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家受气的小媳妇们该做什么?

(2009-01-16 11:53:14) 下一个
天下受气的小媳妇其实不少,象家坛72变MM这样受公婆气,受老公气,她们的苦楚我太理解啦。大道理家坛的兄弟姐妹都说得很好很多了,我这里建议一个短短的to do list, 从现在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地改善自己的生活。试试看:

1.每天出门散步,快走慢走,带孩子去playgroud,公园。适度运动能使你心情愉悦,气色红润,改善睡眠。公园里还能和其他父母交朋友。
2.多花心思照料自己,均衡饮食啦,美容啦,买新衣服啦,出去玩啦,取悦自己,喜欢什么就做什么,什么对健康有好处就做什么。
3.多花心思爱孩子,多和他们玩,把他们看成你的好朋友,大人孩子同乐。
4.通过各种渠道多交豁达聪明的朋友,他们能带给你很多人生的启发和快乐。
5.生完孩子,抓紧时间学习一门可以谋生又容易上手的技术。我家钟点工大姐五十了还一边打工一边进学校学会计拿证书呢,她的roommate六十了也一边打工一边学英语学开车。你努力,很多人会帮你的,我就常常帮她们。说到底,自己要能自立才行。
6.做饭招待亲戚什么的,让老公做。日常琐事的分歧少花心思。老公再不成熟,也是个成年人。老婆不管从生活上还是精神上少为他操心。我的原则:除非是我生的,或正式领养的,偶不做其他任何人的妈。
7.别人家的事更要一问摇头三不知。

一步步做到这些,到那时你健康漂亮,快乐自立,儿女绕膝,朋友成群,哪有兴趣去管不相干的刻薄糟老头老太太说啥做啥。别说GP了,就是老公,对你差了,恐怕你还要嫌这中年黄脸汉子无趣呢,觉得有那功夫琢磨跟他呕气,还不如出门看帅哥去。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luefans 回复 悄悄话 ding!
aprilpinkr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mersc的评论: 欢迎MM光临。是,我会自己寻开心。也祝MM开心。:)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好大气。 你一定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