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信仰(二)

(2007-02-16 14:52:25) 下一个

所有人都要以生活为主,抛弃我们的生活去冥想上帝或佛都是远离上帝之道或佛之道的,也是神佛所不喜悦的。神佛在我们的心里,我们在生活里,只有让我们的生活幸福了,爱情甜蜜了,家庭温暖了,心情愉快了,工作出成绩了,这才是神佛最大的心愿,也是神佛之所以成为神佛的初衷。

好了,这是我的最后一贴,希望年后能永远戒网,希望网络生活就此正式告别我的真实世界。我不知道各位到论坛来有什么收获,我的收获是,我明白了到底什么是用生命去实践的信仰,我之所以要告别网络,是因为我要用所有的时间去实践我的信仰了。

我还是很感谢这个论坛的,让我从不能明确神到现在非常明确神,从不知道该做什么到现在非常明白该做什么,从不知道什么叫做意义到现在非常清楚什么叫做意义。。。不知道是不是上下求索说过的?说“信仰家园常常是人最后要来的地方”,这话说得好,我就是这种人。

我在人生的低谷徘徊的时间很长了,后来在最低落的时候我就想,我要去找找上帝,希望能摆脱这样的日子。如果上帝都无能为力,那我就没有生活的意义了。然后看到书架上摆着本圣经,就看起来。后来看不明白就去问基督徒,谁知他们比我还不明白:(,只好到论坛里来,好在我来的不是基督徒论坛,而是个鱼龙混杂的地方,这里的好处就是能让我全方位地了解神佛。我的确是从这里明白了到底什么可以使人的生命放出火花。绝对不是上帝也不是佛,而是人把自己变成另一种东西的过程。

以前混感情论坛的时候,看到过两句特别煸情的话:我把玉佩在身边,玉慢慢地吸收人气,人慢慢地吸收玉气,当我变成玉的时候,我便流不下眼泪,因为每一滴泪都是晶莹的裴翠;当玉变成我的时候,它通体便流淌着我的血液,和我对你的思念。

我喜欢收集煸情的话,用以写小说。后来当我回头再看这话的时候,这话讲的就是信仰。当一个人真正变成了玉的时候,当一个人的每一滴泪每一滴血都变成裴翠的时候,玉就成了这个人的信仰。而当玉变成人的时候,人又成了玉的信仰。

所以信仰有很多,当人变成魔鬼的时候,当人变成天使的时候,当人变成音乐的时候,当人变成舞蹈的时候,当人变成共产主义本身的时候,当人变成热爱的祖国本身的时候,当人变成。。。的时候,这些本身就成了这个人的信仰。而具体的上帝或具体的佛却恰恰是最不可能成为信仰的。因为当一个人变成了佛或上帝本身的时候,则上帝和佛也不再存在。

金刚经说,“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

所以,我不再以色求,不再以声求,而是要用尽毕生的精力,把我变成我的玉,直到直视如来。这才是我的信仰,而如来则不是我的信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