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 US News & World Report Top 100 高中的排名

(2010-01-27 14:54:18) 下一个
今天把这排名研究了一下。我对加州第一,全国第三的Whiteney High很仰慕,查了一下,人家只收他们学区的,不会全LA地区收。很失望。我肯定不愿意为了孩子上学搬去那里,本区的高中是上不了那 top 100的,但是加州的API ranking 是10,对于我这样连自己都懒得推,更别说推孩子, 喜欢带孩子去迪斯尼,不喜欢去中文课的妈来说就可以了。老公查了一下Whiteney里面Asian学生的比例,惊呼道:“84%!我是不会愿意上那样的学校的!想想那种环境,人人都很competitive,很多嫉妒的人为了竞争,假装成你的朋友。。。”他老兄大概当年在纽约的Stuyvesant High吃过亏,有感而发。

又看到排名22,23的两校也在LA地区,那两个neighborhood可是真差,主要居民都是非裔和西裔,其中一所非裔和西裔占48%,另一所占99%。不知道为什么排名这么好。即使他们全LA地区招生,我肯定不会想把孩子往那儿送。据说这排名因为要考虑学校对disvantaged student的教育成就,所以对生源好的学校不利。老公拿这个来为Stuyvesant High排名不高辩解。但是如果把这个原因套在前三名的学校上是讲不通的,像Thomas Jefferson High 和 Whiteney High 都一向久负盛名,不会有很多disvantaged students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