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仁义爱

开始博客了,也赶赶时髦,不写日记了,改写博客吧!
正文

狼,羊和牧羊犬-以及华人该如何保护自己。

(2010-08-10 17:55:35) 下一个
在这个世界上,大部分的人是好人,就好比温驯的绵羊,他们温顺,遵纪守法,努力工作,为这个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一般不会伤害他人,除非是出于事故或者无意识行为。还有一种人就好像是狼,他们以羊为食物,他们崇尚暴力,他们总是想着去残害羊群,想着如何从残害别人的过程中得到满足,他们面对羊群的软弱和哀求时候不会有一丝的心软或者愧疚,他们是天生的所谓的坏人。还有一种人就像牧羊犬,他们也崇尚武力,他们也会残暴,但是他们不会伤害羊群,他们的残暴的一面只是表现在面对狼群的时候,这些人就好像是我们的警察。在大部分的时间,羊群是讨厌牧羊犬的,他们不愿意牧羊犬限制他们的自由,不愿意被牧羊犬骚扰,就好比我们在不需要警察保护时候对警察的态度一样,我们总是认为这个世界根本没有坏人,根本没有狼群,我们不理解警察为什么不LEAVE US ALONE? 为什么要给我们开那些愚蠢的TICKET? 我想我自己就是天生的牧羊犬吧,我崇尚武力,不排除武力暴力解决问题,但是我对弱小的群体又满是温柔体贴,我喜欢帮助别人,但是对坏人我却总是喜欢以暴制暴。自从看了那篇文章我就想也许我就是天生作警察的料吧。羊群不会喜欢牧羊犬,因为牧羊犬和狼一样是暴力的,甚至比狼还要讨厌,因为至少大多数没有经历过狼袭击的羊群会以为至少狼不会像牧羊犬一样骚扰他们,直到狼群袭击他们,他们才意识到需要牧羊犬的保护,又会抱怨牧羊犬不能及时出现。 美国在911以前,纽约的警察形象很不佳,他们被形容成只会欺负老百姓的人,一群只会对遵纪守法的人开传票的人,一群和黑帮结伙的人,但是911后,很多人却把警察形容成了英雄。你是羊还是狼或者是牧羊犬,很大程度是天生的,就好比911后,很多人会想幸亏我不在飞机上,会害怕自己遇到那种情形,我想这种人很可能就是羊,他们不愿意去冒险,不愿意去受到伤害,甚至在受到伤害时候,能忍则忍,能受则受。但是也会有人想为什么我不在飞机上?如果我在飞机上,也许我会和劫机者拼斗,也许我会改变事情的结果!我想这种人一定会是牧羊犬。那么牧羊犬是不是就比羊群好,或者说比羊群高级呢,绝对不是,羊群给这个社会的贡献也许比牧羊犬要大的多,羊群类型的人也许就是让我们这个社会运作的基石,是他们给我们吃的,喝的或者说是他们提供我们生活的必需品。但是他们需要保护,需要牧羊犬。有时候我感到我们中国人就好像羊群,我们为这个世界提供了很多,我们努力工作,我们遵纪守法,但是如果狼来了,首先袭击的就是我们!为什么会这样呢?在我警官受训时候学到一些资料说大部分的罪犯承认他们之所以选择他们的袭击对象是因为他们从被袭击人的外表和眼神就能知道他会是个不会反抗的受害者!而几乎所有的有经验的罪犯,会从受害者的形象或者眼睛看到自己的袭击对象的软弱和害怕,而软弱和害怕正是让他们兴奋和袭击的导火索。我知道在北美的华人大多数是学者之类文化人,我不奢望他们都会锻炼的像运动员一样,或者武功高超,甚至每个人都腰里揣一把枪,这些都不是现实的,但是,至少我们可以锻炼我们的斗性,这个斗性不是要我们咄咄逼人,或者容不得别人说半句话,这个斗性是要我们都有一个侠义的心,都有一个斗士的斗志,一个不甘服输,斗志昂扬的人,会从里面到外面有体现,而这个外表体现(HOW YOU CARRY YOURSELF)就是能让你不会成为受害者的关键。当然如果你能锻炼身体,让自己更强壮,更有能力保护自己这是最好的,但是如果你已经没有机会锻炼成一个强壮的身体,至少我们有别的种族都没有的一个优势!那就是几乎所有美国人都认为中国人都会武功,即便你不会武功,只要你有斗志,只要你能摆个姿势,至少会让那些狼群后退一步,而这一步就是能救你命的一步!我希望以后再也不会看到中国人被抢劫,被枪杀或者被强暴的消息。我希望每一个在北美的华人男女都能保护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