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划艇去阿拉斯加 (R2AK) ● Day19

(2024-07-31 00:25:55) 下一个

昨晚,经这么一场风推 Kayak 撞礁石的意外,待折腾完后,我在离岸较远些的地方抛锚想再睡一会,但怎么样也睡不了了,那就摸黑启程吧。

睡不着有二原因,第一是离岸远些的地方风浪太大,Kayak 摇来晃去的很不斜服;第二是终点很近了,只剩下了六十英里,兴奋啊,这么千辛万苦地过来,终于要到头了。

凌晨三点钟,东边的天开始发白。 越往北走,天亮得越早。早晨细雨绵绵,风吹吹停停,我一会儿用帆航行,一会儿用人力踩 Drive。Kayak 往目的地慢慢移去。

我计划用二天时间来走完这最后的六十英里,第一天多走点,走四十来英里,第二天二十来英里,这样我可在中午时分到达终点,敲响那个在电影和视频里看了无数遍的钟。

我要在大白天到达,这样有三大好处:
第一,方便来劝迎我的人们,他们不用半夜起来。
第二,来欢迎我的人会多些,也许还有报社记者。
第三,我会有更多更清晰的照片与视频。

每组参赛者快要到达终点时,总会有组织方带领一群人等在码头欢迎。拍照拍视频,敲钟喝啤酒,好不热闹。这些如果发生在白天,那就完美,如果发生在晚上,那就逊色多了。坚持走过了这么遥远的路,谁不想留个完美的结束呢。

然而,计划是美好的,现实是有出入的。谁曾料想,我是当晚摸黑到达的终点,上的岸,喝的啤酒敲的钟。这是后话,还是让我回到当下。

离家这么久,很想家了。想着终点越来越近,可以很快地完成这次比赛,可以很快的回家打开冰箱,吃我想吃的食物,抱起老婆,躺我想躺的床,睡我想睡的觉,这样的生活,想想就幸福,想想就兴奋。

有人说,什么叫旅游,旅游就是跑到别人住烦的地方,花光时间与金钱后,回到自己曾住烦的地方,继续生活下去。这话听起来似乎很有道理,但没提到一个重大的收获,那就是当旅游完,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后,才发现,原来还是家好。

我的这趟旅程,也大同小异。我现在还在水上漂,还没上岸,还没回家,就已觉得,他乡虽美,还是家好。其它的都是虚幻,只有家是实在的。

我想早点上岸,早日回家。为了不浪费时间,尽量不煮水烧饭,饿了就吃剩下的最后一点零食。发现牛肉干蘸蜂蜜最有能量,最顶饿,吃一块下去,马上觉得体力倍增,可支撑我好长一段时间。

除了食物,让我保持体力一直旺盛的是气功与入定。当然入定比气功有用也高级多了,只是饮食男女在物欲横流的现今社会,如我,真正的入定很难做到。入定与气功之间的区别在此不多说了。而冥想最表层,在此也不多说了,这不是三言两语就说得清的。

有意无意间,我让气在身内走动。此举最顶饿解乏,对身体也最有益。武术里有句话,叫做“内练一口气,外练筋骨皮”,这个气同我说的气是同一种气。这个气最重要,是身体其它技能的基础。我无需练筋骨皮,但这口气是一定要练的。说到这,懂的人自然会懂,知道我在说什么,不懂或不相信的人多说也无益,也就不说了。

从傍晚开始,又起风了,而且是不大也不小的顺风,这个风航行起来又快又舒服,不知不觉间,竟然在天黑前,已走了四十来英里,只有二十来英里就到终点了。

看看天还早,我想多走点路。本着多走一点是一点,明天会更省力的心理,走呀走,不想只剩下了七八来英里就到终点了。如同嘴馋的人对一块留待明天的蛋糕说,我再吃一点,过不一会,受不了诱惑,咂咂嘴,说,再吃一小块。这样一来二去的,蛋糕要吃完了,我给明天留的路,也快走完了。

我给 Race Boss Jesse 打电话,通报一下我的计划。我想今晚就到终点处,但不上岸,抛锚停泊在离终点几英尺远的地方,待明天大家认为合适的时候再上岸。Jesse 希望我今晚就上岸,无论多晚,他们都会出来迎接我的。于是我改变计划,决定今晚就上岸,完成比赛。

最后几英里,才是今天真正的挑战。此时风停了,又是逆流,我经过一整天的航行,尽管士气高昂,觉得身体能量充足,一点也不累,但肉体已很疲劳了。自己认为的能量满满的一脚踩下去,Kayak 似乎没什么移动,一不小心,Kayak 还不进反退。

于是采取途中学到的经验,看水流形状,尽量靠边走,这样轻松多了。到了半夜一点多,远远地已看到了那个终点。

于是慢慢地靠过去,听到码头上人们的欢呼声。上岸,敲钟,喝啤酒,也就不一一赘述。上岸时间是半夜二点多

 

 

 

 

为了省时间,今天就煮了一次热水,这碗面是今天吃的唯一的一碗热食。

也是为了省时间,我一边航行一边烧开水,一边航行一边吃面条,尽量不浪费一点时间

 

 

 

 

天气预报上说今天全天有 8-10 英里每小时的顺风,但实际上除了早晨和傍晚,一点风也没有。水面如同水泥地一般,平坦,平静。

这儿的天气预报真的不准,实际风速要么比预报的强许多,要么比预报的弱许多,甚至更本没风。

 

 

 

 

傍晚时分,起风了,用帆航行,爽

 

 

 

 

听我在视频中的说话,有几秒,我的声音有点哽咽。那时感慨万千,情不自禁

 

 

 

 

半夜十二点,这儿的天还没黑透,蚊子奇多,咬一口奇痒无比,要好几天才能好

 

 

 

 

终于上岸,敲响了这个二年来,梦中都想敲的钟

 

 

 

 

这是我敲钟时的样子,还有比赛总体的快速回放(主办方提供)

 

 

 

当晚,Kayak 停在码头,我睡在一位参赛者的船内。多谢这位好心参赛者的相邀

 

 

 

 

到达终点,我终于完成了这个梦寐以求的赛程

 

作者微信号:sunsets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