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年危机的几种表现

(2010-08-18 00:37:12) 下一个

这两天随手翻了翻近几期的“Smart Money” 杂志,看到一篇关于中年危机的文章。说是中年危机综合症有几种典型的表现:

  1. “我要周游世界”。
  2. “我要开自己的公司”。
  3. “我要投资股票”。
  4. “我要整容”。

概括起来,就是烧钱。四五十岁的人把家庭担子放一边,花钱圆梦买激情。High一把之后,是否就此从容淡定余生了,大概因人而异。不过代价普遍较高。希望这中年危机综合症跟出天花一样,出过之后就免疫了。

想想我和老公,在跨入三十岁前,除了“我要整容”外,其他症状都发作过了,结果在眼看着奔四十岁而去之际,反倒忙碌于大宝的学前教育和小宝的奶瓶尿布之间,老老实实过日子了。QQ中学同学群上有几位国内的同学都在讨论儿子“小升初”的事儿了,我说,“我很惭愧,我儿子 话还不会说呢。”同学安慰说:“革命不分先后哈。”我跟老公也说,“你跟了我快二十年了,这才整出两个孩子来,太没效率了吧。” 幼儿幼女绕膝,估计未来几年连想中年危机的时间都没有。前几天看见家坛谈论潇洒人生,神人的生活,理想等等,唉,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可不要像我一样,“潇洒”之后,到这把年纪,才把“生命的意义在于繁殖”实践完。好在我行动不算太晚,我的一个女朋友,做到投行的最高级别了,至今单身,上个月还在和我讨论冷冻卵子的必要性呢。不过似乎“我要再生个孩子”不在中年危机典型症状之列。

除此之外,还有那些算中年危机综合症的典型症状?我能想到的有: 沙发土豆突然改天天去健身房?买酷毙帅呆的敞篷车?搞白衣领上带着口红印回家之类的冒险?上中坛回忆初恋搞网恋?请大家补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