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逛Estate sale的感慨

(2024-03-30 16:14:45) 下一个

运动完,吃完饭,照例带着爸妈去逛estate sale,每次爱美丽都反对,但是其实每次她都乐此不疲,从来不空手而归。呵呵。比如这次她又发现这个小钵,还配着调羹,很可爱,她说正好拿回来调自己的secrete potion,呵呵,小巫师。

但是让我驻足的,是那家主人墙上的一幅地图。

因为爱美丽也有一副一样的地图。

上面用pin标出了主人旅行过的所有的地方。从他们收集的那些瓶瓶罐罐,就可以看出他们丰富的经历,从南美洲到欧洲,无所不有。他们还去过北京,上海,香港。家里还有不少中国画。

然后有不同颜色的flag,绿色是他们最后去过的地方,黄色是他们最喜欢的地方,蓝色是他们接下来想去的地方。我看到地图上有绿色,有黄色,但是没有了蓝色。

站在那里,唏嘘了很久。

estate sale,就是整个房子的东西都卖掉了。一般是老人去世了,或者去了养老院。很多以前老人费尽心血积攒,对他/她来说很有意义的一些东西,对孩子们来说,却完全没有意义,委托专业机构来整理打包,父母一生的记忆就这么在一个周末烟消云散,再也不复存在。

但是当年这对老夫妇一个个把pin订在墙上的时候,也是充满喜悦的,也许这就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硅谷工匠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死后,迟早有人会匆匆忙忙的进入你的卧室,你的衣橱,你的后院,你的前厅,把所有东西都扔掉,把世界上有过你的痕迹抹掉,重新开始。一个老人一辈子积攒的所有东西,对于外人都只是麻烦。
elfie 回复 悄悄话 Estate sales are mostly junk, furniture, pots and pans, little knickknacks, Christmas decors, old clothes and shoes. I think I've already had enough of that.
And the signs are held on the sidewalks. Whenever I see it passing by, I'm always too busy to stop by. What I really hope to find, usually it's not there. Because when the residents pass away, their household items are usually dated back for decades. So the kitchenware and gears are made in the 1970s or 80s. The style of clothes are also too dated to fit in today's fashion. Unless you want to add a huge chest or dining table, there's nothing worth to take back home.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仔细地看了一下这对夫妇去过的亚洲和欧洲,他们居然没有去过日本。比起咱文学城的一些旅游大侠,这对夫妇还要加油。我去逛estate sale也总是唏嘘一番,告诫自己什么都不要再买了,我死后都是儿子的麻烦。
Randy Ann 回复 悄悄话 我收集了一些各种大小的花瓶,包括漂亮的景泰蓝的,各种画和书法等。告诉她那些玩意的价值。女儿有天说:我以后需要多大的储存房间放这些东西?我顿时如同皮球泄气了,再也不买了。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可以淘到宝贝。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也很喜欢每到一处都买旅游纪念品,并把它们都摆到家里的陈列橱里时时欣赏。直到有一天才十二岁的女儿瞅着我那些宝贝说到:“妈妈你这些东西太多了,我都不喜欢,以后都把它扔掉!”我心里不高兴,但知道女儿话糙理不糙,也佩服小妮子的睿智敢言,从此以后我多是在当地欣赏,再也不买纪念品了。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我现在不买纪念品,也很少收集东西。家里很简约,宁愿空着。不想有一天给别人增添麻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