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家庭角色的job description 及宅男的技能

(2009-01-13 16:50:58) 下一个

想在子女乱谈一下如何在大以后的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生活技能方面),在家看到家庭角色的,就一并说

家庭角色,各人的定不同,卜白菜各有所爱嘛然一般人都喜全能的,希望方深情款款同时职场房,堂,床上都行,都讨厌冷漠自私,还既不能挣钱,又不愿做家的人。大多人找不到全能的,只能在这两个极端中各有取舍。各人的priority不同,象我,老公一角色的挣钱能力,的一向要求低,但绝对不接受不心不体,在家就装大的男人。以前约会时常遇到向我炫耀学习或工作如何好,在待人接物,呵女人,生活技能上却很欠缺的男人。 总觉些人犯了根本的路线错误:我又不是老板或导师,我找老公,不是招聘工或招收究生,套句准拒信上的有很好的skills,但不符合我的job description,偶这份工作不适合,祝福高就。至于家糊口,那个你然最好,不行有我,我基本能任,也不介意辛苦一点,呵呵。

懂为男人非要工作上比老婆强。也许这样才能在家比老婆地位高?可中老婆老公在家地位更高?据统计14以下孩子的家庭中全爸爸占了20%HP前女CEO的老公放弃了Lucent VP的位子在家照孩子呢,地位低呀?何,宅男和任何一工作一,要做好,需要passionmotivation趣和相实际技能,要找到一位秀的宅男,和招聘一位秀的professional是不容易的。技能可以学习前三却不是学来的,所以更为难得。家无用先生善良,有心,负责,勤considerate,确令人敬佩。

到宅男甚至所有好丈夫的实际技能,handy是最重要的。(里技能不泛指,不包括通技能之EQ方面的)。我得很大程度跟小受的训练读书好的中男人方面大都比弱,而美国长大的男人比较习惯DIY校里手能力的训练也多,男人喜车库里收集工具,周末在家敲敲打打,收拾房子花,所以一般比能干,宅男的日常实际工作常常能够胜任。

以我女例,我以前的博文里了,他在麻省技工读书和我约会时就表出是典型的大混混。网络淘金幸小后竟然金盆洗手,立志做宅男,把家糊口的光了我。我虽对这种在不到30就要颐养天年的做法嗤之以鼻,但我本人也对唠叨,push他人等神不效的事一向退避三舍,所以就挺身而出主外,包括一位和我合得点工做事,发挥他的handy特长。

该宅男handy真还不服不行。当年约会时,麻省技校有一很受迎的,机械系的,可全校生都修,就是发给每人一堆木板啊铁丝的材料,车间刨啊拧的,要求做出机器人,能在生的操控下把放在上的空罐放在桌边的袋子里,任何设计都行。期末在大堂里一个个上台演示比,放空罐最多的为胜程全校电视直播。那的女常逃,这课却泡在车间里,死皮白要我最后去堂看比设计各出奇招,机器人放空罐的法子各不相同。到大混混,他操控的机器人在放入一空罐后,就不再干正事,到演示台中央,牌,上斗大的几字:“xxwill you marry me得散了堂,不少男生上来问“Did she say yes?". 们当时本科毕业,我Yes,可对这个handy的能力看得上,以至于对闺蜜的评论戒有着落?不花的手工算个鸟"不以如今做了全职宅男,家里数台电脑打印机LAN联个网,漆个桌子,修个车子,安个炉子,搭个架子,清个游泳池,洗个鲤鱼池,喂个孩子,换个尿片子,挖个坑种个树等不在话下, 还常挤兑我的 problem solving skills”,说我没有 steady hands”。当然,象教育孩子,家庭外交,投资方向,管理钟点工,度假安排等对intellectualEQcommunicationresearch等技能要求比较高的任务我还是主力。

所以说了,人各有所长,偶不认同 “谁挣钱多谁强”的观点。一方面强不等于另一方面也强,而生活所需要的技能是全方位的。偶曾见过两对卖汽车的男人追女医生的。其中一对南美男追菲律宾女的幸福结婚,一对白男追韩裔女的横遭韩裔女的妈痛骂。可这白男不以为意,一点也不觉得自己配不上女医生。偶欣赏这样的自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runkCrab 回复 悄悄话 "当然,象教育孩子,家庭外交,投资方向,管理钟点工,度假安排等对intellectual,EQ,communication,research等技能要求比较高的任务我还是主力。" ...LOL...真不带这样夸自己的:DD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