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脚踝的灵活性

(2024-02-23 11:54:04) 下一个

我们的身体都是连在一起的,一个关节的问题,会影响到整个身体的表现。

踝关节为所有直立运动提供支撑基础。 如果脚踝存在活动问题,会影响到膝盖、臀部、腰部的活动。

脚踝灵活性受限的最大原因是不做这方面的运动,不进则退,大部分人很少会在日常生活中真正运动到脚踝,随着时间推移,就越来越弱。 腓肠肌和/或比目鱼肌的灵活性限制会减少踝关节的运动范围。 既往有过踝关节扭伤会造成疤痕组织粘连,导致踝关节活动度降低。

脚踝活动能力下降,最常见的会引起足底筋膜炎、跟腱炎、shin splint、以及膝盖,髋部和腰部损伤。

脚踝的负载类似于弹簧的负载。 后坐力越大,产生的力量就越高。如果脚踝缺乏活动范围,后蹲弹跳产生的力量就会减少,这意味着你不会跑得那么快或举得很重。 此外,近端关节(臀部和膝盖)将被迫承担僵硬的脚踝无法承受的工作负荷,产生动作变形,受伤的风险会大大的增加。

所以牵一发而动全身,很多人腰疼就觉得是腰的问题,其实很多时候就是脚踝的问题。我教练在拉伸时候经常提醒我们这一点。

几年前她就注意到我的脚踝灵活性很差,容易受伤,所以让我买了stretch board,放在办公室里,每天看病人的间隙站在上面拉一下。我坚持了好几年了。

昨天晚上做力量训练,我们的landmine都load到了无法再load了,教练说landmine的下一步就是要做barbell了,但是她担心我的脚踝灵活性会影响到深蹲的姿势和发力,所以继续练脚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个一定马上去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