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得了猪流感吗?

(2009-07-26 12:22:37) 下一个

四月底我们带着四岁女儿登上了从 LA 出发去墨西哥的游轮。海行两日,女儿兴高采烈,盼着在墨西哥靠岸后的摸海豚,浮潜看热带鱼等节目。这时电视里猪流感的新闻越来越多,我不禁大为担心。虽然出发前一天查了墨西哥猪流感分布图,我们要去的西南海滨不在黑名单上,而且人口稀少,大人问题也不大,就怕孩子染病,尤其一周都在船上。结果靠岸墨西哥的头天晚上,美国 CDC 发了墨西哥旅行限制令。游轮立刻掉头往回开,改停在 San Diego 和 Catalina 岛算是打发。我们虽然百无聊赖,但宝贝没在路上生病,也松了一口气。

回家两周后,宝贝发了点低烧,两天后就一切正常了。几天后我却开始嗓子哑了,高烧,浑身酸痛,流涕咳嗽,反正典型的流感症状都有。我一向健康,有生以来发烧的次数屈指可数,都不记得上次发这么高的烧是什么时候。这次感冒确实要严重一些。我们这里一家大医院在小区里有个 Care station ,一周开 7 天,医生多又负责,随时可以 walk in ,十分方便,遂决定去看看。

头天去看医生,还不觉得发烧,主要为了解决嗓子哑开会不能发言的问题 (我刚好那几天有几个重要的会),医生查了下说不是白喉,过几天就好了,开了点舒缓症状的药。第二天我发现喉咙上有白点,又去看医生,另一个医生又查了一遍,也说不是白喉,一般的病毒感染,过几天就好了。搞得我觉得自己大惊小怪。这天晚上又量体温,我发现自己连着两三天发烧到 103 度了,猛然一惊,该不是得了猪流感吧?孩子老公都正常,我平时都在家上班,没准儿真是游轮上传上了?几天后我就要带孩子启程去佛罗里达玩,顺带去俄亥俄出差,想确诊一下看是否要取消行程,所以在网上查了查猪流感的资料 (习惯,我见医生都是要自己做功课的),第三天又去了医院。

“你又回来啦?”前台的接待小姐觉得奇怪。我直接说想确诊一下是否猪流感。她似乎不以为然。轮到我了,医生是个不到四十的帅哥。我说我连着来两次了,知道不是白喉,但发现高烧两三天了,流感症状都有,几周前去了墨西哥的游轮,没靠岸,但怀疑自己得了猪流感。。。帅哥微微一笑,在我喉咙上摸摸,又用听诊器听了听肺部, 就算检查完了,笑眯眯地说,我们现在已经知道,猪流感的死亡率并不比其它流感高, 像你这样的人,即使得上了也多半很快就好了,除非你肺部感染。我刚刚听了,你肺部正常,没关系,和一般流感的处理方法一样,多喝水,多休息,一个礼拜就好了。注意观察肺部和二次感染就行。“我看着这么阳光?” 我不禁窃喜,又问“需要把我的 culture 送到 CDC 检验备案吗?”我从来都做了功课的,问医生的问题都比较有水平。“不用,没必要查是否真的猪流感。刚开始我们对这种流感不了解,比较恐慌,现在已经知道得足够多来应对恐慌了。” “那我还需不需要服用那种猪流感的特效药呢?” 我又一个有水平的问题。 “不用了,那药就最初 48 小时内有帮助,能缩短几天流感症状的时间,现在服对你没什么用了。” “那我过几天能上飞机去佛罗里达吗?” “当然可以,你现在已经没什么传染性了,过几天更没有了。除非你觉得不够舒服自己不想去。”

结果药也没开,就给打发回家了。我至今也不知道我是否真得了猪流感。 想起父母在游轮上从国内打来的电话,问我是否可能被隔离在美墨边境,不禁莞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