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划艇去阿拉斯加 (R2AK) ● Day16

(2024-07-28 16:55:55) 下一个

第十六天的早晨,当我在 Kayak 上醒来时,天已大亮。头伸出帐篷一看,发现自己处在陌生的水域,不是昨晚我下锚的地方。怎么会这样?我一时回不过神来。那岸边的岸石呢,去哪了?怎么消失不见了?这不对啊!

我以为自己还在梦中,使劲摇了摇头,眨了眨眼,确让自己醒着,不在做梦。呆了一会,回过神来,知道自己已漂离了原来的抛锚地好远,现在已在水中央了。怎么会这样?赶快跳起来拉了拉锚绳,锚还在,只是吊在水中,没有抓在水底的地上。

原来,我抛锚时是低潮,现在是高潮,这儿的低潮与高潮可相差十几英尺,高潮时把我的锚硬生生从水底拎起来吊在水中,失去锚的定位,Kayak 就随水漂了。

我一紧张,一激灵,吓得全醒了。赶快拉起锚,重新回到岸边,回到昨晚的下锚地重新抛锚定位。

为什么我会如此紧张,这是因为在睡梦中 Kayak 随水随风漂,是非常危险的,万一漂向有浪拍打的礁石,Kayak 会被礁石锋利的尖角划破。幸亏我的 Kayak 没有漂向这样的礁石,幸运啊,想想心里后怕不已。

我说过,这一路来有意无意间我躲过了许多危险,我实在是被神祝福的,被神庇护的有幸之人。我想,这源之于我对自然界,对神灵,对一些未知东西的敬畏谦卑与虔诚吧。

打开手机,收到从 InReach 转过来的 Paul 的信息,说是 R2AK 的负责人有话要跟我讲。我即刻发信息给负责人。负责人告诉我,我对外寻求帮助也许会失去比赛资格。我说我寻求帮助的人不是我朋友,是另一位参赛者的父亲,这样的帮助应该被允许的吧。负责人说这是个灰色地带,让他再考虑考虑。我回应说现在已不需要帮助了,我已修好了 Drive 了。

然后再发信息给 Paul, 告诉他我这边现在的情况,Paul 说那他去告诉要帮助我的团队,我已无需帮助。

其实我应该昨晚修好 Drive 时马上通知 Paul的,但考虑到我所谓的修好,是在 Drive 的零件极度磨损的情况下修好的,我不敢肯定用久了会不会又坏,而且坏到无法修复。Paul 说他的计划是,有人会在我经过的一个港口城市,Prince Rupert 等我,交给我一个 新的 Drive。我想这样的话,对帮助我的人来说是麻烦,但也不是非常麻烦,万一我的两个修好的 Drive 支撑不到终点,在半路上拿一个新的也是一种保险。当然如果 Hobie 不同意免费给个新的,要自己出钱买,我也是非常乐意买个新的。现在既然不知这是不是合规,那就干脆不用这保险,我再赌一次,我赌我的两个修好的 Drive 会支撑我到终点。

借此机会,让我再次感谢素昧平生但热情相助的 Paul 及其他人。

吃过早饭,发现外面的风浪还很大,那就接着睡一会,舒舒服服地睡个回笼觉,我要把前几天身体的透支补回来。

在睡梦中被人叫醒,掀起帐篷,看到一条渔船停在我旁边,船老大在那边叫喊。我猜想是船老大担心帐篷中的人是不是已出事,所以叫着看看是怎么一回事。想想也对,在这么个人迹罕至的荒郊野外,静悄悄地停着条 Kayak,这实在太奇怪,太令人担心了。想当年那位猎人,不也是在一个人迹罕至的荒郊野外,在一辆废弃巴士车内发现那位年轻人的尸体的?(记实小说与电影《Into the Wind》有详细介绍)。

船老大见我没事,告诉我这两天有风暴,让我担心点,就驾船突突突地离去了。

既然被叫醒了,那就出发吧。到了港湾外面,见风速已变弱,正好航行。于是在那个三英里宽的峡谷中,随着风速,快快慢慢地一直航行到半夜十二点左右,才找个下锚地过夜。

 

 

 

 

早上起来发现 Kayak 漂离了原来的地点,即刻又回到了原来的锚地

 

 

 

 

就是被这条船的船老大叫醒的

 

 

 

 

风时有时无,没风时,就用昨晚修好的 Drive 奋力前行

 

 

 

尽管是修好了,阻力减小了许多,但偶尔还是有噪音,得不停地加油润滑,或把离位的垫圈搞正。希望这两个 Drive 能支撑我到终点

 

 

 

如血的残阳

 

 

 

今晚的下锚地

 

作者微信号:sunsets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