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仁义爱

开始博客了,也赶赶时髦,不写日记了,改写博客吧!
正文

wine, women and music

(2006-12-12 10:19:37) 下一个

去听Andre reiu,the flying dutch man 的交响乐团,他的一句话却叫我至今难忘。他说一个男人一生最不可缺少的3件事。wine,women and music.

是啊,作为一个男人,有什末比这三样东西更有吸引力呢?当然,现在的社会,很多人会说钱和权才是最重要的!是男人都会想到这两点,而且只要有了钱和权,美酒,佳人都不会少。但是对音乐,艺术的追求却是钱买不到,权搞不到的。有钱,有权也许你可以买到高级的音乐会的票,但是不是那样就可以理解音乐的。

美酒,一个男人如果不知道品尝美酒,这是一生失去了多少乐趣,当然了,品尝美酒的重要一点就是品尝。 而不是灌。我是个很能喝酒的人,年轻的时候,喜欢大碗喝酒,也算得上是豪饮的一条汉子,那种喝酒法有他的豪放和快意, 但是去无法品尝出美酒的意境。而我最喜欢的还是几个知心好友,几个小菜,不用劝,你一杯,我一杯,边喝边聊。直到晕晕乎乎,意气风发,但是不会喝得烂醉。至于美女,更是我的最好!世人那又不爱美? 美丽的女人,不应该只有美丽的面孔,好的身材。更要谈吐得当,善解人意, 而这样的美女,现在有几个呢?至于音乐,那更不是现在那些所谓流行音乐可以充当的。当然,现在的流行音乐有他的独特一面,我就很喜欢唱一些琅琅上口的流行乐曲。然而一些真的能打动你心灵的音乐会让你哭,让你笑,让你跳,让你心朝澎湃,激情万丈(比如我们的国歌,哈哈)。

男人最美好的向往莫过于有一壶美酒,一位佳人相伴,共同欣赏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那有几回闻的音乐。如果我能有这三样,我还会有什末要求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男人最美好的向往莫过于有一壶美酒,一位佳人和音乐相伴,

同意 , 同意 , 这就是快乐 .
大羊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的要求也不算高。我也喜欢喝酒,热爱音乐,至于是不是美人,那就。。。
淼焱 回复 悄悄话 佳人明月,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LIFE IS TOO SHORT TO BE BITT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