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还是跟浮出洋面的贴子

(2006-09-27 16:30:42) 下一个
昨天有个老朋友在MSN上问我:该烦恼的时候不烦恼是对还是不对呢?

是啊,这是对还是不对呢?烦恼,说明着境了,那么就不该烦恼,可这烦恼是该有的:比如老父亲病危,比如孩子出了意外。。。难道这时做为子做为亲还不该忧虑?所以又该烦恼。。。

这样颠三倒四反来复去,似乎就又成了个悖论了。。。

这问题太复杂,所以我也没答上来。不过今天一大早,想起MSN里的这个对话,忽然想问老朋友:该烦恼的时候烦恼和该烦恼的时候不烦恼,到底哪个是“执”哪个有“我”呢?

恍然大悟。

同样的事例还有:小河流水,万物生长。该流的时候到底流是不流?该长的时候到底长是不长?无独有偶,偏巧浮上洋面还问:吃饭的时候吃是不吃?

在流动以前,在生长以前,在吃饭以前,我们一起固执地想想:执在哪我在哪吧?等堵得不行了,等憋得不行了,等饿得不行了,也许答案自然就出来了,哈哈:)

哪个大师说的?“若无一切心,何需一切法。”同样,若无执心,又何来执问?所以说,“问这问题就是执着”。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浮出洋面是对高僧感兴趣了。我记得有本《高僧传》,不妨一读?我是没读过的,目前也没时间读它,仅做推荐吧:)。

我也无甚修为,所以还会生气.修为好还有什么气好生呢?所以以后决定多潜水,抛头露面就说多错多.

星期天有空的话我也会去教堂听唱歌,本来我很想给中国基督徒们当国粤语传译的,那个粤语牧师问我为什么?我说因为我译得比你好!最后还是说我没受洗就不要我,所以只好给SUNDAYSCHOOL的老师当HELPER(就没有中文了).

平时有时间我也去佛堂,跟老和尚做做修持,问问他们的那个小图书馆用不用我给整理一下?有什么资料需要我给打字不(谁让我打字飞快呢,呵呵)?就这样了.

我既不是基督徒也不是佛教徒,所以无论是我对人还是人对我,都没有必要具有什么针对性.我就是喜欢理会佛啊上帝啊之类的东西,有人喜欢看言情小说,我就喜欢看七经八怪呗.对我来说,无论言情小说,还是圣经佛经哲学心理,都一个性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