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的小秘密 POST SECRET

(2006-03-12 20:25:11) 下一个
朋友推荐了一本书,叫做post secret。我去那个书的官方网站看了一下,觉得非常感动。
 
这本书是一个community art project,发起人号召大家用明信片的方式,匿名把自己的小秘密写在上面寄给他,最后结集成书。
 
秘密五花八门,有的是荒诞不经的奇想,有的是不可告人的丑闻,有的是海誓山盟的见证,还有孩子敏感的点滴纪录。也许对我们来说,这些秘密无足轻重,但是背负着的人,却可能承受了一辈子。能够这样写出来,贴上邮票寄出去,也许就像梁朝伟对着洞口说话然后封起来,转身离开一样,心中的那个秘密,终于可以卸下来,终于可以轻身地往前走了。
 
有一个明信片说,我马上要旅行2524英里来吻你,但是你还不知道,应该是个热恋中的人,想要给爱人惊喜却又实在忍不住,只能用这样的方式来发泄心中的等待的焦急和喜悦,呵呵,让人觉得真得很可爱。
 
网站上声明了,因为版权的问题,只能转载一张明信片的照片作为宣传,就贴一张我觉得很好玩的,和大家分享。我要去买这本书,在回家的飞机上看,一定会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旅程。 
 

书的官方网站:

http://www.postsecret.blogspot.com/

看完这个网站,我忍不住想,如果我去写这个明信片,我会写上一个什么样的小秘密呢?脑子里接二连三地闪过很多(女人是充满秘密的动物,此话不假,呵呵),但是如果只能写一个,我会写什么呢?

我想写给中学时代的好朋友,她和我是一个小学毕业的,我们起点相似,但是她适应得很快很好,总是第一名,老师同学甚至我父母都喜欢她。我很嫉妒,真得很嫉妒,几乎整整两年,我就生活在这种不能告人的阴暗的嫉妒中,有过很可怕的念头,甚至希望她失踪。但是表面上我还是和她很要好。

那么多年过去了,我回想那段被嫉妒啃噬的小女生的时光,由衷地感谢老天没有真地让我变成一个阴暗偏激的女人,我的那个好朋友,还有其他的朋友,也都不知道,我曾经这样嫉妒她恨她。

希望大家看了上面的话不要鄙视我,呵呵。

如果你来写,你会写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