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show up 重要与否,取决于公司culture,工作性质,团队构成,老板等

(2009-01-09 19:59:14) 下一个

我们公司全球30多万人,40%的员工不在传统办公室里工作,一个团队分散各地的情况比比皆是。招聘很多也标明“any location”。公司专门有培训,如何跟romote manager或remote employee 沟通。象我们部门,最远的一个住在UK。我们大老板在NY,我在加州。我们的客户也遍布全球。这种情况,谁在乎show up?我在加州,正好cover西海岸的客户,presentations和roadshows,反而efficient。上月老板就让我take care of一个日本客户,因为我离他们最近。

同意“胡说之”,越来越多的公司鼓励在家上班。一两年前的“Business Week”有篇文章专门讲这点,列举了许多“result oriented”的公司。个人觉得,公司大了,这样的efficiency就很有必要。否则,光是招聘,relocation packages等就够头疼成本了。

也不是谁在老板身边,谁就能随时被老板差遣。在我们这个工作环境,大家任务一大堆,能随时接受临时任务的,准是靠边站的小喽罗。老板也不是谁在身边就派谁,还得看任务性质跟expertise的match,各人手头任务的priority。大老板临时有问题,打电话或线上问我,比去隔壁问不如我门儿清的人快多了。

如千里大侠所说,能力最重要,但表现的方式不一定是非在老板跟前晃悠。我们亚裔很多不擅长嘴上工夫,remote工作还正好藏拙,可以扬长避短呢。我们部门99%的人都是四十好几五十多岁的男的,我一个相对年轻的亚裔女的,长相又比实际年龄小很多,在办公室晃来晃去,自然会有很多attention,(每次去见大老板都如此),可对我的career没好处,因为我的形象与我的资历不符合,别人多半以为我是小秘书呢。在电话会上讲专业,我倒是很自信,很出风头,哈哈。当然,如果您长得令人肃然起敬,一看就智慧练达,那不去办公室show up 还真是可惜了。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