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拉斯加带回来的熏三文鱼就上海泡饭油条的风情

(2016-09-09 05:57:31) 下一个

上海老店杏花楼的月饼和菜

 

每次我和闺蜜出去旅,都会给对方带回一些小礼物和纪念品,但因为她孩子大了没有牵挂,一年四季总是在外面旅,所以我收到的东西总是会比她的多。:)

她去中国,会给我带一条少数民族的丝巾,去大溪地会给我捎来一块香皂,去欧洲会带个小纪念品回来,泰国会弄个当地女人跳舞遮脸和搭肚子的帕子,所有东西放一起也可以开个小铺子了,哈哈。

昨天人家带来的是这个,当地三文鱼总部Ketchikan的新鲜野生熏三文鱼,有点象Tuna,但是比Tuna好吃鲜多了,又有点象中国的咸鱼,却又不似咸鱼那么吼咸,我突然想起过泡饭了,就做了点泡饭,又炸一根油条,蘸着酱油和麻油,一个人坐在那里,细细地品味。

往日上海滩的旧事就都涌了上来,温和老好人宠我们的太公;楼下收藏字画弄盆景的孙公;贴隔壁凶巴巴经常半夜打麻将让我们考试整夜无眠的老头;还有经常让我和哥哥去她家蹭饭已经忧郁了的梅,他们一个个都在我眼前鲜活了起来。。。。。。。。

 

当记忆的闸门煞住了的时候,我没有忘记闺蜜的叮咛让领导和女儿一起分享,每次她给我什么好吃的菜或东西都说不要忘了给他们尝,怕我一个人偷吃没了,哼!:)

闺蜜的领导还出海钓了几次鱼,鱼还在路上没寄回来呢,花了好几百去钓的,加上鱼的加工费和寄费,一条鱼要好多百了,不过一定好吃啊,我期待着,哈哈。

当闺蜜在和我描述那里的让人喘不过来气(breathtaking)的景色,我告诉她,我们一定会去的,希望在不太久的将来。。。。

(这张是网上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享受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嘿嘿,偶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去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好,给你留了!: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亮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哈哈,谢尼斯缪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嗯,很感恩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终于把你抓住了,和你一起坐火车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呵呵,龄妈记性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有吃福,没跟着他一块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哇!那里还有卖呀,我们这里好象没有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和平时那种看上去生的三文鱼不一样,我家的小人也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真是好吃呀,松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吃那么多油条不怕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还自己炸油条?又服了你了!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砸门!吃月饼,我要吃月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要吃芒果冰皮月饼!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美味。菲儿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会吃会玩更会生活,名副其实的懂生活的魅力女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图片把三文鱼鲜香嫩都拍出来了,好诱人!
有个闺蜜真幸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与东东同感,阿拉斯加的熏三文鱼的确好吃!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阿拉斯加的熏三文鱼的确好吃!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的老外PARTY里吃过两次,不过是加拿大的。这鱼重要的是情谊,你想到的那些人,记得一清二楚,在你的旧文里。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先生有次去阿拉斯加,也带回来好多烟熏三文鱼。菲儿三文鱼也能拍得这么漂亮~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吃到过阿拉斯加的熏三文鱼,美味。好不容易呀,终于吃到过菲儿妹妹文中谈论的食品了。我模模糊糊地记着Costco里有卖过,只有一个纸板,拿着去交费,然后去领鱼。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喜欢呀,熏三文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味有诱人啊:)问好菲儿,周末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又来晚了,鱼剩不剩先不管,油条来2根,泡饭盛1碗,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不错!问好菲菲!祝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多谢山韭菜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味道确实不一样,游士想吃吗?喝老酒,不要整天弄什么肥肉,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呵呵,夸张和蓝天一样。回头上你家学习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羡慕你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你把你家门打开我就让你吃:) 你的九月美轮美奂,歌喉也美啊!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油条馋死我了~~~
Alaska的三文鱼好吃!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阿拉斯加的熏三文鱼好吃死了,那年我们去阿拉斯加,买了好多回来。馋虫又被菲儿钩出来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就是会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每天都要拿菲儿来激励激励自己!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深海三文鱼就是与众不同,很好吃的样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Alaska令人神往的地方!感谢菲儿分享,祝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来来来,我们一起吃,上海宁额吃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不敢多吃呀,就半根,呜呜。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哈,鱼,还有油条加泡饭,都是我的最爱,吃饱喝足,谢谢菲儿,开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泡饭油条, my favorite!:-)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真的鲜啊,还有那个没知道要运回来的,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还有泡饭呢:)上海人原来就这么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嗯,很感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呵呵,夸张了一点点,已经做得差不的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没有啊,想你想断肠,回来吧橄榄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菲儿,美女 是否已经把我忘记了?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美味的鱼,菲儿还能现做油条,太佩服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身边有个闺蜜可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开门了,饿得眼冒金星了都。光是鱼,不够:)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三文鱼很诱人,超爱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回头我们一起去!:)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味的三文鱼!阿拉斯加也是我将来一定要去的地方,太美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生活,阳光,晓青沙发上坐!: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评论




阳光96 2016-09-09 08:45:5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已经有好几个人等着吃鱼了,我今天自带板凳,坐等开门:)




晓青 2016-09-09 07:19:49

回复 悄悄话 砸门,吃鱼啊!




la-vie 2016-09-09 07:18:08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吃到月饼了。烟熏鱼啥时能吃到?能坐着沙发吃吗?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