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的意义

(2008-11-15 17:34:29) 下一个
大S问,我认为人总有一死,为什么我还要提高生命效率?

======================

我认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死了就是死了,一了百了.

那么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我得做许多事情,我有理想要实现,我有目标要追求,我还要看许多书,我还要感受人世间许许多多的感情,,,这么多事情,我不仅要做,还要做好做仔细,但时间却是有限的.那么该怎么办?如果我的效率很低,我能做几件事?我要做得越多,我的效率就要越高.

为什么我要在这么短的生命里做这么多的事情?因为这些都是我人生的意义.做了它们,我的人生才会有意义,我才不算白在这世上走一回.正因为我会死,所以我才要拼尽全力去让我的短暂的生命有意义或更有意义.

好了,反过来我问你,既然你死后能到天堂,你不会死,那你现在就不需要做事了!为什么你还要做这么多你不需要做的事?你觉得你的生命有意义吗?我指的意义不是所谓的神的意义.如果你不实现理想,不感受人间真情,那生命就是没意义的.

上中学的时候我看到过一句格言:不能使人进步的爱情不是真正的爱情.

我也外推一下:不能使生命有意义的人生指导不是真正的人生指导.

你的人生指导让你的生命有意义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