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徘徊在历史长廊〈耶路撒冷(夕阳下的圣城)〉(十七)

(2004-12-21 07:14:58) 下一个
第九天: 耶路沙冷(夕阳下的圣城)

在耶路撒冷古城的东边,有一座山叫橄榄山,与圣殿山上的古城遥遥相望。传说当年耶稣传道时,就住在橄榄山一友人家里。白天耶稣在耶路撒冷古城传道,晚上骑一小毛驴回橄榄山。

橄榄山坡现今有许多坟墓,都是有钱的犹太人安葬之所。据说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死后灵魂可直接升入天国,坟地很贵,不是一般人葬得起的。

耶路撒冷除了丰富的宗教历史古迹,还有一些风景点,其中一大风景点就是在黄昏时,站在橄榄山顶看夕阳下的圣城,视野开阔,大半个圣城可尽收眼底。

我最喜欢看夕阳与夕阳下的风景,在我眼里夕阳代表着永恒。每次看太阳从远处的地平线落下去,眼望苍莽大地,在大自然的宁静中,几许苍凉就会涌上心头。

夕阳,凝重安详,在行将消失前回看曾有的灿烂与辉煌,是平淡;那满天的晚霞,是最后一个会心微笑,展现的是一生中的,最美丽容颜。

我曾看过夕阳下的海洋、草原、沙漠和群山,夕阳下的耶路撒冷我又岂能错过。

JaffaGate古城门离橄榄山不算太远,四点半出门,想想应来得及。途经NewGate门、大马士革门、HerodsGate门、St.StephensGate门和GoldenGate门,这时橄榄山就在眼前,山虽不高,但山路随山坡蜿蜒而上,要到山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需走。回头看看太阳快落山,这样步行上去时间来不及了,于是拦了一辆出租车,在日落前到达了山顶。

太阳正要从对面山巅落下去,整个耶路沙冷城笼罩在晚霞的辉光之下,满山的白色建筑在晚霞下反射着淡淡的金光,古城里的金顶清真寺尤其显目。

当太阳落下余光收尽时,满山遍野,万家灯火闪亮,远处清真寺的圆顶,在聚光灯照耀下,更闪着明亮的金光。这时风送来远处喇叭里穆斯林的晚祷声,悠扬的祷声在圣殿山与橄榄山上空回荡,中间掺杂着教堂的钟声。这样的夜晚,在圣城上空,不同的宗教和谐地溶合在一起,这正是上帝所希望的吧。但是在凡间,离这样的愿望却是如此遥远。

应回去了,走路下山需化不短的时间,这时见一开私家车上来看夜景的人也正准备回家,上前询问可否带下山,他欣然同意。在车里当他知道我来自于中国,就一直夸中国的食物不错,令他很怀念。原来他是一法国电台的记者,今年俄罗斯总理普金访问中国时,他就是随团记者中的一名。而今要长驻以色列一年。

他问我住什么宾馆,他可送我到宾馆门口,我有些羞于回答我住的是六十新谢克尔一晚的寄宿小旅店,小旅店连正门都没有,叫他送我至JaffaGate古城门口附近,说我要先看看夜景再回。看来我也是个虚荣爱面子的人。

回来后收拾停当早早睡下,准备明天一早去历史博物馆,然后去死海,晚上过Elat海关回埃及。

注:

由于历史久远与覆盖的范围较广,有错的地方请各大侠们指正。今后每天会上贴一小篇,谢谢!

1USD=6.4埃及磅

1USD=4.3以色列新谢克尔

↑黄昏中的金顶清真寺

↑耶路撒冷上空的晚霞(广角镜)

↑耶路撒冷上空的晚霞(长焦镜)

↑夕阳余辉下的耶路撒冷(由于相机镜角不够大,是用三张照片接拼的)

↑将进入夜晚的耶路撒冷(由于相机镜角不够大,是用三张照片接拼的)

↑聚光灯照耀下的金顶清真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