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界上最大蒸笼里面的188道菜,你看看精致吗?

(2016-09-23 02:00:09) 下一个

这才叫做精致

 

 

最近城里刮起了一股精致的风,人人都在谈精致,到底什么是精致呢?除了字典上的定义,大家都有自己的诠释,真是有点百花齐放的感觉,挺好。:)

吃货的我没想那么多,好看好吃就行。

你觉得这个够精致吗?我们在中国避风塘吃的五小宝

 

这个是我们在假日酒店吃的,一个mini 蒸笼,里面就一个小点心,小粽子和水晶饺一样大,照片照得巨大了。

这是在拉斯维加斯酒店吃的

这是我自己做的

再来看看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蒸笼

 

菲儿报道

 

面向大众、理性消费”为主题的第九届湘菜美食文化节在湖南浏阳市举行,各类湘菜大师同台竞技,诞生一批新的“中国名菜”。这是湘菜美食文化节自举办以来首次在县级城市举行。

活动现场,一只巨大的竹制蒸笼打破世界纪录:外径5.38米,高1.7米,面积为18.08平方米,188道菜品同时开蒸。据介绍,这是世界上迄今为止最大的单体蒸笼,而同时开蒸的188道菜、218道菜品也是世界之最。

世界上最大的蒸笼产自“中国蒸菜之乡”浏阳,采用传统竹篾制作,由6位手工匠花费一个月时间编制而成。蒸菜用的大锅同样特制,灶台全部用土砖搭砌而成。188道菜品食材全部采自浏阳当地农村合作社,并采用乡间土茶油蒸制。20位最优秀的浏阳蒸菜名师集体献艺,菜品由红、绿、褐、黑、白、紫、橙、黄八种颜色构成了一幅巨大的“浏阳新城图”画卷,“百菜同蒸”堪比精美艺术品。(网上)

 

看看第一蒸笼里面的东西,你敢说20位浏阳蒸菜名师做的东西不精致?

 

原来小可以精致,大也可以精致,精致不是一个简单的量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家美女,点点和雪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ssie' 的评论 : 呵呵呵,问题不少。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太豪爽了! 这美食大宴震撼耶!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叫小得大气,大得豪爽吧。:)问好菲菲!祝愉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太壮观了,我看了就好饿
Vissie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吃货看见那大蒸笼,想的是:“我怎么就没正好在那儿呢?真的味道不错吗?真的健康营养吗?每个都该尝一口,万一有我特别喜欢的新口味呢?哎,能不能学着在家自己做啊?”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对不起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起哄,哈哈。问好暖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FG' 的评论 : 那么多厨师做的,看着挺不错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不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家的世界之最,史无前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是一种德' 的评论 : 这么多问好,完全不同意是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你更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呵呵,谢松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呵呵,在你家才开眼见世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学霸美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heEarth'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比你还差点精神上的,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可惜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想象力丰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自封的。

昨天把你的新小说都看完了,写得真好!为啥关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鼓励啊,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我也要去你的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呵呵,来来。我要看你的小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健康鼓励!差得很远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结棍伐,看了我黑色特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呵呵,想看看篮蟹的精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砸门,砸门,老虎自从升了级,这好帖我看着都要仰望,米其林,冬瓜盅我还没来得及做呢,上次一个冬瓜被领导横了切过去,还谈什么精致!:):)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也是经常碰上菲儿不开门。周末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吃出健康 2016-09-23 09:52:16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的菲儿做精致的早茶,过精致的日子。精致二字用在菲儿身上名副其实。

+1
太同意了
KFG 回复 悄悄话 大蒸笼倒是很热闹,可以满足一下当年大锅饭的情意结。但一百多种食物是不可能同时蒸出“精致”来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以为你吹牛呢! 原来真的有这么大的蒸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砸门!吃大肉!3D我看着晕:(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在菲儿的影响下,我要去张罗小盗的精致去了。
砸门!隔壁顶级精致的法餐晚宴沙发归我!
雅是一种德 回复 悄悄话 早茶真的很精致?(????)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真行呀你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馋人没商量的节奏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美食不仅精致,还令人震惊!跟着菲菲的报道开眼见世面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翩翩叶子 发表评论于 2016-09-23 09:35:19
精致的菲儿做的早饭真精致。这个最大蒸笼也结棍,笼里的东东也精致。

+1
TheEarth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真是名副其实h的精致!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多,如果一个个都拍出来看看才解馋啊。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这蒸笼还不够大,地球这个大蒸笼,人就是小点心,说不定那天被水蒸气蒸熟了,被那个黑洞吞了,别害怕,咱们是赶不上了,好好享受现在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越来越文学城名记风范:)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避风塘五小宝比不过菲儿自制的早茶精致!菲儿最精致!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城里刮什么风不知道,我就知道菲儿家刮精致风,跟着风进来找吃的。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牛了!菲儿真勤快!多谢分享!我也要砸门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的菲儿做精致的早茶,过精致的日子。精致二字用在菲儿身上名副其实。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的菲儿做的早饭真精致。这个最大蒸笼也结棍,笼里的东东也精致。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里的那股妖风大多是矫情,吃货的精致那才是真正的精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哇,你太能吃了,怎么还那么瘦尼?:) 看见你药的新文了,你家有你这半个医生真好,回头跟你请教!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生活精致,做的菜肴精致,是我们的楷模.
那些点心精致极了,特喜欢湖南蒸菜,不好意思的说,高中的时候我在老爸的单位,3两一盆的蒸饭我一顿吃过3盆:) 有次还吃过1斤蒸鱼呢.我的胃一定在那时就撑大了.
谢谢菲儿,我就不开评论了,我心眼小,想开心多活几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忙死了,在开会呢,真是人在曹营心在博客,哈哈。

谢谢大家水鸟,晓青,有缘,阳光来坐大沙发!楼上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评论




阳光96 2016-09-23 07:30:43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开门,已经转第二圈啦,美食是不能错过滴。。。




有缘有你 2016-09-23 07:13:47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早安!那么盛大里的精致岂容错过?展翅飞,寻鲜去!
(那里无法留言,只要留在这里了)




晓青 2016-09-23 05:09:46

回复 悄悄话 砸门!等着吃的来啦!




南岛水鸟 2016-09-23 04:38:34

回复 悄悄话 开门,想吃最后面最大桌面最精致的蒸笼!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