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可以有多坚强

(2023-02-28 17:27:31) 下一个

今天看一个病人,看了她有几年了吧。她因为车祸失去一个手臂。

今天我看她血糖下载的记录,突然问她,你是怎么测血糖的?你先生替你测的?

这些年我竟然从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她哈哈笑了说,才不用他。她给我演示了一下,把测血糖的小仪器含在嘴里戳手指头,然后再把血糖仪含在嘴里把血涂到试纸上。一气呵成。

我看得叹为观止。

想起一个已经去世的一型糖尿病人,盲人,用胰岛素泵和CGM。用siri指挥手机上的CGM,靠记忆按键操作自己的pump。

他们这样的处境,有多少理由可以自暴自弃,但是他们却用微笑面对挫折。比起许许多多各种理由不能控制糖尿病,不愿意测血糖的人,要坚强了不知道多少倍。

让我想起早上那篇文章,要做那只能把cream捣成butter的老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