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终于用iPhone 3G 上文学城啦

(2008-08-01 10:56:32) 下一个

iPhone 3G出来, 声势夺人。苹果店和AT&T店前天天排长队,天天说卖光了。我手里有老iPhone,去年的圣诞礼物,上网嫌慢,对号称速度两倍,又兼GPS3G,十分向往。上周天天在网上查各店的到货情况,难得遇到有货的一天。而且苹果店员说10点开门的店,一早56点就有人排队,8点店里开始发号,发完为止,没拿到号的第二天再来排队。虽说我家附近就有一家苹果店,还是上周加州难得的三种型号都齐全的一家,我也没精力早起,耗上几小时排队。先想是否麻烦家里的钟点工阿姨代劳,时薪照付,可实在开不了口,只好先忍住心痒等等看。

想如今经济如此不振,这玩意儿居然脱销。也不知苹果员工是否能近水楼台先得月外加折扣,要是,俺去苹果找份活干算了。想当年网络肥皂泡正越吹越大,硅谷全民争拿股权的时候,俺正从谷里炙手可热的S大计算机系毕业。包括苹果,来邀面试的公司多得让我眼花缭乱。正考虑是否去苹果看一眼,同学说,别浪费时间啦,苹果就是一艘正在下沉的船。谁知数年后,他们居然扭转乾坤,门庭若市了。而当时风头日盛的几家公司,如今或已寂寂无闻,比如SGIAOL,或已颓势渐显,比如Yahoo。真是此一时彼一时啊。

这周网上再查,已是天天有货了,只是仍得早上67点排队拿号。某人自告奋勇,要赶早拿上一号,好接管我的老iPhone。运气不坏,7点半到,赶上队尾,终于拿到了号,也可能是我要的白色16GB的型号需求量比其它款小一些。下午兴冲冲去取货。店员把我期盼以久的宝贝接入他的电脑,也不用我自开一个iTUNE帐号,立刻激活开用。先做个简单的benchmark:跟我的老iPhone并排放在一起,同时开始下载文学城首页,果然3G快了不少,是否两倍速度,靠俺目测就无法验证了。AT&T果然会做生意,老iPhone月费20刀,可以无限发短信,3G月费30刀,短信另收钱。不爽的是,半年多前我们跟AT&T续签两年的手机服务,他们说按例给我们两部新的免费Motorola Razor。寄到一看,并不是新的型号,跟我们的旧手机一模一样,也就放在那里没用。可就因为这两部旧型号的手机,我就不是upgrade eligible,不能付$200$300的升级价,只能付$4008GB)和$50016GB)的全价!难怪这AT&T也和苹果一样,算得上少有的几家没落后又扭转乾坤的大公司典型了。

除了对AT&T的伎俩不爽,新玩意儿我还是很喜欢的。试了GPS功能,准确度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只有16GB 才有的白色机也很漂亮。月底正好要重游阿拉斯加,上次坐邮轮去的,不用担心方向,这次开车,正好用上新的3G,不用再另带一个专门的GPS。在机场候机的时候,也可以逛文学城,如果有机场的免费Wi-Fi,速度会更快,那就更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