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近做的菜和点心

(2016-01-31 04:47:31) 下一个

 

*牌局* 吃喝 * 爱情* 死亡*

 

 

现在的生活理念就是吃得要健康简单美味,菜谱一长串看着挺fancy,做起来太麻烦。垃圾食品尽量不吃,原来偶尔嘴馋吃一点之后一定会用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来平衡,新技术比如空气油炸锅又给了你一个可以吃炸但健康的方法,生活就是想法每天尽量过好每一分钟,每个人都会有up and down的时候,情绪要有个出口,听听音乐,锻炼锻炼身体(我觉得mix dance 对身心非常有帮助)出一身汗,洗个桑拿,泡个hot tub, ,再给自己做点好吃的,生活也挺有意思。:)

 

 

简单美味健康炸羊排,用的新进的空气炸锅。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601/541085.html

 

 

上次做鱼排煎得很费劲,都有点碎了,没好意思说,这次同样的鱼,土豆,胡椒粉,盐,鸡蛋,捏好,记住不能太湿,然后放进锅里4,10多分钟左右,你可以看看有没有变色,就好了,轻轻拿出来,一点不碎,太神奇了。

 

 

 

又做了牛排,两种蔬菜,绿菜花和土豆,芹菜西红柿色拉,够健康了。:)

 

 

 

喜欢学习新菜,在外面吃的这个cod鱼,大厨做的很好吃,可惜人家不会告诉你谱,回来后自己网上搜,再按自己的需求改良一下,觉得很多东西尤其是海鲜调料越简单越好,盐和胡椒粉就可以看,盐,胡椒粉捏,腌几分钟,喷上橄榄油,放上4,烤五分钟翻一面,再烤五分钟,彩椒也放进去,这种小的很容易熟,菠菜最后几分钟放,女儿就是吃生的,鱼很嫩,入味。

 

 

原来煎的有点碎了。

 

 

这次鱼没碎

 

 

 

 

 

 

 

 

 

 

我平时吃得不多,就喜欢喝一碗这样的汤,这个是干贝木耳冬瓜汤。

干贝先拿黄酒泡软,油里稍煸,然后放冬瓜炒一下,加鸡汤,黑木耳炖。

 

 

 

豆沙面包卷筒,买了一袋韩国豆沙,比较贵一点,就想好好利用,做了一大锅豆沙,用的空气炸锅。

 

 

给女儿做的豆沙派

 

 

这是女儿买的,非常女孩子气,漂漂亮亮的,本来她要自己做,但没时间,我帮她做的。

 

 

意大利Pasta

 

 

这是我拿手的红酒炖牛肉,试了很多款的牛肉做法,前两天还做了一个放豆瓣酱和韩国辣酱的,最后发现这样做最好吃一点。

 

 

这是个中国上海原来吃的核桃蜜饯蜜糕,过年了,想家了,可以用微波炉也可以用这个炸锅做。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602/600026.html

 

 

这是拿filo 健康无油,gluten free sheet 做的小点心,就是看着好玩,吃着健康,让我心情很好!:)

 

 

 

 

再加个这个锅的炸豆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602/600928.html

 

 

很多都是拿这个锅做的,做帖太累,我准备下楼用这个锅去了。:)

 

 

想找背景音乐时却发现了这个,干脆就放上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哈哈,他们才不觉得呢,大作家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点即通' 的评论 : 可以试试,我回头把所有功能再归结一下。谢谢来访,春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谢谢,喝吧,冬天要多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的,一定要用,这样才比 amazon 便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刚去看了蜜蜜乐乐的锅,她介绍得好详细,我回头也做个帖。这个锅功能稍多一点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打击啥?你还打击我毛笔字差呢!:)试着做做,不难的。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做你的老公和孩子真是有福!
一点即通 回复 悄悄话 不错,有几种做法很新颖,学习一下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帖!最喜欢那碗汤!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那个店经常有20%的coupon.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看到蜜蜜乐乐介绍这个空气炸锅,也想着是否进一个。到菲儿这就吃上现成的了!
真是丰富多彩!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你的帖子都是对我自信心的打击呀,这水平,啥时才能赶上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我这个都是虚的,喜欢你实在的家乡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婉妮盛夸: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mi_小狗狗29' 的评论 : 谢谢小狗狗来访,欢迎你多来爬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还不错,花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可以用不少功能,我又做了干果和煎豆腐,回头一个个上贴,你可以去Bathbedandbeyond with coupon.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雨巷盛夸:) 喜欢看你的文字和留言:)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贴太漂亮了,俺只有赞叹的份,看了你做的美食,俺都不敢贴俺的农家菜了!内牛满面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真觉得菲儿精力太充沛了,顿顿都是大餐,每天都有新菜。个个菜都很漂亮。
mimi_小狗狗29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菜和点心配上美妙的音乐,想念家乡,想念亲人。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想不到空气炸锅能做出这么精致的菜肴!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锅, 看上去powerful, 还可以做什么? 在哪里买?准备买一个去。我比较喜欢买锅, 盘, 碗碟。

菲儿能干, 什么时候可以搬到我们这里来, 跟你做邻居。我打下手最是能干。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天天吃得如此丰盛,大户人家!搬到菲儿家隔壁,隔三岔五蹭饭吃去!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享受啊,道道精美,羊排鱼排惊艳。特别欣赏菲儿的摄影水平,光和色彩运用的美伦美换,特别温暖和柔和。菲儿肯定继承你父母建筑家的艺术眼光,审美独到,瓷器摆盘也非常精致。谢谢菲儿分享情绪的智慧和生活中如何寻找乐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朋友这么说,她做了research, 比较了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是的梅子,我把你羊肉的谱加进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小小,我这个年糕有一部分参考你的,回头贴一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多谢颐和园,好久不见,祝你猴年大吉大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雪花,我这个就是家常菜,你们爬梯的才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亲爱的你多来我高兴啊,有点击率啊,哈哈。你要先用电压锅煮熟,然后放糖,油在这个锅里用搅拌棒炒,你机器和我一个牌子吗?好象有不同款,朋友比较了说这个是把几个锅好处结合在一起,我没研究,就跟着她买的。

罐头鸡汤可以的,但是一次不要放太多,加1/3 水,罐头的总是有一点点化学的味道。

祝你成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龄妈你还上海的“大富贵”酒店呢,这口气可不象觉晓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亲,你大战私房啊,把他们都镇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受到荔枝赞不容易,谢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哪个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对不住,明后天给你占位置,今天太赶了,刚坐下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松松,买了豆腐明天做你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那要去看一下,谢雅评高抬烧饭婆,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炸羊排比饭店里的还要好看啊,口水:))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美食丰盛啊!每道菜品都那么的色泽惊艳,绝对的美味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空气炸锅很有意思。菲儿,是你这个牌子比较好用吗?

我查了下,好像可以做很多东西。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核桃蜜饯蜜糕馋死我了,那锅锅好特别,多功能的吧,喜欢,喜欢的想米西米西,嘿嘿嘿嘿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每天都有美食啊,还都制做的这么精美精致,太能干了!
周末快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哇,餐馆水平,ABC孩子都爱吃的大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刚dance club 回来,马上要去church,我回头回复大家,谢谢来访,hug!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个精致的美人,这些食物经由你的手,摆盘漂亮,太诱人了!第一个特别惊艳,简直比饭店里的还好。还喜欢你那些小点心,红酒牛肉也好馋哪。。。。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又来了,你家做的冬瓜汤里用的鸡汤可以用罐头鸡汤吗?啊呀,实在不好意思有这么多问题。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闺女买的孩子气的面条适合我家哦。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来了几次了,终于开门了。原谅我吧,谁叫我你的粉丝呢当明星也有压力吧!让你要24小时开门,教教我如何用空气炸锅做红豆沙。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miu,在菲儿这里,哪里用等到夏天,她是一年四季都有招待的,大富大贵的人生就是这样的。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精致,拍得美,赞。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菜做得好,照片也拍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坐地板上吃得一样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做地板上吃!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故意挤兑我,不给我沙发,哼哼 我就来砸场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精致漂亮的美食,太诱人了!
赞大厨菲儿!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起《盗美人》等电影的情景,西方传统,一个美丽能干的女主人住在一个小庄园里,每到夏天就邀请亲友一起度假,你的才能好像应进一步发挥才是。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