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仁义爱

开始博客了,也赶赶时髦,不写日记了,改写博客吧!
正文

关于山东男人的文章

(2006-08-24 15:58:42) 下一个
我就象文章中那样的山东男人,有不少缺点, 更有不少优点, 其实我本人绝对没有任何区域歧视的。即使对白人, 黑人, 连我最不喜欢的日本人,我也认为他们有自己的优点,有不少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人都是一样的人,我倒是很在乎我们中华文化的传播,对于我来说,即便是远在千里非洲的原著民,我们把中华文化传给他们,如果,他们在文化上和我们同种,对我来说,黑人也是我们中国人。

我之所以喜欢这篇文章,其实就是最后那一句,我深有同感!去年出差深圳,几个台湾朋友请我吃饭!正如文章所说的,摆了一桌好吃的,本来想大吃大喝,不醉不归。可人家不让酒,一人一瓶啤酒,自己喝自己到!还说,咱不让酒,你们北方人能喝,你不要客气,自己能喝多少酒喝多少!我自己喝了一瓶,再拿一瓶,人家都已经不喝了。郁闷!!也只好不喝了,虽说咱好喝酒,可也得热闹才喝吧!酒逢知己千杯少,人家不喝,让我怎末喝?搞得我只好每天晚饭后去打篮球。到是提高了球技。

我为自己是山东人骄傲,可绝对不会看不起别的地方的人,各位不要见怪! 至于山东的兄弟姐妹,如果你们烦了,闷了,想找人说话了,就来这里和俺聊聊,就像舜幻小妹妹一样,我真想找人在一起,喝几杯酒,吹吹牛皮。俺随时开放,有在北美的哥们姐们可以给俺打电话, 吹吹牛。前几天还和 一个青岛姐们聊了几次,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JanetSo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山东人 - 山东乳山人。 我也为自己是山东人骄傲。 不过,我自小在上海长大,你不会嫌弃吧。。。
忠孝仁义爱 回复 悄悄话 舜幻,俺去年才回国,主要是俺的山东话,现在是普通话不像普通话,山东话不像山东话,我快成四不象了。
舜幻 回复 悄悄话 SD人:你老时节木回国,山东话都说不好连,,,给(读音 ji)你更正一下词汇: 好长=高长;没有=木(反正是读 mu).......

闹着玩儿滴,嘿嘿
SD人 在国外的山东老乡还真是不少来, 好长时间没有回国连, 在这里看到老乡真是刚着亲切兰
BrianSunsh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到家的感觉,很好......
忠孝仁义爱 回复 悄悄话 bb-bing, 和你吵吵架,一般是不打嘴官司的,我是说不喜欢日本人,但没说日本人差,我虽然不喜欢他们,只是我个人的喜好,但是我知道日本人有很多优点值得我学习,虽然情感上不承认。好了,老弟,别老是找茬,可惜没有酒,不然就敬你几杯,看你喝醉了还找不着茬,哈哈。
忠孝仁义爱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吧?!!竟然有两个女中豪杰!那天回咱山东老家,我请两位喝酒!也来个一醉方休。俺家是太安, 在济南上的大学。所以对济南也熟悉。 在美国待的很闷,不过,老美也有很能喝酒的,可惜,只是喝酒,没有那种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感觉。
bb_bing 回复 悄悄话 "连我最不喜欢的日本人,我也认为他们有自己的优点,有不少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搞不懂你的逻辑,如果你说最差的日本人,也有他们自己的优点合理,但你不喜欢和有自己的优点,两者不知道有何关系。
伊丽莎白 回复 悄悄话 俺济南的,LZ哪的?
伊丽莎白 回复 悄悄话 俺是山东人,对山东人的豪爽特别自豪,但就反感劝酒,原来在国内时,经常替领导挡酒,被逼无奈的感觉.俺喜欢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感觉.
伊丽莎白 回复 悄悄话 俺是山东人,对山东人的豪爽特别自豪,但就反感劝酒,原来在国内时,经常替领导挡酒,被逼无奈的感觉.俺喜欢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感觉.
舜幻 回复 悄悄话 wow,竟然看到我的名字了!!!

说起喝酒,咱山东人可简直就是酒罐儿里长大的。我第一次喝醉酒是3岁的时候,在弟弟的‘百日’庆祝宴上。据说,家人都找不见我,原来我已经醉倒在门槛儿上,正酣睡呢。

后来在南方某地,一桌子男生醉得一塌糊涂,唯独我一个清醒人儿,郁闷,就几杯啤酒而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