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流长

淙淙溪水,源远流长,驻足芳园,滋润心田。
个人资料
小溪姐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我的两位老美婆婆 --3

(2022-02-04 17:16:27) 下一个

说说我的两位老美婆婆 --1,2

至今,Pandemic已经施虐地球和人类两年有余,造成了目前全球(包括美国在内)供应链断裂,物价飞涨,商店关门,员工失业。。一派经济萧条的景象。

今天是中国农历春节的大年初四,先上一幅我姐前些年自己创意,亲手剪的贺年“五虎”窗花,也就是“虎虎生威,驱除邪气”,讨个“五谷丰登,五福临门”的彩头和年意(是用剪刀剪的,不是刻刀刻的)

现在接着说故事。。卡琳(AE的母亲),比尔(AE的父亲),艾玛(比尔的第二任妻子,AE的继母)比我父母出生晚十年略余,也就是于美国经济大萧条初年出生的。虽然比尔年长卡琳,艾玛仅两岁,大萧条在他童年记忆里,却留下了深刻的印像。所以比尔在世时, 和我这个曾在乡下种过稻麦,吃过辛苦的中国儿媳倒是有些共同语言和习惯。其一,就是一年365天,任何时间,他家和我家的冰箱都被塞满到爆,鱼肉,鸡蛋牛奶,蔬菜水果应有尽有,足够吃喝二十多天至一月余的(那是一种内心深处,担心没有,或买不到食物会挨饿,根深蒂固,难以消除的恐慌)

记得去比尔家,每每艾玛(AE继母)一打开她家的冰箱门,就听到滴哩嘟噜,乒乒砰砰东西滚出来的声音,和她生气的大喊大叫。艾玛常挂在嘴边的是“I definitely hate food(我太仇恨食物了)”,她还常唠叨,希望科学家们会发明一种药片,一星期吃一片,即有足够的营养维持生命和健康,也就不用化时间在一天三餐上了,省出的时间就可以全心全意喝酒,打牌,抽烟,Party。。玩儿她自己所喜欢的事了。

艾玛对食物态度之奇葩,显然是从没挨过饿,当然也还是和她童年经历有关,她的故事以后再说(若您有过看美国心理医生的经验,至少追根究底到您老人家出了人世后,三岁光景,确实还是有些道理的)。比尔和卡琳小时候在大萧条里的生活与艾玛是完全不同的,在“吃”上,比尔,卡琳和我们这代爱吃的中国50’后,倒是有一拼的,他们懂得欣赏食物,享受美味,也喜爱烹饪,都有不错的厨艺。

小时候,卡琳是外婆,父母的心肝宝贝,她上面有俩个哥哥。然而,当她在田纳西首府的大医院里像小公主一样出生后不久,美国经济大萧条就开始了。卡琳的父亲曽是Sears大百货商店里,一位相当成功的Salesman也难逃厄运,被解雇了(以下网图)

从卡琳记事起,全家就不得不跟着父亲不断新找到,很快又失去的工作搬家。母亲为了贴补家用,就常出去打零工,家务和照顾孩子们主要是外婆在料理。虽然在卡琳的童年里,物质贫乏,可她那祖孙三代的家,却温馨,充满了爱,其中有外婆父母对孩子们的爱,孩子们对长辈的爱,兄妹之间的爱,邻里相互的爱。。

卡琳从小到大,耳濡目染,有很多时间跟着外婆学习作人持家。外婆总是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有条有理,把简单粗糙的食物煮成喷香的好味道,盛在家传的精美瓷器里,全家团团围坐在餐桌旁,苦日子也过得其乐融融。。卡琳很小就喜欢和外婆一起祷告,祖孙俩最喜欢的是以下金句:

“上帝,请赐予我内心的平和,接受我无法改变的,赐我勇气改变我能改变的,让我有智慧能够作得更好“ 相信您也会喜欢,尤其是我们这些奔七的50’后,更要常常默诵,铭记在心。

卡琳青少年期间,经常转学,似乎永远是学校里那个新来的小女生,可也是班上成绩最好,还是校园里穿着最体面整洁的孩子之一。因为她母亲总用自己打工,辛苦挣来的钱,买来便宜的布料,外婆就可以常常抽空给三个孩子缝制合身的新衣服了。

下图为外婆为她心爱的小外孙女,连夜赶制出的那件,卡琳穿上后更显窈窕,美丽而又别出心裁的新舞裙,因此,卡琳成为了那个跨年舞会上,回头率最高的姑娘。

卡琳从母亲那里学到了,女姓结婚后,也要独立工作挣钱,贴补家用花费,不能样样依靠丈夫。也可以说卡琳是从小,受家庭的熏陶,逐渐形成了她那种令人尊敬的性格 – You accept the truth that you cannot change, and you  try your best to make it work.’

40年代末,比尔从Marines退伍后,由政府出钱,去读大学期间,巧遇卡琳- -后来AE的母亲。不料还没上两学期,朝鲜战争就拉开了序幕,中美参战。比尔这批经过严格训练,却还没有真正上过战场,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们都接到了命令,重返原部。

1950年,年初,就在比尔随时准备开赴前线的前夕,芳龄二十一,青春美貌的卡琳由自己的外婆和母亲陪伴着,千里迢迢,从田纳西来到了这座位于旧金山海湾里的金银岛(Treasure Island in the San Francisco Bay,1936年到1997年的美海军基地) 。比尔和卡琳在岛上的军人教堂里举行了简单又隆重的婚礼。(以下网图)

90年代,岛上海军基地关闭,那里拍摄过不少,电影里的战争场景。

军营食堂准备了丰盛婚宴,全岛官兵都来参加婚礼,祝福喝酒,唱歌跳舞。那个年代里,军岛上这样快乐又热闹的婚礼不知举行了多少次了。那个年代里像比尔和卡琳这样的美国青年,他们的爱情是那么的纯净,热烈而又无私。不少姑娘都像卡琳一样,赶在心上人开拔前线,上战场前,嫁给了自己心爱的“他”。即使从此一别,生死两茫茫,或者不久就成了年轻的遗孀,要独自把腹中的孩子抚养长大。

比尔在刚遇见卡琳时,曾说过她是自己所见过的,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至于您怎么认为就另当别论了。当然还是中国的老话儿“情人眼里出西施”“萝卜青菜各人所爱”,那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lWST4idkQ

For the good times - Perry Como

虽然比尔和卡琳没能度过他们的中年危机,在AE去上大学前,离了婚,后来各自重新再组家庭。而在比尔的回忆录里, 却真实地记下了他和卡琳爱情和婚姻的美好和幸福,也许您从以上这首美国老歌里,也能体会到 Always remember those Good time in your life 的意境(这里特别致谢痴一生博主的介绍).

 

(以上网图) 四五十年代的加州金银岛海军基地

AE和我去旧金山,不止一次,隔水眺望过这金银小岛。我感概这历史悠久的海军基地,曾试验装置过多少,各类航空设施 ,for airships, blimps, dirigibles, planes and seaplanes (摘自网上,翻成中文就太简单,列出英文就显more complicated!我不怕被砸砖,海外华人本来就常中英文混用。还有,您也许已经知道啦我一向是文字不行,图来凑)。

而AE感慨的则是,AE那从英伦大不列颠岛,漂洋过海,移民来到美利坚的曾祖父,他的血脉和姓氏在这座小岛上得到了又一代的传承。。

而比尔又是如何幸运地没有开赴朝鲜,使得AE可以在姐姐林(小岛爱情结晶)出生后,又有机会来到人世,那还得请您,且听下回分解。。

未完待续

 

 

 

感谢您花时间读文。。原创拙文,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4)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溪姐姐,抱抱!
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yy56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平安喜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今天惊喜见到姐姐好高兴!+100,感谢小溪姐姐的安慰和拥抱,希望姐姐一切安好,祝姐姐和家人新年万事如意,吉祥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好!今天惊喜见到姐姐好高兴!沈香祝福姐姐2023年平安健康!吉祥如意!期待姐姐回归文学城!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看小溪姐姐,想念你,都好吗?保重,祝新年快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小溪姐姐,挺好的吧?
祝小溪姐姐新年一切都好!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惦念小溪姐姐,希望一切安好。祝阖家新年快乐!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心中挂念,过来看一看。愿小溪姐姐喜乐安康,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想小溪姐姐了,希望一切安好。祝阖家圣诞新年快乐!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又快到圣诞节,过来看看小溪姐姐。祝圣诞快乐!新年快乐!天天健康快乐!
姐姐什么时候回来和我们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祝小溪姐姐一家感恩节快乐!
还好吗?想念!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好!这么久没更新博客了,想念又惦记,祝姐姐健康平安!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问好,想你了。祝快乐健康每一天。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天暖了,天又冷了,好久不见小溪姐姐了,特来拜访问候。祝小溪姐姐健康快乐,平安幸福!
痴一生 回复 悄悄话 中秋节到了,祝小溪姐姐安康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时常惦念小溪姐姐,来看望姐姐很多次,中秋时节送上美好的祝福,祝姐姐中秋快乐,秋天健康快乐!:))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想你了!好久没见,祝姐姐身体健康, 天天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小溪姐姐,问好!祝姐姐身体健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啊!好久不见了,希望你一切如故!健康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小溪姐姐了,问好!
快要过节了,祝愿溪姐节日快乐,夏日安康!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7月1日,下半年了。许久不见小溪姐姐,一直惦记着。但愿姐姐的病好一些了。会为姐姐祈祷。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想你了。

祝小溪姐姐母亲节快乐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溪姐姐,希望一切安好,祝新周快乐!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写的每一篇文章,写的那么有趣,又细致入微,还有那些音乐和美丽的图片。太美好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啊呀,小溪姐姐,漏掉这个留言了。我在最近的博文(2/15英语)里说了,决定不打booster,就是因为打完了两针后自己身体的反应,虽然不能直接证明这些(基本就是两个反应)反应是疫苗引起的,但是我自己的疑心一直在的。小溪姐姐不应该再打第三针的,因为你前面两针有这么大的反应。但是现在既然已经打了,说这些也没有用了。小溪姐姐,据我在美国看医生的感受,不能完全听医生的,美国医生良莠不齐的,很多时候因为保险的限制,找到的医生并不理想。就拿我自己以前的免疫系统毛病,在美国看过好几个专科医生,说的完全不对路的,后来我索性不看了。但是,我相信我们的身体有自我修复的技能的,姐姐静心养病,吃点中药,比如西洋参黄芪这些,整体身体免疫力提高后,这些症状又会慢慢消失的。心脏的这个我不太懂,但是美国心脏方面还是很先进的,你多看几个医生,寻求second opinion,再对症治疗。祝姐姐早日康复,要有信心,要有耐心! 保重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谢谢你有超级的耐心等我的续篇,也感激你百忙中抽出宝贵的时间关心鼓励我。刚刚听了你的新作“梅花引”,好听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再谢金陵小老乡如斯喜欢我姐剪的窗花和瓷刻。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百合的文笔也是生动感人,和暖冬一样,都是当年读研究生的精英!敬佩一下。很喜欢你过年的暖文,还有对室友小九妹的真情回忆,虎年里期待你更多的佳作。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新年好!不好意思,您的留言也回复晚了。因为好几天都在您府上流连忘返,尽尝圆美食,吃好玩好笑好,真是感谢圆导,小盗还有众网友。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好好抱抱沈香,再祝沈香阖家虎年平安健康,吉祥如意!请一定先好好休息啊!
沈香千辛万苦回到父母身边,尽心尽力照顾他们,令人敬佩。 也感谢你的亲切问候和新年祝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给小溪姐姐拜个晚年!虎年好!沈香很高兴又可以欣赏姐姐的故事了。姐姐的故事很精彩,这次是姐姐身边人的真实故事,图文并茂,很有时代感,期待续集更精彩内容!虎窗花很好看!姐姐的姐姐手艺不错!祝姐姐虎年吉祥!万事如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感谢同辈人水星兄的鼓励,您喜欢读我的故事,我太高兴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谢谢阿邕妹妹喜欢我姐剪的窗花。我姐姐那么心灵手巧,老溪是那么笨手笨脚,有时也会想,是不是我妈太不公平了。再一想,自己有个美丽聪明能干的姐姐,还是很幸福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祝猫儿阖家虎年吉祥如意!去了猫儿家,看了可爱的土拨鼠的摄像,和你家的大黄猫咪握握手,好高兴,再谢谢猫儿对老溪的隔代友情!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好!再祝城城阖家虎年吉祥如意!
然后悄悄告诉你,园导发的虎皮衣和虎皮鞋有隐身的神功,老溪穿上后,乐不思蜀,正在圆宅尝各家送来的圆食。城城赶紧地快递爱马仕海鲜炒饭来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感谢松松来花时间读文,留言鼓励,珍惜你这位隔代人对老溪友情!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新年好!好好抱抱你,再祝沫沫阖家虎年吉祥如意!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reading more of your beautiful writings in 2022.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真是太失礼,回言不即时!没过正月十五,还在新年里,也祝您阖家虎年吉祥如意!I am looking forward to reading more of your beautiful writings.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山韭菜新年好,也祝您阖家虎年吉祥如意!您真是多才多艺术,还在在视频,画画,出书吧?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熊熊好!也祝熊熊阖家虎年吉祥如意,也感谢你对老溪一直的鼓励。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您好!感谢您同代人一直的支持和鼓励。非常欣赏您正义,犀利切中时弊的博文。只是不常留言,失礼还请见谅。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从如斯那里看见剪纸,专门跑来看。又一篇感人至深的文字。小溪姐姐真是蒙福之人,娘家婆家都是爱心满满的人儿。
祝您虎年吉祥!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心灵手巧,窗花真漂亮!感谢分享,祝新春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好!想你呢,好好抱抱你,祝你和全家虎年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晓青’ 的评论 : 有晓青和菲儿在城里,不断地带领鼓励大家,还和王妃圆导一起组织了各种精彩活动,让我们能够在文学城这个华人自由交流的平台上(尤其这两年里),畅所欲言,保持阳光乐观和希望,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你说得不错,比尔和卡琳当年真是生死相许,爱得真啊!可惜岁月无情,磨灭了爱情的火花,没有迈过他们中年危机的坎。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还有王妃,梅华都是当过记者的,文笔真是又快又好,喜欢麦子的佳作。谢谢麦子喜欢我姐剪的窗花。原来已经贴过了,再贴上来喜庆喜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回西藏' 的评论 : 尊敬的梦姐好!感谢您花时间读文留言鼓励,您这位同代人的认同really means a lot to me. Thanks again!!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是天马行空,云游四海的大侠,和你家的小公主遨游世界,尝过了很多珍馐美味了,但愿自由和平的日子早日到来。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善良的遐西真是多才多艺,文章写得好,朗诵唱歌,美食旅游,样样驾轻就熟,看了你精彩的影评《立春》还真是值得一看,谢谢你!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感谢海风花时间读文留言鼓励。很敬佩海风文思泉涌,好文笔好故事!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感谢暖冬妹妹啊,虽然老溪难得出文,妹妹还是一如既往地花时间读文点评鼓励,心里好温暖。这也是我文出得慢,也要坚持我写博的动力啊。我马上Google了The Walton,描述美国大萧条,老百姓的生活,慢慢欣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读小溪姐姐的故事,期待续!
也祝福溪姐姐六六大顺,虎年大吉大利!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先给咱小溪姐姐初六再来拜个年!祝六六大顺!顺风顺水顺心顺意!+1

小溪姐的姐姐手太巧了,题头的剪纸太惊艳了~~

小溪姐姐家处处是故事,卡琳感觉是个美好的女子,为什么没有和比尔走到头,期待故事继续~~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先给咱小溪姐姐初六再来拜个年!祝六六大顺!顺风顺水顺心顺意!+1
小溪姐姐的姐姐手真是太巧了。AE的母亲很美,那个年代的爱情也是纯洁动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先给咱小溪姐姐初六再来拜个年!祝六六大顺!顺风顺水顺心顺意!
小溪姐姐好故事!卡琳气质超好!从内到外透着善良。不知道比尔和卡琳为啥没走到最后。命运啊!有点可惜!好在各自都找到了归宿。至少把美好的回忆都留在了彼此的一段岁月里。。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读小溪姐姐的博文总可以学到历史,听到好歌儿。AE的妈妈好美。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有个民间手工艺艺术家的姐姐,她的手太巧了,五虎窗花剪纸太漂亮了,收藏级别的。
卡琳真的是美丽大方又有个性。战前的婚礼,让人感动,这是爱情的力量。感谢姐姐分享这些故事。
祝姐姐和姐夫虎年吉祥平安健康!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卡琳真是美,Perry Como 的歌也沁人心扉,小溪姐姐的故事总是那么打动人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 小溪姐姐家的故事真多,真精彩,像看一部部历史感的电影。”
叶子说得真好,每次读小溪姐姐的文,我都有同样的感觉,仿佛在看一部部精彩的,极富历史感的电影。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五虎剪纸真是太惊艳了,手好巧哦。喜欢听小溪姐姐讲故事,有爱情有历史有家长里短,期待下文!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我下载后放在在我的博客里了,请姐姐移步去看。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先给小溪姐姐拜年,祝虎年大吉!幸福安康
姐姐有续集了,跟读,好文好歌,温馨的故事,爱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来读小溪姐姐的故事,娓娓道来的述说……,AE的妈妈卡琳很美,像电影演员一样:))
我们家冰箱也一样,平时塞到爆:))
小溪姐姐的姐姐剪纸太棒了,是用剪刀剪的,我们小时候是用刀片刻。
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难得你的公公还有回忆录,AE家也是喜欢舞文弄墨的,你嫁了懂你的人。继续坐等下面的故事!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花花儿好!谢谢隔代花花的友情,很珍惜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新年好!也谢谢点点对我一直的支持和鼓励。
卡琳和比尔的婚姻没有走到头,有过二十三年的甜美幸福,也有过无奈和遗憾,也是多彩人生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新年好!这里也恭祝园园阖家虎年快乐,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园园说得是啊,比尔应该是他们那代美国老兵里年轻的,要是现在还活着,也要九十四岁了。AE的父母都是十年前,他们83岁,84岁没过,脑子非常清新健全时,自己放弃治疗,从容离世。两位老人面对死亡的那份坦然勇敢真是令我敬佩!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如斯好,你看上我姐哪副窗花剪纸.自己可以从我博客里下载,还是我用悄悄话送给你呢?我姐今年已经不再剪纸了,眼力和手力都大不如前,去年牛年的那张有一处就剪断了,她说只好修补一下,说没心力重剪了。我我有一篇博文是介绍我姐剪纸的,你可以去那选。还有一张是一只老虎的。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用精美的瓷器盛简单粗糙的食物,我要学习这种精神。。还想向小溪姐姐讨要一份窗花的照片贴在我的博客里。祝小溪姐姐和AE周末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AE老爸那一代人已经寥若晨星。而我36年前刚刚到美国那会,还时不时能够遇到老人告诉我,他曾经打过朝鲜战争。这样的老军人已经日渐凋零。不知不觉我们也到了当年我遇到的那些老人的那个年纪了。小溪姐姐讲的那一代人的事,即是故事,更是历史。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那一代人的经历了许多,能最终得到圆满的,都实属不易。谢谢小溪姐姐的图文并茂!虎年大吉!
痴一生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小溪姐姐的这个系列更新。借此机会,给小溪姐姐拜年,祝全家虎年幸福安康吉祥如意!也谢谢你在我愽客上的暖入心田的留言。
在这个系列里,小溪姐姐好似在缓缓地舒展一幅横贯一个世纪的宏长的历史画卷,在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大萧条和五十年代的朝鲜战争的背景下,她的二位美国婆婆独立勇敢的丰富人生。
特别喜欢serenity prayer 的这段话。前二句有点类似中国的听天命,尽人事,但更透彻更有力,尤其是勇气这字。它让我想到了电影scent of a woman 那位退伍老兵在学校的那个即时演讲中的一段话:
Now I have come to the crossroads in my life. I always knew what the right path was. Without exception, I knew. But I never took it. You know why? It was too damn hard。在人生跋涉中,他不缺智慧,但缺勇气!
这第三句是指明辨是非的智慧,明辨什么该平和地去接受,什么该勇敢地去改变。
谢谢小溪姐姐文中因为for the good times这首歌而致谢我。perry como 磁性的声音带有沧桑,我听这首歌时特有画面感,甚至想像自己回到了知青时候,下雨了,不出工,窝在自己的那间茅草房,躺在床上,听着从屋檐处雨滴落地的声音,就如那句歌词:
Hear the whisper of the raindrops
Blowin' softly against my window。
期待小溪姐姐的下篇博文,我会一直跟读。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新年好,也祝您阖家虎年快乐,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儿新年好!还在家上班吗?感谢你量大,多题材,有深度的博文,很开脑洞眼界,谢谢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新年好!感谢您花时间读文留言鼓励。加拿大冬天很冷吧,多保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历史感的贴。 出征前的婚礼真感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先祝姐新年好。
姐的这个系列就是一部活历史。我看到美丽的人,美丽的过往。更喜欢姐传播的观念。文城和我都需要姐。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既有爱情的描写,又有历史的回顾。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好。小溪姐姐家的故事真多,真精彩,像看一部部历史感的电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故事。
窗花跟今年冬奥冰花一样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1

小溪姐的纪实文学,总是生动,感人又有趣,好一幅真实的历史画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是一只满帆的小船,不知驶向哪,也不知是不是non-stop or some steps 。在一起有美好的时光就值得:)姐姐春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窗花太精致了!继续听溪姐姐讲故事,个人回忆中有历史大背景,特别好!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妹,有趣的故事,真情地述说,漂亮的窗花!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听理解艾玛的,我也觉得人一天总吃饭,还要吃三顿太麻烦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溪姐的姐姐那创意剪纸“五虎”窗花太惊艳了!
卡琳外婆的缝纫手艺高超!
卡琳很美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巧啊,前排就座!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接着听小溪姐讲述三位老人的故事。缓缓展开的历史背景和个人经历,像是在读历史。期待下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客观=乐观,纠正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AE的母亲确实漂亮,鼻子这么高挺,眼睛脉脉含情,像影星。卡琳出生在充满爱的家庭,虽然物质上艰苦一些,但是有这么多人宠爱她,她是幸福的,而这样的经历会直接影响到她自己后来的家庭,为人母,为人妻。我相信AE也是个好脾气的人,因为他是在爱的环境中长大的。
非常谢谢小溪姐姐介绍自己身边的美国人,了解他们的过去,习俗,和对困难时的客观。我把这里的三句英语都抄下来了,准备有机会送给女儿。
姐姐这篇让我想起一部连续剧,曾经轰动一时的美国七十年代拍摄的一部叫The Walton的连续剧,非常好,写美国人纯朴的家庭面对大萧条等等困难时的故事,非常有乡土气息,也很打动人心。推荐给姐姐!
祝姐姐和AE虎年安康! 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先坐沙发,再来读文!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