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划艇去阿拉斯加 (R2AK) ● Day14

(2024-07-27 23:32:48) 下一个

昨天走了一个通宵,直到今天早晨七点才抛锚休息。白天睡不久,九点多就醒了,那就再起航前行。

二十四小时内才休息二个小时,身体是极度透支的,但我还能坚持。离终点越近,起想早点走完这段路程。

幸亏我不是温室里走出来的,不说曾经过炼狱,至少也曾受过苦难的折磨,所以经得起折腾,这点累还经受得起。

我虽有时会患得患失,会斤斤计较,但更多的时候还是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会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

我热爱大自然,其中的一大原因是其公平。无论你身无分文,还是亿万富豪,在自然界中都是平等的。天,不会因为你的富有,而专为你阳光灿烂;地,也不会因为你的地位,鲜花专为你绽放。每个人在自然界中,都可吹到同样的微风,沐浴到同样的阳光,也有同样的寿命。这种公平,在人类社会中,是绝不可能做到的。

在人类社会,我们看多了尔虞我诈,看够了欺凌,见惯了种种不公平,无力改变。尽管有的能人会有心惩恶,但也是无力回天。所以,自然界中的这种不分贵贱,真正人生而平等的公平,才显得极其独特与珍贵。

经大半天的航行,傍晚时分,又来到了一个面向太平洋的开阔区域,在这儿碰到了返程的 Narrow Mind。 这个参赛组有三人,他们的船很大,难怪会这么快,当我还在辛辛苦苦地赶往目的地时,他们早已到达,并装上马达,驾船返航了。

趁这机会,我赶紧向他们要了条手机充电线以备用。他们也有两个同我 Kayak 一样的 Mirage Drive,他们这两个是在比赛时,当无风时,作为人力推动用的。现在他们完成了比赛,装上了马达,这两个 Mirage Drive 也就没用了。而我的一个 Mirage Drive 坏了刚修好,也不知还能不能用,另一个噪声不断也将要坏。我应该趁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向他们借一个的。他们其中一人还问我修好的那个 Drive 能用吗,似乎在暗示我,只要我需要,只要我开口,他们很乐意借一个给我。

为什么说这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因为在所有参赛组中,也只有我同他们的组各自有两个一样的  Mirage Drive。巧就巧在,他们已不需要,而我正好需要,更巧的是,我们又在这茫茫大海上碰到了。这实在巧得有点离谱,巧得有点不真实,就像是上天知道我的情况,特意安排他们给我送过来的一样。

但可恨的是,我竟然回答说,我修好的这个能用,没问题。其实我是很想借一个的,但就是开不了口,也拉不下脸来借。因为我已向他们要了条充电线了,如再开口向他们借这个 Mirage Drive,是不是要求太多,太不知足了?另外,我想 Mirage Drive 体积较大,也重,用完后寄回给他们也较麻烦。所以我错失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是我脸皮太薄,是我太自以为是,是我不领情,没抓住这个机会。第二天,报应就来了,我被惩罚地够呛,差点半途而废,完不成比赛。

另外,Narrow Mind 告诉我,其它两组 Outtaspace 和 Spirit of Neveta 就在我前面不远处,他们计划在今天跨越这个面向太平洋的开阔区域。

同 Mirage Drive 分别后,我打算追上他们,也准备连夜横跨这个开阔区域,到对面二十英里外的小岛旁休息。后来才知道,只有 Outtaspace 当夜跨越了这个开阔区域,Spirit of Neveta 没有跨越,在岸边早早休息了。

在过去的三十多个小时里,我只睡了二个小时,已经很累了。但可一跨上这个开阔区域,没有退路,只能往前走。在加州时,我曾驾驶同样的这个 Kayak,在大海上不靠岸不抛锚,以四天三夜的时间连续航行二百多英里,所以,尽管现在又困又累,我想我还是能坚持下去的。

再说了,那些碰到海难的在小船上逃生的人,不也常常几天几夜不睡觉?我现在的境况比他们好多了,我还娇气什么呢?

 

 

 

 

早上九点从 Kayak 醒来后,一直在这样的水道中航行

 

 

 

 

 

雨下下停停的,但我保温做得非常到位,这点冷风冷雨的不足为患

 

 

 

 

在面向太平洋的开阔处,碰到了 Narrow Mind 参赛组

 

 

 

 

 

这是第十四天的半夜,我 Kayak 所处的位置。当时我的 Kayak 还在海上往前漂,没有抛锚休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往事_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我,我会接受对方的帮助,尤其是对方已经不需要mirage drive了。

施与受都重要。

这一路辛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