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现在你受不了,以后就不是了

(2006-09-14 15:37:36) 下一个
因为现在你才来。

反基们说得对,只要基督徒们默默地信主,他们不会理你们,你们也不会出格。只要你们出格了,他们就搭理你们。

可为什么你们不默默了就出格了呢?我倒是想过这个问题很久。我常去教堂的,我每星期都听布道,和基督徒一起唱歌,听主日学讲课,有时还给SUNDAYSCHOOL的老师做HELPER。前几天,还去看了台湾天韵唱诗班的音乐会。唱歌,做见证,然后很多人决志受洗。与我同去的朋友说“我看不出基督教有什么不好的,气氛多和协!他们脾气多好!”

可我就是在那天突然想通这个问题的。

当一个人信了基督,自己默默地信,不传福音,不张扬,那么基督是好是坏,这个人心里是有数的。在他有数之后,他会选择他喜欢的那部分教义相信。这时他还是个好人,有可能他还比过去有所进步(这会用基督的话说是在圣灵的帮助下,新我逐渐取代了老我),越是往后,他可能越来越好。

可问题就出在,一个基督徒要传播福音。当他出去传教,他必定面对疑问。必定面对教义的种种矛盾。这时他不仅是个好人基督徒,还是个有说服对方的使命的基督徒。当他面对这些矛盾时,他知道这些矛盾早就是他心里有数的东西,可他未必会说出来。因为他要维护圣经的唯一性,上帝的神圣性,那么替矛盾圆谎,诡辩就变得必不可少。可一旦基督徒撒谎,他就不再是个单纯的基督徒了。

这时,反基才会跳出来挥动旗帜。

你只要在这个坛子上呆着,你面对的不仅是对圣经和上帝有疑问的未信者,还有强烈反对上帝和圣经的反基斗士。试问你怎样去维护你对上帝和圣经的信心?你怎样面对圣经的局限性?上帝的欺骗性?还有冰冷的理性?

你能态度温和地在坛子上发文,很好,鼓掌。可你有信心把这样的心态维持下去吗?你有信心继续在信仰上单纯下去吗?如果你觉得上帝给你带来安慰,想把这样的安慰保持下去,那么你离开吧,谁都尊重你的选择;如果你呆下去,那么你来做两种选择:一是你变得狡诘,虚伪,可恶;二是无法继续相信上帝。这两种人你想变哪一种?变成第一种,你臭名召著;变成第二种,哈哈,我想那就是你和上帝的缘份尽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