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仁义爱

开始博客了,也赶赶时髦,不写日记了,改写博客吧!
正文

中国功夫真的能实战吗?

(2009-05-29 09:30:16) 下一个
最近中国功夫界可谓热闹,首先是英雄榜的世界大战,再就是什么中英高手挑战中国散打,激战山东,当然了,武林风的世界级别的比赛就更不用说了,只可惜,所有的这些所谓的世界级别的比赛都只是些糊弄人,自欺欺人的把戏而已。那些所谓的世界高手,最高级别的也不过是别的国家的一个城市里一个健身俱乐部的普通的武术,或者说功夫,或者搏击的爱好者而已。看遍了所有的这些比赛,我竟然找不出一个所谓的世界高手!!就是英雄榜还算不错,至少找了美国的一些有点名头的裁判和解说员,但是至于所谓的格雷西家族的高手,不过是个在美国连2流高手都算不上的人物!最多就是他的姓也是格雷西而已。在美国,他连参赛的资格都没有,更谈不上什么高手了。至于武林风的世界高手挑战中国功夫,我是真的不想再看到我们的所谓的高手去和一些业余选手比赛,然后骄傲的宣称我们世界无敌,中国功夫天下第一。

作为一个武术,功夫的爱好者,我一直关注的中国和世界所有的比赛,不管是MMA,K1,还是UFC,不管是散打,泰拳,还是空手道。我自己虽然不是高手,但是对世界上高手的认识和比赛还是很有追踪的。但是,中国所谓挑战世界高手的比赛,这种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方式真的让我一个爱好武术功夫的人感到羞耻。

从一开始的中国功夫挑战泰拳,我想很多观众都和我一样,对比赛的看法有着很不一样的看法,我和所有中国人,所有爱好武术的人一样,希望中国功夫天下无敌,希望中国功夫是最好的,可是看到我们的职业运动员去和泰拳的2流甚至3流运动员比赛,我实在无法像大家一样欢呼胜利。更不要说我们在比赛规则上做手脚。李小龙和别的门派比试的时候有没有规定泰拳不可以用肘?不可以用膝盖攻击头部?人家泰拳本来没有什么招式,出名的就是人家的肘击和膝盖的强悍,我们中国散打摔法出众,于是摔倒得分就高,而且只能抱腿摔(武林风的规则)。当然,很多人说,你不喜欢比赛规则就不要比赛,比赛了就不要嫌规则不好。呵呵,为了几个小钱,那些落魄的泰拳手,我想也无所谓什么尊严了。他们不是为泰拳而战,为名誉而战。

武林风的几场比赛我都看了,除了有个北京的一个姓白的小伙子还行,其余的不过是笑话而已,至于群魔乱舞的武林大会,更是一场舞林大会而已。武林风的王洪祥算是个不错的好手,可惜每次挑战世界高手的时候都是一些不入流的下三滥,所以,我对他的欣赏也慢慢被组织者给打扫光了。有一次,挑战所谓的巴西柔术高手的时候,竟然是从日本找了一个在日本打工的巴西的一个下水道修理工,一个在日本找饭吃的巴西人,一个浑身肥肉,打不到一个回合就体力不支的人,你竟然能相信是巴西柔术高手吗?我们自欺欺人也太过分了吧?至于我们闻名天下的柳海龙,的确是个高手,但是挑战一个日本2-3流的选手,日本的武术界几乎都不知道的人物,我们竟然也宣称大败日本的KO王!!我的兄弟,我们不要脸也不能这么做吧??这难道是对我们中国功夫的提高和发展有任何帮助的吗?我们难道就用这种关起门来,自己意淫来展示我们的中国功夫吗?柳海龙完全可以挑战日本一流选手,即便失败了,即便像90年代末期,我们中国散打冠军挑战日本K1比赛全军覆没了,我们会回到家里,苦练自己的技术,体能,下次争取战胜他。可是我们却选择了这种让人羞耻的方式来自慰。

90年代末我们散打队员到日本参加K1比赛,结果全都被第一局淘汰,我们怎么做的?不是回来刻苦训练,争取下次找回脸面,而是从此不参加K1比赛!!

我们出了个李小龙,至今他还是许多人的偶像,可是现在呢?我们还有谁?世界各国的武术高手还是一样看不起中国武术,因为我们只有一个李小龙,而他早已经不在人世。大家都知道,都会说中国武术是舞术,是花架子,是老人家健身减肥的舞蹈而已!真的是这样吗?不,我认为中国武术还是世界第一,只是我们中国现在的这些练武的人不是而已。所有的武术没有高低,但是练习的人却有,就像我们不能说少林拳比太极拳厉害一样。

日本的K1开始的时候也只是日本比赛而已,但是人家大力引进国外高手,从一开始比赛的全是日本选手第一,到现在日本选手只能在小级别,有时候甚至小级别也无法确保冠军,但是正是这种开放,让K1比赛火了起来,让日本的功夫搏击比赛也开始人才辈出。

我们现在还没有财力请到世界高手,真正的有点水平高手出场费不会少于5万美金,至于美国的顶级高手,每次出场至少到几十万美金,但是只要我们不要继续自欺欺人,我想我们一定能够有高手来中国比赛,有高手来中国挑战,有中国的高手走出中国,走向世界,让所有的人都知道,功夫还是一样能够打遍天下。一个刘翔可以做到的,我不相信我们在我们自己几千年的传统项目上会比别人差,当然,我知道,越多的人知道中国功夫,越多人知道技巧,我们因为人种,体格的问题会有不利的地方,李小龙年代,西方人不懂我们功夫技巧,所以他可以轻易打败人高马大的西方人,但是在今天所有西方人也开始练武术,练泰拳,练柔道的时候,我们再想用技巧取胜就不太可能,但是我们怎么能够用隐藏和保留的方式来做世界第一?我们更不该用欺骗和掩耳盗铃的方式来自欺欺人。

中国功夫只要我们面对现实,取长补短,我们一定能够重现中华武功的魅力,但是要是我们继续闭关自守,关起门来自封天下第一,我们永远只能做自己的天下第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讲得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