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龙虾的多种吃法

(2016-04-14 04:24:52) 下一个

好久不太做龙虾了,女儿前段时间吃烦了,这孩子要么死吃,要么就完全不吃,昨天做了一次,她又说好吃了。这次用的比较特别的方法,油里先煎了一下,做出来的味道很好,怪不得餐馆都是先炸一下的。

 

 

葱姜龙虾

 

锅:

厚铸铁锅最好,一般锅也行,不粘锅拍把锅弄坏,不锈钢锅要到锅热了才放油,油冷了才炒才不念。

做法:

龙虾尾用刀反过来剁成块,这样刀刃不容易坏,裹上一层薄薄的生粉煎, 再加入调味料, 更易挂住味道。

倒油,将油烧成7-8成热时,将龙虾块放入,用中偏大火煎2-3分钟,翻面煎2-3分钟, 直至两面金黄. 捞出滤油,这步很重要,不然热量就太大了。

炒锅中留少许油,放入姜,蒜,葱段,炒香,你也可以加一点入辣豆瓣酱豆豉酱之类。然后加入2汤匙料酒, 炒香,最后将煎好的龙虾块倒入锅中,一起用大火翻炒一分半钟左右,不要炒老了,最后勾芡。

 

 

 

 

清蒸龙虾也是一种做法,比较健康入味

大火把水煮开,一点点黄酒,放龙虾进去蒸5分钟, 用刀将中间破开一条缝一小片黄油涂在上面,把里面的水倒掉,然后葱,姜,蒜末放龙虾上,酱油,糖,胡椒粉一点水调后,烧开,往上浇。龙虾变色就行,很浓郁香醇入味。

 


 

 

女儿的一份,人家现在肯吃点素菜了,但不想她全素!

 

 


原汁原味的中式清蒸

 
火开后,大火蒸7分钟,葱,姜沫醋汁蘸着吃。

 




 


 

 


 西式的Broil:

 
刀将中间破开一条缝,,葱,姜,蒜末和一小片黄油涂在上面,先蒸三分钟,然后Broil 档烤三分钟看龙虾变色就行,很浓郁香醇,也入味。或者就是蒸完了蘸黄油吃。
 
每天来点红酒,有点气氛,对身体也好,还怡情。:)
 


 lobster bisque 也是我们经常做的

 

洋葱半个,一根芹菜,半个胡罗卜, thyme, parsley 各一点点, 放鸡汤或龙虾汤(龙虾大的话,就用头熬汤)一起煮20分钟,稍微要搅一下每五分钟,放1/3 cup 番茄酱和一点点黑胡椒粉,加一勺heavy cream等冷,打碎,再上炉,烧开,加一点点水里化开的淀粉,小火边烧b边搅,再放上清蒸了三分钟的龙虾段,到入一勺Sherry,我有时家里正好没有就放红酒,葱点缀,开吃,我改良了菜谱,原来还要复杂,时间长,我觉得味道已经很可以了。

 

前天做的意大利黑豆有机龙虾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604/814250.html

今天早晨给女儿带饭的意大利菠菜西红柿龙虾面,面是菠菜和西红柿自己做的,太有成就感了,面真的非常筋道,和龙虾一起,绝配啊。:)


 

不喝酒的喝这个pina colada,杯子要去进一点对头的了。

 

昨天的话题太沉重,生活中还是有很多光明,pure 的 一面,今天就讨论吃好了,你们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歌星来了打对折!:)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天天有吃有喝的,俺都想赖着不走啦!谢谢!辛苦啦!哈哈……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天天有吃有喝的,俺都想赖着不走啦!谢谢!辛苦啦!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生活,你做的也很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谢谢拉手!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的菜菜很精致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这哪儿是菲儿天地,这是美食天地啊!赞!我最喜欢吃龙虾!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要蘸一点sauce更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呵呵:)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清蒸龙虾看上去蛮有味道。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西红柿龙虾面最喜欢了!
谢谢菲儿的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谢谢小圆饼,喜欢你的名字,我们要和圆大盗斗争到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很简单的,家家,清蒸最好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那你就来吃我今天做的面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红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给唤唤徒弟留着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好好好,天天逗我们开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呵呵,我再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澳洲的更有名啊!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餐厅大厨师的水准,你家人太有口福了,光看着就流口水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的那份龙虾像小船,幸福的孩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说句老实话,龙虾我是入不了口的,总是想起它的样子来。菲儿做的漂亮到是真的。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龙虾大餐,太馋人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以前做过,没做好,从此不再做了。菲儿真是厨艺精湛,身手不凡。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姐姐呀…………馋死我了……有剩的没有呀?哭~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又是我的最爱,还专门到缅因去吃。。
以后就上菲儿家吃了,好吃的东西这么多,我赖在你家不走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馋人啊, 馋人. 一盘盘的我都端走~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今日上的是高大上的名菜系,澳洲人爱吃这个,不客气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我知道你爱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确实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几次做的,现在尾很便宜,又好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他喜欢龙虾呀,不能吃太多,胆固醇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好,我明天开个帖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记得沫沫也做过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ton_yorkie' 的评论 : 呵呵,是的!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能干了,做的龙虾太漂亮了。Pina Colada 端走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55~ 好吃!最喜欢第一道,香!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龙虾呀,菲儿大财主。我只会做焗龙虾,简单快速。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先生看到一定要流口水了。问好菲菲!祝愉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中你菠菜,西红柿面,能分享一下做法吗?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就觉得是菲儿,果然~~这个好,最近一直在找龙虾的吃法呢~~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昨天的帖搞得人心里很闷,不是你的错哈!

今天吃龙虾喝点小酒调理一下心情,好主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也不能多吃,胆固醇太高。下次试试你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冬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是很好吃姥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是呀,有时好吃的东西一直会记得呢,问好老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冰箱里还留一个尾巴没做呢,就给你家的宝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我们有时也这样,我加进去了,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谢,你做的意大利也很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这次做的特别好吃,有点象中餐馆里做的,比他们的好,不那么油。我海参先欠着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上好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说得对的,我一般放sherry 做 bisque, Chardonay 也很好,我有时家里正好没有就用红酒混了,不过我们喝的酒倒是没那么仔细分。你真是美食家:)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龙虾, 喜欢西式做法。我觉得龙虾配Chardonay比较合适因为龙虾味道细腻微甜而且龙虾里的Iodine和红酒里的Tannins相克。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赞!! 喜爱lobster 百吃不厌。我有时在上面放草本香料调味的面包屑,或乳酪,然后 broil.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很喜爱吃龙虾,把第一盘端走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各式龙虾菜,大赞!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木有亲手做过龙虾,觉得那款葱姜清蒸龙虾美味!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96年時初到紐約,在唐人街吃了味炒雙龍,是單單用
醬油炒出來的兩隻細小龍虾,那個好味道至今還和人談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來偷食了,好味道,謝謝.
見到桐兒了,開心,向你問好.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开门啦,哇,大家蜂拥而上,抢,抢,抢龙虾。
别抢,别抢。留点给我家宝儿!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最喜欢吃龙虾了,馋死~~
还有种美国人最简单的吃法,就是龙虾肉蘸热butter,我同事老跟我这样吃:)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有什么菲儿你不会做的? 好漂亮的各式龙虾菜,大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葱姜龙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cxyz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