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三刀的味久斋

米也面也肉也鱼也鸡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 酸乎甜乎苦乎辣乎香乎一点一滴务须恰到好处
个人资料
正文

椰香山药麻糬

(2007-10-08 16:12:57) 下一个

材料:山药,糖,糯米粉,椰丝

做法:

1 )山药洗净去皮切块,加糖加水煮软后压成泥;
2 )糯米粉与山药泥及煮山药的水调和成软硬适中的糯米团,平摊在保鲜膜上,再盖上一层保鲜膜,入微波炉大火叮 3 分钟;

3 )取出后用木榔头隔着保鲜膜对糯米团进行捶打,然后用手隔着保鲜膜拧出一个个团子到装有椰丝的碗里,使其均匀裹上一层椰丝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阿巴拉古 回复 悄悄话 你要是不开餐馆就太可惜了!可惜我不会做饭,也不是不会,只是每次做完大家总觉的我在浪费材料。哎呀。我要和您好好学习!我会经常来你的博客看看。
蜜三刀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我不姓‘汪’,以前没有在外服做过。真心希望你能尽快找到你的朋友。
沧海一粟NO1 回复 悄悄话 你太能干了. 一直都喜欢你的博客.经常来看看, 有时也学两手.
无意中看到你的照片, 太象多年前我在上海外服的朋友了. 我现在也在加拿大. 不你是否姓"汪"....太唐突了, 见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