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圆圆厨房之清蒸桂花鱼(滴猫友情演出)

(2007-10-10 15:05:21) 下一个

都说新鲜活鱼蒸着好吃,我是严重同意。
但我觉得我吃过得最好吃得蒸鱼是桂花鱼。
这里没有新鲜的桂花鱼,但冰鲜的味道居然也不差。
每次吃时,脑海里不禁出现“肥美”二字。

用的就是这个牌子的鱼,看图发现,好像桂花鱼就是比目鱼



化冻后,刮掉鱼身上的细鳞,剪掉边鳍,划几个口子入味。
洒点盐,鸡精,腌一小会。
盐不能太多,因为一会儿要加酱油。



在这一小会儿里,滴猫无数次光临了桌子



切点姜丝,洒在鱼身上,再掰几瓣八角,最后浇上料酒。开蒸。
时间差不多是锅开了之后7,8分钟的样子,视鱼的大小而定。



鱼蒸好后,在锅里下油,比平时炒菜稍稍多一点,烧热。
放入切好地葱丝,煸炒。



葱稍稍变软的时候,加蒸鱼豉油。
普通生抽也行,但味道就没那么好了。
老抽?那你试试吧,我是没加过,到时候糟蹋了鱼可别赖我。



烧开后趁热浇到鱼身上,哈哈,清蒸桂花鱼就做好了。
开吃



肉质细嫩,味道鲜香,还没有腥味。。。。
滴猫说,不错!



其实我知道,还没等做好,滴猫就已经垂涎三尺了



徘徊了很久呢!



终于又拿到滴猫的代言权了,可是好贵呢。一天要一整包猫零食,还不能拖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