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瓜宴:莲蓉豆沙南瓜饼,南瓜bacon汤,意式南瓜焗烤饭,椒盐南瓜籽

(2015-11-01 12:30:02) 下一个

 

万圣节玩的那么多南瓜怎么用,有网友问我,我说做南瓜宴啊,刚刚回来,现在写方子。

 

万圣节一天吃喝玩乐的流水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11/300054.html

 

惊艳的莲蓉芝麻南瓜饼

水磨糯米粉,水加南瓜泥,两勺素油,糖,看你喜欢,莲蓉就买罐头的,你也可以自己高压锅压,也可以放芋头的,炒时加油会香,包进去,压扁,两面煎。

 

 

这是个巨无霸杏仁南瓜豆沙饼,豆沙也是自己做,里面还可以放核桃仁,这次比较稀,包不起来,但口感很软,先一层面,然后放豆沙,再轻轻一层面,也是两面煎,翻时小心碎。杏仁片可以先考一下,撒上去。

 

 

 

南瓜汤:做南瓜汤的时候,刚刚开始挖南瓜,就小心翼翼地把挖下来的鼻子嘴巴还有盖子上的皮切掉,然后和牛奶一起打碎,放锅里,bacon 切小片,洋葱切碎,一起煮,香气四溢,吃时可以再撒点黑胡椒粉,很好喝。

 

 

挖完成这样了

 

意式焗烤南瓜饭:

这个朋友做的意式焗饭真不错,我们说他是歪打正着了,大人小孩都喜欢,中美人民都爱。这个特别适合感恩节这样的大爬梯,其实就是煮熟的米饭和部分南瓜一起炒,你还可以加绿菜花,放虾,然后上面撒一点cheese, 烤一会就行了,很好的口味,出人意料。

 

南瓜籽:

南瓜籽别扔啊,洗洗,晾干,五香粉或胡椒粉,海盐炒或烤。剥一剥,很怀旧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柴妞,我也是吞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清细流' 的评论 : 那好啊,谢谢清清细流!
清清细流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贴子我刚好可以用上,多谢分享!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南瓜籽好吃,比店里买的南瓜籽好吃N倍,我一般都偷偷独吞(shi....)
问好菲儿!我还在忙着补课呢,你的帖子还不能随时看,要不然,还没过节呢,衣服扣子就系不上了,哈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呀姥姥,节都过了,还没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不舍得扔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织女好,你好帖不断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大诗人,南瓜是个宝!:)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巧手!我们家还有整个的没有挖的南瓜,学习你,拿来试着做做南瓜汤,哈哈!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南瓜可是非常健康的食品呢,下回学习菲儿做南瓜汤。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在菲儿的手中,南瓜处处是美食~~~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应时帖!这么多做法收藏了,用我的南瓜慢慢实践。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南瓜食材还是大有作为,菲儿手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亮亮妈盛夸,亮亮妈,我们有感恩宴在我的顶级大厨帖里,你一定要来给我们添彩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一颗冉冉升起的冬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南瓜灯。好香的南瓜饭菜。好能干的菲儿。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棒,美食贴好吃又艺术,真是味觉和视觉的双重享受!赞赞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和转基因是好朋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我等着看你的呢,一定更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这都没你的难做呢。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南瓜美食道道馋人,精致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对不起宝妈,我把茶撤了,这回都是菜谱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这么多好吃的就知道是菲儿的博文,手太巧了,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是呀,特别感恩节也要接着吃,南瓜有营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南瓜季节吃南瓜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干脆把上个帖的菜谱都写一下。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芋头饼。特别喜欢你的下午茶。下次一定山寨一把。真的,每日你都有惊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小草,周末正常的我不做。他做,然后我们点外卖,不过他做的实在难吃,今天还问我豆腐干是熟的吗?看说明好象是生的之类!omg

一个星期不做,估计难,除了度假的时候。:)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菲尔,美厨娘。有时也让他们给你放放假,一个星期不用你做~~ 喜欢南瓜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我这个就是两面煎的,油不要炸太厉害,你不怕转基因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南瓜糯米豆沙饼很好吃的,油炸一下也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干上了,点点!点点开始准备干活,活动了没?小草的也出来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和南瓜干上了!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