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昨天有个网友说

(2006-09-22 16:31:29) 下一个
“如果人就是上帝,这句话很可怕。因为如果人就是上帝,那么人就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没错啊,人什么事都干得出来的。好事也干得出来坏事也干得出来的。因为人可以是上帝也可以是魔鬼,因为上帝本身也是魔鬼本身。

我想我没有必要在这里讲人的善恶之分,任何一个正常人都知道,人有正反两面性也就是有善恶两面性。人若把善无限扩大就是上帝,人若把恶无限扩大就是魔鬼了。

人如此,做为被人创造的上帝也是如此。上帝的一切行为不过是人的行为的影射而已。所以上帝就是魔鬼,这话没错啊。我不认为这是什么可能,这根本就是!

因为圣经里有恨的一面也有爱的一面,有善的一面也有恶的一面。如果人在遵从圣经,那么他可以是个好人也可以是个坏人,他可以滋养圣灵也可以滋养邪灵。到底是什么样的发展方向并不在于圣经而在于人本身,在于人如何以改造自己为目的去阅读圣经,而不是以顺应自身的需求去从圣经中寻找支撑自己行为的依据。前者的发展结果则是好人,是上帝,而后者的发展结果多半是坏蛋是魔鬼了。

佛教中说,对不同的人要用不用的法去度之。我想用这个理论去看,那么圣经也是另一本维摩诘经了。圣经不是不可用,它可以用来度顽劣性恶之人,度冥顽不化之人,度作恶多端之人,用来度流氓,强盗,杀人犯,强奸犯,有来度愚人,度腐朽。。。

上帝做为一个“公义慈爱”的集合,做为一个善恶合一的集合,做为一个软硬兼施,手段齐全的高高在上者,用以对付这样的愚人(我本来想用贱民的,但想想还是不用为好)是再适合不过了。

圣经对于大多数的好人,这些好人有文化有头脑,懂历史懂科学。。。已经不再适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