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再见,我的骆驼朋友

(2015-11-20 10:32:49) 下一个

 

在一个很陡的山坡上,有一个很憨厚的朋友,总是风雨无阻地站在那里,每次去那里骑车,我都会去跟他打个招呼,才觉得这次骑行圆满结束了。那个朋友,就是一个农场的主人的宠物,骆驼。

单峰的骆驼,来自遥远的非洲,没人知道为什么任性的场主会买这头骆驼做宠物,也没人知道这头骆驼是如何千里迢迢来到这个农场。这个骆驼,给我带来许多美好的回忆,气喘吁吁爬上这个陡坡,然后和骆驼欢笑打招呼,他似乎总是微笑着,看着我又一次登顶。

最后一次看到骆驼,是几个星期前,带了熊猫队去骑车,大家合影的时候,我随意说,不知道拍了多少次了,不拍了,以后还有的是机会。没想到、竟成永别。

过几天,在facebook上看到,骆驼年老去世了。那时候我震惊无比,好久才反应过来。这时候我才意识到,骆驼和所有的生命一样,也会生老病死,也会离我们而去。什么都不能take for granted 。

这几天一直会想到我的骆驼朋友,我自己也没有意识到,这几年我其实和这个不会说话的朋友之间,已经培养了很深的感情。我去过那里骑车很多次,但是照片却不多,所有照片加在一起,也就是这寥寥几张,因为每一次都觉得还会再回来。

翻看照片的时候,忍不住感慨,每次见到身边的人和事,都不要觉得可有可无,因为永远都不知道,是不是这一次转身,就是永生永世。这是我的骆驼朋友给我最后一点人生启示。

一路走好,我的骆驼朋友,谢谢你给我们带来的欢乐,我会永远怀念你,我还会去看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是啊,希望他现在快乐自由。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这只骆驼看起来多么孤独。估计它自从远离故土来到异域之后,就再也没见过自己的同类。现在它的灵魂终于自由了。
如果骆驼会说话,想必它会感谢你这位人类朋友一直记得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