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仁义爱

开始博客了,也赶赶时髦,不写日记了,改写博客吧!
正文

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2010-07-03 18:09:57) 下一个

生意上的失败和感情上的挫折,让我不得不停下来考虑自己的前途,在奔四的高龄情况下,我毅然选择了做警察这个职业,于是在拼命的准备下,我参加了美国海关,FBI (联邦调查局)和警察局的工作。虽然每个工作都已经通过各种考试和筛选,但是由于个人原因和工作时间,地点以及未来的前途,我还是选择了看起来不是最好选择的警察局工作,虽然我很自豪我的选择,但是我知道前面有许多困难和坎坷等待着我, 毕竟华人从事这个行业太少,即便第二代移民好像喜欢警察职业的也不多。于是我的好友让我把我的经历写下来,我自己也想记下自己的点点滴滴,毕竟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转眼第一个星期已经过去了,回头看看以前准备考试的辛苦和艰辛,反倒不觉的有什么, 倒是以后残酷的训练更会让人担心了。

进入警官训练营的第一天,我们就被贬的一文不值,警官指着鼻子大骂,稍微不对就被罚俯卧撑,对于参加过部队的人来说,自然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对于从小自由散漫,不爱拘束的我来说,这简直就是折磨。同事基本都是大学刚毕业或者部队刚转业的20多岁的小伙子,对于奔四的大叔来说,犹如重回地狱,好在我有十几年的体育训练,让我有体力支撑下去。

对于在美国的华人来说,警察是不屑一顾的,因为大部分华人要么是学者,博士硕士。要么就是自己开餐厅,做生意。对于华人来说,警察不但薪资低,而且危险,所以,即便第二代华人,也都不会在这个行业混,我报到第一天,虽然没有看到所有3000多警察,但是在我所见的人中,有韩国人,有日本人,还有越南人,但是却见不到一个中国人!!! 警察虽然不是高薪职位,但是在美国人心中却是很重要的职责,无论你对警察多么厌恶,灾难和危险来临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警察,我们的警官也教训我们,警局不会轻易就把一把枪交给我们的,虽然我们都经历了重重筛选,甚至参加一遍遍的精神心理测试,但是在交给我们枪械以前,我们必须经过考验,美国的警察是真的人民的公仆,如果市民骂你哪怕骂你狗血喷头,都不可以还嘴,当然,这里面也有技巧,只要骂人者在小孩面前骂脏话,马上可以影响公众的罪名抓起来。

警官对我们的大骂是有道理的,就像警官说的,美国总统都不会有警察的权利,警察不但可以抓捕任何违法的人士,不管你是贫民还是高官,更重要的是警察的判断决定着一个人的生命,警察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来开枪的,如果判断有误,不是对错的问题,而是生和死的问题,也许总统掌握一个国家的命运,但是警察在特定环境下却掌握一个人的命运,这些话不但让我们为自己的工作自豪,也让我们更战战兢兢。既然选择这个行业,我们就要慎重的对待它。

训练了第一天,就已经有一个放弃了,因为他报到时候没有穿西装,就被SINGLE OUT。 然后所有人被罚做PUSH UP, 第二天早上,他就消失了。

今天是PHYSICAL TRAINING 的大日子, 大家都预定,今天结束,下周会至少有3-5 个放弃的,希望我们这个队能保持下来, 今天大家的表现好多了,但是又有人打破了RULES, 训练时候手上戴着结婚戒指,于是全队人又被罚跑圈。但愿下周不要有人退出,我也想做许三多,不放弃队友,但是对于美国人的思维来说,如果你不行就要放弃你,特别是在最初期,这段时间叫WEED OUT, 也就是说那些不适合做警察工作的在最初2个月内要删除掉,因为如果不这样,那就是对适合做警察的人和社会的不负责,所以,警官才会在这段时候严厉对待每一个人,只有这样才会让真正合格的人留下来。

周末终于到来了,我要利用周末时间加强我的上肢力量训练,虽然在中国人中,我算是强壮的,但是和白人,黑人相对比,我的上肢力量还差的很,所以要自己加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1119sf 回复 悄悄话 你得举重,争取一年内破400磅的挺举。上肢肌肉没别的办法,就得强练,多吃肉还得。你够高了,加点肌肉,没人和你打,至少很多人就直接放弃了和你打的想法了。支持你,自己选择什么生活,只需要和自己交代,写出来不写出来,或许等你当几年以后,就不觉得重要了。自我的成就感最重要,哥们! 
阿紫紫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