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道自创美味菠萝鱼:)

(2015-10-30 08:21:18) 下一个

 

 

文艺青年和吃货的不同境界:

 

文艺青年:烟雨蒙蒙的秋自有一种特别的凄美,恰似人生的某个阶段。

 

 

吃货:一鱼两吃,在菠萝的世界里尽享人生。

 

 

菠萝鱼片

菠萝,鱼片切片,鱼片盐,芡粉,胡椒粉,黄酒捏,鱼片在热油里过一下,盛出,菠萝再放进去煸,放一滴鱼露,然后合在一起快炒,再加几滴鱼露,一丁点糖调味,盛出,放葱。鱼里有菠萝的酸味,菠萝里有鱼的香味,相互相承,很好的搭配。其实这也是听厨师朋友说的,我自己再发挥一下,效果不错。

给女儿带饭老是发现她把肉剩再饭盒里带回来,担心她真的要变成吃素的,今天我饭还没做好,她就把这一盘鱼都吃了,我没象平时那样批评她,她也好久没给我这样的机会批评了,又赶紧把剩下的鱼和菠萝做了下面这个菠萝彩色鱼丁。

 

 

菠萝彩色鱼丁

 

鱼切丁,和上面一样的方法做。半个彩椒,洋葱,黄瓜都切丁,洋葱油里煸,然后放鱼露,日本辣椒酱,这个我原来介绍过,很好用,比越南辣酱好吃,也和中国辣酱有不同的用法,还放了这个原来经常用的蒜蓉酱,我懒得剥蒜,这个酱酸酸甜甜,快好了放彩椒然后黄瓜,热菜但素菜还是脆的,里面还加了几个色拉虾,葱花点缀,又是另一种菠萝鱼的吃法,领导很满意。

 

 

 

 

天哪,我成了他们两个的烧饭婆了,有点别的身份好不好?:)

 

 

 

上面是我看了下面的帖特意做的两个菜,笑晕了,看了你肯定不忧郁,反正我是。不转不行嘻嘻

 

 

 

 

你是吃货?还是文艺青年?据说,他们眼里的上海很不一样哦!

 

不信?跟着小侬来看吧!

 

 
 

 

文艺青年:上海那么大,总有美好值得相遇。

 

 

吃货:上海那么大,总有一款美食等着我。

 

 

文艺青年:每天叫醒我的是温柔的阳光还有梦想。

 

 

吃货:每天叫醒我的是大饼油条粢饭糕小馄饨飘来的香味。

 

 

文艺青年: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吃货:嘴和胃,必须有一个在咀嚼,有一个在消化。

 

 

文艺青年:有一种爱,叫做虹桥的飞机等来了火车。

 

 

吃货:有一种爱,叫做炸猪排与辣酱油在一起了。

 

 

文艺青年: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张爱玲。

 

 

吃货: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块红烧肉。

 

 

文艺青年:春天去顾村公园看樱花,夏天去古猗园看荷花,秋天去上海音乐厅赏银杏,冬天去世纪公园看腊梅。

 

 

吃货:春天吃腌笃鲜,夏天吃冷面冷馄饨,秋天吃糖炒栗子大闸蟹,冬天吃羊肉面。

 

 

文艺青年:最爱武康路的优雅、泰康路的小资、绍兴路的书香、多伦路的人文、大学路的青春……

 

 

吃货:最爱南昌路的葱油饼、昌里路的热干面、七宝老街的汤团、南翔的小笼、小绍兴的白斩鸡……

 

 

文艺青年:泰晤士小镇、美兰湖、1933老场坊、田子坊、安福路……这些都是我的摄影胜地。

 

 

吃货:五角场、日月光、虹泉路韩国街、天钥桥路、黄河路美食街……这些都是我的吃货胜地!

 

 

文艺青年:一个完美的下午,一定要有慵懒的阳光、能看风景的露台、吹吹江风,适适意意。

 

 

吃货:一个完美的下午,一定要有好吃的甜品,比如红宝石小方。

 

 

文艺青年:晚上看一场话剧,听一场演奏会,伴着月色漫步街头,让黑夜充满灵性。

 

 

吃货:夜宵时间,小龙虾、烤生蚝、烤带子、羊肉串,香酥鸡,臭豆腐、烤玉米、蒜苗串、烘山芋……我来啦!

 

 

文艺青年:有朋自远方来,我会带你去看夕阳下的外白渡桥,带你去逛童话般的马勒别墅,带你感受永康路的洋味。

 

 

吃货:有朋自远方来,我会带你去吃国际饭店的蝴蝶酥,去吃凯司令的栗子蛋糕,去吃城隍庙的各种小吃,我还要送你大白兔奶糖作为特产带回家。

 

 

文艺青年:周末,离开熙熙攘攘的人群,去淀山湖畔看“风吹芦苇倒,湖上渔舟飘”,去崇明岛近距离接触水鸟,去滴水湖吹吹海风洗洗肺。

 

 

吃货:周末,拉上三五好友,去朱家角吃粽子扎肉状元糕糖藕,去枫泾古镇吃丁蹄熏拉丝,去嘉定马陆采摘又大又甜的葡萄,去崇明岛咪咪老白酒……味道就是嗲!

 

 

文艺青年:喜欢上海的弄堂、喜欢上海各种形状的房子、喜欢上海的梧桐树、喜欢上海的书店、喜欢上海的大学校园、喜欢上海的滑稽戏、喜欢围着白围巾的许文强,喜欢王安忆的《长恨歌》,喜欢夏天有六神花露水的味道……上海是一座永远让人不想离开的城市。

 

 

吃货:喜欢上海的生煎小笼锅贴条头糕两面黄八宝饭大闸蟹酒酿圆子蟹壳黄菜肉大馄饨油豆腐线粉汤老虎脚爪排骨年糕白斩鸡狮子头油墩子开洋葱油拌面黄芽菜肉丝春卷鳝丝面大排面黄鱼面大排面烂糊面……那么多好吃的,真担心一辈子都吃不过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菠萝有那么多种吃法呢。菲儿家里真是包罗万象,无所不有,还有能治抑郁症的美文,美食和音乐,哈哈哈。。。谢谢!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儿总是有这么多美食和这么多的美图,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Susan71来晚了,不过不怕,我们有回忆,呵呵。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真要命耒!都是我们以前吃过和现在想念的上海各种食物。写得好,謝谢好文,争取永远不得犹郁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啊,你不说我还没注意,这下天天盯着点,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同笑,谢谢来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的小吃多,上海的吃货多,呵呵。

恭喜菲儿的博客不日点击就将过百万了!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变态龙啊,变来变去,哈哈,问好,油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风风,你现在是每天一菜,带有诗韵的美食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呵呵,问好老翁!才看见你节日留的言,我一般都不去那里看,对不住啊,祝老翁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你也太不文艺了,看着你喜欢我鱼的份上,不骂你了,茶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是呀,想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回头来赞你,一篇又一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回头上你家笑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妈好,节日东西做好没?宝宝穿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沫沫缪夸,让烧饭婆喜开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好笑吧,让你不要气了,原来我也要闷几天呢.期待你的惊奇,不要把我惊s好不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我会做蝴蝶酥,下次做给你吃好不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哎呦,我看你最文艺了,整天⊙平⊙仄平平仄(韵),哈哈,一个玩笑,握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没出息,一点都不文艺,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换图了?不做吃货,做文青,哈哈1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吃货变文青,会是一个乐观的文青。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别出心裁,两道菠萝佳肴,忧郁赶光光。
上海真是文艺和食客的天堂,多谢菲儿美丽的介绍!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才女吃貨兩心知.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不瞒你说 菲儿 文青那段我都是直接略过的,直奔吃货主题没商量。你那鱼我一看就啥忧郁都木有了。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吃货和文艺人都可以在上海滩找到所爱~
周末愉快,菲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喜欢菲儿的美食,喜欢菲儿的文艺,喜欢菲儿的油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文青和吃货的对比太逗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也来好吃的,花样百出。看来没法追上了。还是当吃货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文艺小资的厨娘,是许多人心目中的理想女性,菲儿是典范~~~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写完前两句,忧郁症好了,很灵呢。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菲儿, 哈哈,笑啊笑,要和你搬一屋了,有吃有笑,我看生活的最高境界。新头像很亮呢,好色彩。

为了你的感恩宴啊,我下定决心不怕万难,明天给你一个大惊奇。。。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粘上梅林牌辣酱油的炸猪扒和奶香四溢的蝴蝶酥。祝菲非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油墨了,看了直笑!情愿做吃货,也不愿饿着肚子当“文青”。
好喜欢第一道菜,我昨晚正好也做了一道鱼,不谋而合。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吃货最实惠,做完吃货再想文青的事,嘿!嘿!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文青到了肚子里唱空城计的时候,不知会去哪里,做什么?好奇ing...哈哈,问好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是呀:)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文艺青年比吃货多了一个精神胃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馬虎猴,抓住你,搞活动,参加我们的感恩宴,看顶级大厨的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鹃啊,在你面前文艺不起来啊,就只能找点逗乐子的,周末玩玩:)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对胃口的美食,太馋啦!喜欢你的好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你也被馋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真的呀,那我更要笑了,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你百科啊,以后啥不懂的就找你好了!:0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最喜欢这一贴, 又有吃, 又文艺, 交叉转换, 正吃得香, 还没有吃够, 马上就变文艺人, 还又得端着。被你折腾的够呛。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午饭时间上来看到菲儿美食,实在谗人,美味菠萝鱼一定很好吃!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笑得我上气不接下气。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5个字一定不够的,急着去上瑜伽课,需要stretching,先坐上沙发慢慢品。我沒有吃过红宝石小方,听你描述,我已经开始流口水了,以后一定去。甜点是我的大爱还有那红烧肉。菲儿的贴总是既能抓住人的胃,又能抓住我们的灵魂,还超级搞笑一把。你这个贴我一定要留着。

是呀,许文强现在沒啥感觉了。我去年看《爸爸去哪儿》,第一喜欢田亮的女儿,第二喜欢台湾歌手曹格的女儿姐姐Grace, 两三岁,不特漂亮,但太逗比可爱了,超级有个性,自己给自己起名叫姐姐。许多女生用她的照片坐头像。她无名的爹因为她火了一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不上我这来,你家也是好吃的不断呀,可不能怪我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我说雨巷不好就留五个字的,一定要回来的!雨巷,你吃过红宝石小方奶油小方吗?好吃的不得了,新鲜的惯奶油做的,蛋糕也是软软的是我们那时候的高级美食呢。我也迷许文强啊,特别是上海滩,现在倒一般了。你以后写写他呗。:0那个曹格我还不认识呢,你咋都知道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也是啊,龄龄妈很理性,我今天不管了,周五了,疯一疯。:)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速度太神速了,美帖不断。美食太美味,太诱人。文字很风趣。减肥计划屡遭受挫。咋办?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乐翻我了。文艺青年:一个完美的下午,一定要有慵懒的阳光、能看风景的露台、吹吹江风,适适意意。吃货:一个完美的下午,一定要有好吃的甜品,比如红宝石小方。

谢谢菲儿贴上,在班上都笑死我了。许文强帅呀。现在的文艺青年都在说胡哥的梅长苏。最后那张曹格的女儿姐姐扮相太喜人了。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一半是文艺一半是美食,不太恣意文艺,不太纵欲美食,岂不完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早晨急急忙忙弄的,咋没了,现在还看见不知是谁的留言。

好玩吧,我笑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上Chai tea,雨巷!:)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风趣的博文!文艺青年和吃货的境界二者都想兼有啊!
好喜欢那道菠萝鱼片,美味!看来我是吃货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大大的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咦,早晨的没弄好,丢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