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打造好莱坞式微笑

(2008-02-22 13:02:20) 下一个

要说我对本人的招牌微笑,自我感觉还是不错的。据研究,入学和工作面试时,面试方对面试者喜欢与否,决定通常在最初的两秒之内做出。不谦虚地实事求是地说,根据我十来年的顺风经历,此言似乎不虚。面见关键的拍板人物时,我只要迎着他的目光,在上前握手寒暄之际,不露齿地,自信满满地一笑,看看他回应的笑容可掬,就知道 offer letter 多半到手啦。注意细节,这里“不露齿”是很重要的一环。你若是在 66 年和 76 年之间出生,在中国城市长大的人,多半知道为什么: 我有我们这一代人的显著特点:一口四环素牙!我的还不太整齐并且门牙上有好几个补丁,实在有损我的健康清新形象。

刚来美国时,看到金发碧眼的帅哥美女们一笑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不禁羡慕不已。牙医们都说,你应该在我们这大把撒银子,先修补,镇牙,再美白,工程是长期滴,艰巨滴, 痛苦滴。经过了多年的犹豫 (同时修修补补,也没闲着),终于鼓起勇气,拔掉了使牙床拥挤的几颗牙,开始了漫长的镇牙过程。总算在数月前,拆掉牙箍,走到了美白这一步。

漂白对四环素牙是无效的。白花了银子后,我决定全部门牙做 Veneer 。 一边面试这里的牙医,一边打听国内的牙医,同时网上做两国瓷牙中英文的研究。毕竟, 一, 国内认识人,可以保证找到顶尖的牙医,用最好的材料,当然,都是相对于国内水准而言;二,国内最贵的“贵族瓷牙”,也不到美国价格的一半, arbitrage 嘛。当面见了数位本地牙医,又电话里和国内的数位精英牙医(包括海龟)谈过,读了网上资料, 得出结论:一分钱一分货。国内的精英牙医手艺好,无奈粘合材料不过关,总体美观要求低,不能做 veneer (贴面),只有 crown (全冠),需要磨牙比较多,易损伤。落山矶本地牙医专做美齿的时间长,有很多娱乐圈里的客户,水准高,号称善于“打造好莱坞式微笑”。我最后选定的这位专做美齿的牙医,认真负责,同我的矫形牙医,根冠治疗师都主动沟通。他的程序也比国内的复杂:他先做模型,和我讨论,一同决定义齿的大小,型状和顏色, 再和技师讨论,力求在靠近标准“好莱坞式微笑”的同时,又量体裁衣,做到自然天成。当然,他也可以满足客户的特殊要求,比如一个摇滚乐手就要求他给自己做一口白得耀眼的如钢琴键般的大方牙。

痛苦折磨的细节按下不表,总算走出牙医的诊室。跟我混熟了的各位牙医和助手们都急着说“让我看看,让我看看!”我冲各位大大露齿地展颜一笑, 一片“ Wow, Hollywood” “Wow, movie star” 的溢美之辞。征得我的同意之后,牙医也给我拍了 ”before and after pictures”, 做为自己的免费广告。他和助手们夸我是个听话合作的好客户,我谦虚道,我自乳牙还没长全起就开始看牙医,小菜一碟啦,何况,照照镜子,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时值情人节,想起了某人很多年前写给我的打油情诗:

Roses are red,

Violets are blue.

I love your winsome smile,

And your pug nose too.

,winsome smile, 现在露齿也无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同道之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