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仁义爱

开始博客了,也赶赶时髦,不写日记了,改写博客吧!
正文

从专业技术角度说说刘翔这次比赛

(2011-08-31 15:11:37) 下一个

北美华人里面比我懂跨栏的只有一个人就是以前亚洲纪录保持者,我以前的偶像李彤,据说以前在华盛顿州一个大学作教练,后来回到中国做什么耐克的中国区经理,所以,如果我偶像不在,那真正懂跨栏的就我一个了,呵呵,请允许自我吹嘘一下。

我曾经是跨栏运动员,而且训练了将近13年,最好成绩是美国大学联赛区域赛冠军,而且至今还保持美国大学的校纪录。总而言之,还是比较了解跨栏运动的,而且我因为这个原因一直是刘翔的拥护者和追随者。刘翔所做到的不是一个非运动员而能够理解的。 尽管对他奥运会没有参赛而遗憾,甚至有些对他失望,但是做为运动员,我相信如果他当初参赛而没有拿到冠军,我想他得到的打击会更大,会更有一些人对他攻击,我们中国人本来就是个追求功利,不成功便成仁。拿到第二就是失败的民族,你看看你的周围在北美的华人对孩子的要求不是学习要拿100分,比赛就要拿第一,美国人虽然比我更有竞争力,但是如果他们拿到第二,第三,甚至比赛出了自己最好成绩,美国人会高兴的庆祝,欢呼。可是我们中国人呢?只要拿不到第一绝对就是失败。所以,我对刘翔的退赛虽然不赞成,但是我知道那绝对是对他自己最好的一个选择,因为当初如果参赛,我相信他完全可以参赛,但是最好可能只是亚军的料,甚至可能是第三名,所以他选择了退赛,说明他是个有脑子,聪明的运动员。

呵呵,说到刘翔话就多了,还是说这次比赛,首先我们看到一个高兴的事情,虽然刘翔只跑了第三,最后成了亚军,但是地球人都知道,刘翔回来了!!!刘翔又回到状态了,我一直相信但是有些担心,不过,刘翔就是刘翔,下次奥运肯定冠军。关于这次比赛,几乎所有中国人都认为刘翔被黑了,连刘翔自己也不否认他是被萝卜丝黑了,呵呵,这里又看到刘翔的高明和狡猾,其实他自己和他教练很清楚,所有真正懂跨栏的人都清楚,萝卜丝绝对不是故意的!但是刘翔却不去评论,呵呵,不太厚道。 跨栏运动员都知道,左腿攻栏的人,右手一定是往右后方向划摆来保持平衡,而左手是前后摆动的,刘翔在右,萝卜丝在左,如果大家仔细看,最后几次打手都是刘翔左手前摆时候,萝卜丝右手往右后方划摆时候打在一起的。如果大家以为萝卜丝是故意的就太业余了,因为跨栏绝对是节奏运动,如果打手即便是像萝卜丝一样从前往后打手自己的节奏也会被打乱从而影响成绩,所以,抛开运动员在比赛中根本没有可能想到去犯规,这不是球类或者是长距离跑,只有短短13秒,你根本就是在本能跑,而不是有思想的跑。但是萝卜丝的确跑的太靠近刘翔了,几乎快到刘翔的跑道,所以两个人不发生肢体碰撞才怪,至于他为什么会越跑越靠近刘翔,这个恐怕也只有亲身体验才知道,但是只要你注意就会发现,如果两个人赛跑,如果两人差不多快那么两个人会越跑越近,如果一个快,一个慢,最后会是一个在前一个在后,而不是各人在自己跑道跑!如果不信,各位可以去操场跑跑看。这是本能,所以不能怪萝卜丝,虽然他的犯规很让人气愤,但是只是犯规,而不是故意犯规,田联之所以取消他的成绩也是中国队抗议,裁判看了录像,萝卜丝虽然脚没有越线,但是上肢却有在刘翔跑道,所以,取消成绩可是说不能说冤枉。但是要说按故意犯规而去禁赛,就实在说不过去了。而且刘翔这是第一次采用7步上栏,虽然开始几个烂速度快了,但是后面体力有所下降,但是我相信经过几次大赛练习,我想7步上栏会让刘翔又更上一层楼的!!

我以前在中国参加大运会,就是几乎一样的情形被别人打到手,而失去了拿冠军的机会,而那打到我的手拿到冠军的就是刘翔的大师哥--陈雁浩。 哈哈,又吹嘘一下,不过,我自己承认当初就算是不被陈雁浩打手,我也跑不过人家,当初在中国赛场陈雁浩只要在场,我们大家都争取第二名!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很高兴刘翔又回来到以前的竞技状态,虽然这次倒霉,但是,萝卜丝知道他的强劲对手又回来了,而且从此以后这两个人又要演出一场精彩的决斗了!我相信,刘翔肯定是最后的胜利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预祝刘翔先生勇夺世界冠军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