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划艇去阿拉斯加 (R2AK) ● 回家

(2024-07-31 23:21:38) 下一个

到达目的地后,还有一件重要又较复杂的事,那就是怎么把自己与 Kayak 运回家。

用大船参赛的组,一般是原路返回。如果家在其它地方的,直接驾船回家。像 Outtaspace 参赛组, 他们家在阿拉斯加,就直接驾船回去了。

我的车停在赛程起点处,我得回到起点才行。我的是 Kayak, 走不快,不能从水路原路返回。幸运的是,这儿有运输大货轮从 Ketchitan 一直到华盛顿州的 Bellington,我同 Kayak 可一起剩货轮到 Bellington,再从 Bellington 回到 Port Twonsend。

Bellington 到 Port Twonsend 隔着个海湾,直线距离很近,如剩渡轮,一至二个小时就行了。如走陆地,就得绕远路,要开车五个小时左右。

我在 Ketchikan上岸后,就在 R2AK 的群组中发求助信息,试着问问有没有人顺路把我从 Bellington 捎回到 Port Townsend,这样我可开我的车从 Port Townsend 再过来 Bellington,把我的 Kayak 载回家。

没想到好心人真多,自己没有条件帮我的,就四处转发我的求助信息,有条件帮我的,马上给我发信息,有人要开他们的车专程送我,有人甚至要开他们的大车,把我同我的 Kayak 一起,专程从 Bellington 送回到 Port Townsend。

Connie 就是这样的一位热心女士,她原来也是参赛的一组,她非常能干,自己造木船来参赛,可惜途中方向舵坏掉了,无法修复,只得退赛。这么多的好心人士,真的令我非常感动

大货轮每周一次,只有周三才有,我周一上岸,要等二天才能剩货轮回家,我正好可利用这二天时间好好地休息一下,好好地整理整理自己的容颜。

二十多天没刮胡子,上岸时,早已胡子拉渣。在赛程途中的最后几天,手机已不认得我,每次都得用我那又湿又肥的手指试多遍才能打开手机。上岸后要进银行户头,人脸识别也不起作用,户口蜜码早已忘记,所以,好好整理自己的容颜成了当务之急。

在宾馆住下后,买了许多的水果海鲜回房间吃,也买了一整套洗刷用具,花了二个小时,慢慢地,仔细地把手头与嘴巴刮得锃亮。

然后探好路,买好货轮票,就等到时上货轮回家。

Ketchikan 的居民非常友好,当我在码头上整理东西时,总会有人过来打招呼吁,当确认我是 R2AK 的参赛者后,总会停下来聊一会,然后同我和我的 Kayak 一起拍照留念,有人还会说:我怎么能帮帮你呢?

我们有三个参赛组剩同一货轮回去,Wildcat,Spirit Neveta 和我自己,Mr X。

当我回到 Port Townsend 停车处,看到二十多天前停在这儿的车,真的不敢相信,自己已走完了 R2AK 全程,现在又回来了。过去所发生的一切,似在昨天,又觉得已非常遥远,真的恍似在梦中。

 

 

 

 

走在 Ketchikan 的街头,常常被这样艳丽的鲜花所吸引,傻乎乎地呆在那,痴痴地看着,似乎心中某个角落,被这鲜红深深地触动

 

 

 

然后注视着这一地落红,实感无奈与伤痛。想着我们的生命不也如此,盛放之后,无奈地离去。但我的人生,要优雅地落幕

旅程刚结束,似乎人也变了,回到了那个多愁善感的学生时代。漂泊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这是我的 Kayak,停在离我住处不远的一个码头。你看,这条捆绑 Kayak,让其更安全可靠地停在码头上的绳子,不知是哪位陌生人给我绑上去的。被人默默地关心与照顾,我感到很温暖。

运 Kayak 回家是很麻烦的,有几次曾想过,与其这么麻烦,还不如在此送人算了。可一想到它一路上虽然给我出了许多难题,但还是勤勤恳恳,忠心耿耿地载我,护卫我到达目的地,心中实是不忍放弃。我对自己说:我们一路相伴走过来,成功到达目的地,我决不放丢弃你,一定要载你回家。

 

 

 

 

在阿拉斯加,这位女士帮了我一个大忙。她载我 Kayak 上所有的东西从帆船码头到货轮码头,然后又回来帮我推 Kayak 到货轮码头。没有她的帮助,我真不知道要怎么办。

 

 

 

 

货轮甲板上,我搭起帐篷,一路欣赏这两岸的风光

 

 

 

 

从货轮甲板上看过去的岸边小镇

 

 

 

 

经过 Symour Narrow

 

 

 

 

看这浪花,谁能猜得出,这水道中的水流是往哪个方向流的?为什么?

我现在一看这浪花,就知道水流的方向,但就是不知道它的原理。我现在有实际经验,就是缺少理论知识。哪位大牛可分享一下你的知识?

多谢了!

 

 

 

 

 

到达 Bellington, 上岸找到来帮我的 Connie 和 Melanie,一起装 Kayak 上 Connie 的车。如前所说,Connie 会载我和我的 Kayak 一直到 Port Townsend 停车处,Melanie 是一早过来看我与帮我装车的。真的非常感谢她们俩位!

然后同 Wildcat 组的参赛者合影。他也帮了我一个非常大的忙。他的参赛船随货轮回华盛顿州,他把我的两个又大又重的箱子放在他的船上,一起运回了华盛顿州。如果没有他的帮忙,我真不知道拿这两个箱子怎么办。

 

 

 

 

 

来张同车与人的合影吧

 

 

 

 

左边的是 Conie, 右边的是 Melanie,再次衷心地感谢。怎么谢都不为过!

尤其 Connie,实在是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回家的行程八百英里,开了十五个小时。八百英里基本上同我的 R2AK 路程相同。我一边开一边想:原来这八百英里这么长,真不敢相信,我同我的 Kayak 是怎么走完这路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