,一上就要上很多,没那么多是时间呀。

昨天在Kroger又碰上带有南方口音的行政大厨,每次去那里总会和他聊几句,尝一下他做的食物,再买一些他推荐的东西。上次跟他学过一个简单的桃子色拉,也非常不错。

这次下决心一定要好好跟他学做一个复杂点的菜,就来来回回跑了两趟。先是跟他一起在店里到处去拿了各种材料,但他还没开始马上做,我就忙完了又跑回去一趟。

这次他说用鸡腿,没有骨头的这种,还是鸡腿里那一种最嫩的,我本来拿了一种稍微便宜点的,他说这种有fat, texture 更好,蘑菇要 baby bella。

红酒没有特意去买,就是家里有的

 

洋葱和胡萝卜先黄油或橄榄油里面煸

鸡面粉裹一下,用盐和黑胡椒粉腌十五分钟,然后油里两名煎一下

然后放蘑菇炒(我特意等到最后放,蘑菇容易变黑),蔬菜在最底下,然后蒜也进去在electric skillet或是任何锅里,倒红酒,最上面是鸡。

炖的时候热气腾腾作品看不清

好了盛出来,他说配上米饭,原来法国人也吃米饭啊

 

这个肉特别嫩,有着红酒的味道,超好吃。我原来只做过红酒炖牛肉,这个算是个新尝试。

 

材料:

鸡腿那部分的三大块,洋葱一个,2瓣蒜,胡萝卜一些(蔬菜我都放很多),一块bacon (提味道的,有人喜欢这个味道,也是先稍微煎一下,我没放,他说没关系)红酒一杯半,黑胡椒粉,1/2 杯鸡汤

做法:

1. 洋葱和胡萝卜切碎(我没切太碎,看着不好看),在黄油或橄榄油里面煸软,然后放蘑菇炒(我特意等到最后放,蘑菇容易变黑),然后放到 electric skillet或是任何锅里,倒红酒进去。

2. 鸡面粉裹一下,用盐和黑胡椒粉腌十五分钟,然后油里两名煎一下,放到蔬菜的上面,让红酒浸没鸡的一半。放入大蒜,200度左右低温炖,我炖了大概50几分钟也差不多了,其实在那里焖着,原谱上是一个半小时,看网上的好多小时呢,让红酒的味道渗到鸡里面去。哇,炖好了,太好吃了,特别是汤汁的味道,里面的蔬菜也很好吃,果然是名不虚传的行政大厨。

这道法国Burgundy的CROCKPOT AOQ AU VIN 就做好了,回头把我的照片给他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菲儿高兴起来就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谢谢你为大家忙碌,我看了,现在可以了,多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鼓励,这道菜确实挺好吃,也算是我做法国菜的一个新尝试。

小鸟:谢谢你,我原来还不知道呢。

水沫:其实这个菜不麻烦,就用那个锅或低温开着,不太用管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我也非常喜欢他,最喜欢他和戚美珍的《情義無價》。

笑了,谢谢亲爱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好厨艺~~好吃的菜看来也是蛮费时的~~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馋人专业滴 :))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啊,菲儿!做什么饭能那么精致诱人.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颜值高,手艺高。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开门,在这儿吃着法国菜听老歌。苏芮是我喜欢的,跟着感觉走。。。
Angry小鸟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菲儿法餐也会做,厉害

我听一个法国人说过,法国南部的人吃米饭的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安!听了三首歌。最喜欢《一剪梅》,这首歌的歌词写得非常好。曾经一度很喜欢寇世勋 :)
祝你出城玩得开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砸门,听歌!我还没有收到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要出门了,我回头回来问好大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可以的,原来的菜谱就是用的drumstick,只是我们这样的快一点,容易。记得酒要稍微多cover 一点鸡腿,稍微多煮一会。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都这么多好吃的,羡煞俺矣!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妹妹,用drumstick可以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天哪这么漂亮的菜!下次做非洲菜?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来就做好吃的,真勤快真能干。赞美女的好厨艺。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我又来偷师了,这个看着就会味道很好,果断收藏。谢谢亲爱的。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哈哈,总算笑了。你笑的样子好看!
这道菜要花费这么多功夫和心思,让我都忍不住吃的欲望,一定要先欣赏够了,要不对不住大厨你了 :)
俺与你背道相弛,复杂的咱要给简单化,一锅端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能干!
我午饭匆匆上了帖,都没时间check,抱歉把你的那帖的LINK丢掉了。我已经FIX了。最近太忙,不能常常和大家互动了,祝愿菲儿天天快乐!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很漂亮啊,菲儿能干!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得真棒,很诱人,喜欢这道菜,以后 学着做。祝菲儿快快乐乐,开开心心!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没坐上沙发!超赞的厨艺,好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啊! 赞巧手又好学的菲儿:)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领导沙发,吃肉,补秋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砸门!吃肉。不想太多抑郁的事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